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星球解救公主  

   伊利達尊者分享法身超度 

 

 

 

 

 

 

 

 

                          

二O一八年九月二十四日

我是伊利達,無始劫以前我曾經是地球上的人,但後來我又成為另外一顆星球的居民,這顆星球也存在銀河系中,它叫作諾雅星球。這顆星球裡住的都是皇家貴族,是一顆高級的星球,裡面居住的人,在過去的過去,都曾經是在佛門中有為的修行人,我們雖然曾經修得很好,但最後卻都沒有回到西方極樂世界,反而將我們所修來的福德,用在這個諾雅星球裡享樂。

在諾雅星球中,沒有什麼東西是我們得不到的,只要我們想要,隨時都可以變現出來。我們的外型,和現今的人類有些不同,我們的身材嬌小,圓滾滾的臉蛋,圓滾滾的雙眼,我們也是一群有情感的生物。在諾雅星球裡,我們住的房子,比現今地球上人類所居住的豪宅,好上太多太多倍了,因為我們有著一顆人類所比不上的腦袋,我們的腦袋非常靈活聰明,可以隨意的開發出我們需要的物品,滿足我們一切的需求,我們所居住的房子,完全是滿足所有子民的各種需求,所建造出的豪華住宅。我們的交通工具更是多元變化,我們隨時隨地都可以搭著自己的飛車在天上飛,我們很自然的就在天上設計出一個無形的飛行路線,所有人都必須在自己的路線裡飛行,才不會和其他人對撞。我要形容是我們真的很聰明,能做到的事都是現今人類還做不來的。

我最大的敗筆就在我深厚的情執,我的感情很重,在過去生就是如此,雖然曾經我也是一名高僧,但情感讓我無法成就,即使我修得在好,只要還有這一念情份在,我多年的修行還是等於零。過去那段修行的日子,我曾經有好長的一段時間,克服了自己內心對情感的執著,為了在修行上有所成就,我無所不用其極,用盡各種方法來挑戰自己,只為了伏住心中還存在的那份情感。那段日子,我用過最猛烈的一次方法,就是持了把刀子割斷了我的手臂,我告訴自己「我的修行,是為了要度化眾生,這雙手是要如同佛一樣的接引眾生,如果我還有一份情感存在,我如何能配的上擁有這雙健全的手」,當時取了一把長刀,在下著大雪的冰天雪地中,直接砍斷了自己的左手臂,我每天以此告誡自己,告訴自己應當要清醒!這個舉動確實讓我清淨修行了數十年的時間,這段期間我也度化許許多多的眾生。沒想到的是,在我臨終時的最後一刻,我的眾生又再度現前干擾,我完全忘記了自己曾經砍斷一隻手臂的事情,情根未斷,眾生一騷動下就全盤毀滅了。我沒有去到西方,幾經波折後,我來到了這個諾雅星球,一住就是千年的時間。

我在諾雅星球裡,是一名富商,我的情執依然存在,還有很深的情念在身體裡。我喜歡上王國的公主,我每天在城堡外,就可以望見公主的身影,因為她每天都站在城堡的窗邊,對天望著,似乎在等待著什麼。他的美貌深深吸引著我,她的憂愁也深深觸動著我的內心,我想保護她,我多麼希望自己能成為一位英勇的王子,站在她的身旁守護著她,每一天經過城堡,我都是這麼想著。

終於有一日,我有機會進到城堡裡,王國的國王需要一批珍貴的布匹,我是個賣布的行家,需要什麼布料,我都能立刻為他送達。這天,國王需要一批全星球最柔軟,最輕盈,質感最好的布料,他希望能為公主做出一件新衣裳。國王每天見到公主多愁善感的模樣,心中萬分不捨,每天都在想著如何能讓公主開心,國王每天都想著新方法要討公主高興,不管是耍特技,看表演,還是吃美食,沒有一樣能動的了公主的心。國王向身邊的一千位部屬宣告「若有人能想出方法,讓公主臉上出現一抹微笑,他就能得到國王的大賞」,每位部屬每個人想一個方法,大家想破了頭腦,好不容易想出了一千種方法,試用了一千天,卻沒有一天博得公主的歡心,也就是說沒有一個人的方法是成功的。

