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訪問》

 

禪宗五祖-弘忍禪師開示

「我是來修行的」

 

2017/07/27 AM 3:43      主筆:釋法璽

 

弘忍禪師:
   每一個人在修行的路上會遇上的考驗其實大同小異,所謂的高僧大德,也是從你現在這樣精進勤修,所以只要修行,每一個人都可以,如來說得明白,人人皆具有智慧德相,但因妄想分別不能證得,我相信,精誠所至,金石為開,不一定要多麼名望的背景,或是厲害的角色,再平凡的人,也可以成為聖賢,這一直是我對座下弟子的鼓舞,因為每個人都有害怕與自卑的那一面,只要適當的教導,及提拔,都是能夠成等正覺,大家一定要先有自信。
    雖然自信,不是自滿,必須理明白,任何事物都是中道,適當,恰到好處的程度,才是最完美的,過而不及,這個道理要明白,世上不是壞事,才是壞事,過度的好事也不好,這其中的意思應該大家要好好釐清,修行修的絕對是自己,不是在於別人,我一直也是如此鞭策自我,因為我很清楚我的目標,與動向,我是來修行的,其餘我沒有辦法管,以我的生命為例,我的生命來自於我的娘親幫助我再度獲得新身,而我是為了拜師父為師才再生,我一直銘記這點,我從沒有忘記過,所以至始至終我都不偏離這樣的目標,
我就是修行,不干修行的事情,與我一點相應也沒有 ,蘇居士希望我弘忍幫忙的部分,我很清楚,我會幫忙的,我會盡我可能寫出一些修行上的益處,盡我所能的幫助大家,大家一同弘揚法脈,阿彌陀佛。

弘忍
   

arrow
arrow

    澳洲香光大佛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