鬼道超度往生西方

 

中峯三時繫念法會第二時

 

2017/9/17 PM 6:33                主筆:釋法璽

鬼道超度往生西方 - 妙音分享

眾生:充滿蓮花極樂世界,我是受到超度往生西方的妙音如來,大家知道我們是受到三時繫念法會超度,一批一批往生西方蓮臺,花開見佛,我們多是無主孤魂,藉由慈悲寫的一張張虛空法界眾靈牌位,我們得以往生西方,雖然無主,但我們非常法喜,似乎比好幾位四眾弟子還要開心,我來分享我們往生西方的快樂,現在改名稱妙音。

妙音:曾經我也在這世上,我也有家庭,我也是放不下孩子的為人母,離我在世的時代似乎有些距離了,我們以前的生活很辛苦的,根本不像現今社會的便利,現在的生活安定,我們那時候要好好吃一頓飯都是很困難的事情,我是在戰亂時間成長大的鄉村孩子,我很小就因為養不起被送去當童養媳,我與婚配的丈夫並不相配,但命運的安排,我還是嫁給了她,我六歲到他家,我一生為了他們家盡心盡力,即使我們之間沒有什麼感情,該有的夫妻生活我同樣配合他,我生了十多個孩子,有些養不起送人,有些年紀太小就夭折,詳細是生了幾個,我也有些忘記了,我的丈夫長相還不錯,他在當時政府單位裡頭當公務員,我知道他有不少樂趣在外頭,我也不過問,就是裝作不知情,大家彼此有各自的生活,人生的一切我看很開,從我六歲時被送出家門,我就知道這一切都是假的,我盡力的做好我的本分,其他多餘的我知道,我也改不了,不如不要多管,我的一生為人賢淑,大家待我也都不錯,孩子一手帶大,也成長的很好,我的人生沒有太多的遺憾,但我很老實,我這一生並沒有學佛,我九十一歲過世,沒有生病,就是偶爾風寒而已,身體在往生前都還可以自如,我的一生都不麻煩別人,我從六歲開始學習怎麼當一個好媳婦,怎麼帶好家庭,我的婆婆從六歲就開始教育我,所以我什麼都能做,我也很甘願做,這都是我的婆婆教導我的,很多人可能會覺得我的婆婆待我不好,但其實我認為很好,婆婆沒有教我,我也學不會,我其實抱著感恩的心,我感恩我的家庭。
    我過世的時候不知道要去哪裡,我就是在家裡的祖先牌位中,我看見我的婆婆也在那裡,我也跟著住在那裏面,這牌位裡頭是一個大家庭,好幾代都住在裡面,我也不太明白這一切,就是死後住進了這個大宅院,大家在這個大宅院裡頭不一定會有互動,但是彼此知道是彼此的家親,大家很少有互相的聯繫,每一個人都長的略有相似的容貌,但時代就差距很遠,有各個朝代的服裝,沒有看過真的不會知道這裡頭空間有這麼大,而在世的親人拜什麼,我們就跟著吃什麼,但葷的雞、鴨、鵝,豬、牛、羊,魚類、海鮮,這些我死後的祭祀我都沒有吃,因為我覺得可憐,他們的靈魂縮在肉食旁哭泣,我很同情他們的遭遇,我只有食用飯菜,肉我都沒有再繼續食用,我沒有想太多,很自然地在我當鬼以後的生活開始吃素。
   雖然鬼好像不用太多的食物,其實是一種當人時養成的習氣,就是需要吃東西,鬼其實也不會餓,也不會排泄,真的是種想吃的習慣,我在死後,過了近百年的鬼道生活,和在人世間其實沒有兩樣,就是大家臉色灰白了一些,還有鬼道都是陰冷的,沒有任何的白日,只有無止盡的黑夜,我在鬼道裡頭樂於幫助別人,也勸人行善,牌位就像我們的家,而街上還是有形形色色的攤販在做生意,跟人道的生活幾乎完全相同,完全就是執著於人類生活的鬼,所以過度執著,死後會去當鬼,所謂佛教說的西方極樂世界,我有聽說過,在鬼道裡頭我看見有一群也是念佛人,但他們怎麼來到鬼道念佛?而沒有去西方,我好奇的問他們,原來他們沒有真念佛,心裡頭沒放下的事情還有一堆,所以我也奉勸世人要真放下。
   其實我只是不懂西方,不然我放得很乾淨,第一次聽見鬼道的朋友為我介紹他所信仰的佛教,我就清楚西方這個地方我一定要求生那裡,我在等待機會,我也偶爾誠心念佛,果然讓我遇上了。
   我真的很老實,我看見過好幾次超度的音聲,傳到鬼道之中,是伴隨著輕快音樂的念佛音聲,很好打聽這個人是誰,因為他在冥界非常有名氣,前幾次遇到蘇佛超度的音聲還有光芒,我還在觀望,還有些不敢向前,但看了好幾次後,我決心前往西方,不管結果會是如何,我就是願意相信這一切,我跟著唸佛,真的讓我來到世間看見真佛,我真誠的跟隨大眾念佛,我也哭了,為了生世的輪迴真情的哭了,我到了西方,雖然是最低的位階,但我已經非常感恩,西方極樂世界的殊勝,非常難得,黃金鋪地、晝夜六時的法音宣揚,還有諸寶行樹林立,天雨曼陀羅花,八功德池水的清涼澈明,太美妙的一切,我在西方了,經由人道真實的超度力量,往生西方,更名妙音,從此我成為了西方極樂世界的居民,過著極樂的靈界生活。
    我看見位於澳洲的香光大佛寺,真的很殊勝的道場,所有冥界,還有西方的靈界,都能清楚看見這塊寶地上的大佛寺,只有人道還沒有福分,不是人道沒有福,而是人道多了猜疑的心念,那便有無限的業力攪拌在其中,如果這樣的殊勝道場可以被大家看見,要去西方真的非常容易,這是我的分享,我在這裡,真實因為牌位的觀想超度,往生西方,阿彌陀佛,希望可以造福更多人。

arrow
arrow

    澳洲香光大佛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