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封信》

 

賈伯斯「文明病」  

   

2017/08/16  AM 3:31     主筆:釋法心

 

賈伯斯:

    人類最新的文明病,肥胖病還有電腦下不來的病。迷阿!迷途的羔羊,在電腦世界當中迷了,出不了電腦內虛擬的空間當中。自以為的吸收到許多有用的資訊,裝進腦袋裡,消耗頭部的記憶體,又增加頭部的重量。有時候自己好像也像中毒一樣,就是一直坐在電腦前,耗上一整天,反而覺得很過癮。更有許多年輕人,玩電腦遊戲,玩到著魔了的樣子,眼神完全已是不對。當初好心想讓世界便利的創新,從沒想過電腦所帶來的後遺症。比起藥物的後遺症嚴重的太多太多了。藥物的後遺症止於生病的人,電腦的後遺症卻是全人類,無法預估年齡層涉及到多廣,從老到少。現在拿著蘋果手機滑動的老人,被認為趕得上流行,卻不知道自己也被科技給染污了。現在時代滑動手機的頻率和次數是百分之九十九點九。快速閃動的畫面,所見之資訊雜亂無章,眼前的便利,可能被植入一些負面的意識,讓原本純雜無染的本性漸漸被覆蓋住了。接觸大自然跑跳的時間變少了,成為一個名副其實的電子機器人。原本靈活的軀體,現在卻被所謂的電腦設定程式帶著走,聽起來很可悲。說那麼多,其實原本的我就是一個電子機器的發明者,最後也成為電子機器的成員之一。我比任何人都還投入電子當中。再說一件讓你無法想像的事,原本我史蒂芬‧賈伯斯死後,是下無間地獄受報,不知道要受報幾百、甚至幾千年,因為我所造下的重罪,真的還不了,只要世上還有一人迷於蘋果產品當中,我就無法從地獄出離。今天,我賈伯斯,是受了香光大佛寺的幫忙,才可以免在地獄受苦。我看到自己從地獄受苦上來後,將成為手機CPU裡面的元件之一,所謂手機的核心管理程式的控制中心,我將成為一個硬體,定於其中。我無法想像這些原本要發生在我身上的報應。你應該知道萬物都是靈所變的,上至雲朵,下至一隻螞蟻、一顆石頭。所以可想而知,手機、電腦當中,也是靈變的。你迷、你愛,成為這樣東西,就是一件再自然不過的事。西方國家沒有正式的因果教育,而且自由、開放慣了。所以自己造業都不曉得。我們並不是故意的,是我們真的不懂。如今賈伯斯,透過這樣的書信方式,來彌補這一切的發生。我不去管有多少人相信,就是盡力。挽回一個是一個。國家的政府們,應該重視一下,人類沉迷手機所造成的大問題。應該制定,手機、電腦環保日,讓人不要總是沉迷其中,嘗試回歸原始,反璞歸真的生活。這樣的方式,也可以讓快速的生活步調,生活中的壓力,得到些釋放。這是我史蒂芬‧賈伯斯目前想到的方式。希望政府們不要小看這個問題。如今我在西方極樂世界,所謂的天堂,不需要手機,是心對心的溝通方式,這就是人類最原始的本能。科技的散亂,讓我們離本能越來越遠。請大家試著聽賈伯斯的一點點建議,不要養成電子產品不離身的習慣,也不要當一隻迷途羔羊,被牽著走。話到此,希望這些嚴重問題可以被重視。如此可彌補我所造的重罪。

 

                                                                                                                                                                                                                                                    史蒂芬‧賈伯斯親筆

arrow
arrow

    澳洲香光大佛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