今天國王又想出了一個方法,他想做出一件全世界獨一無二的衣裳送給公主,因為公主兒時最喜歡的一件事,就是穿上漂亮的衣裳,國王想起她那時候還曾經是個開朗的女孩,或許再做出一件獨一無二的衣服送給公主,就可以勾起她童年快樂的回憶,臉上就會出現笑容。

伊利達收到國王的指令,立刻為國王準備一匹全星球從未見過的珍貴布料,這是伊利達私自收藏的一匹布料,今天終於派上用場。國王對這匹布料非常滿意,高興得哈哈大笑,心想著「這一次一定可以成功!」。國王立刻派人將這匹布設計出一件美麗的衣裳,準備要送給公主。伊利達好不容易逮到這機會能見上公主一面,便主動向國王提出請求,國王答應伊利達,只要能找出這匹布料的人,他都可以為他達成一個願望,現在伊利達就要向國王提出願望「我希望這件衣裳能從我的手中親自送給公主」,國王起初有些不願意,但國王一向是個信守承諾之人,既然伊利達的願望,就是想要親自送這件衣裳給公主,那國王就必定要為伊利達實現願望。

隔天,這件衣裳就立刻被製作出來,這件衣裳美得令人讚歎,若公主看見一定會非常高興。伊利達帶著這件衣裳,又是期待,又是緊張的準備和公主見上一面,公主身邊的僕人為伊利達打開大門,公主就坐在房間裡,身體背對著伊利達。伊利達雙手捧著衣裳,跪在地上為公主現上,告訴公主「這是國王為公主設計的一件衣裳,是整個諾雅星球上獨一無二的衣裳,今日伊利達特地送來給公主,請公主收下吧!」,公主不但沒有因此而心生歡喜,甚至只比了個動作,要伊利達將衣服放在桌子上就可以離開了。伊利達並不因此而死心,冒昧的再請問公主「伊利達想請問公主,什麼事情讓公主如此憂愁?」,公主沈悶得不發一語,伊利達再告訴公主「這個星球沒有什麼事情是伊利達做不到的,如果公主有任何願望,伊利達都可以為公主實現,請公主相信伊利達」,公主聽見這句話,確實有些心動,先是停頓了許久,然後便將身體慢慢轉向伊利達,公主告訴伊利達「我想修行」,伊利達一臉疑惑「修行?什麼是修行?」,在諾雅星球上,從來沒有聽過修行二字,公主到底在說什麼?公主再告訴伊利達「曾經有位僧人出現在我的夢境裡,他修行的功夫非常高深,是從其他的星球來到我們諾雅星球,當時那個夢境或許也不是夢境,是真真實實的出現在我的眼前。那位僧人對著我念一句『南無阿彌陀佛』,他告訴我,如果我想求解脫,就只有念這句佛號好好修行,如果我想解救我們國家的子民,也只有念這句『南無阿彌陀佛』,我將在這句話牢牢的記在心裡,但我們星球從來就沒有人聽過這句南無阿彌陀佛,也沒有人在修行,我也不曉得要如何運用這句佛號?沒有人能夠回答我的問題,一直到今日都還未被解開。我每天都在窗外等待那位僧人再次出現,但每一天都沒有看見,我的心越來越沈重,不知道該如何是好?沒有一樣東西能讓我高興,除非有人能為我解開這句南無阿彌陀佛的秘密」,伊利達聽得一頭霧水,但是大概知道,公主就是想見那位曾經出現在她面前的僧人,以及想清楚瞭解這句南無阿彌陀佛。

為了實現公主的願望,伊利達每天都在諾雅星球四處尋找僧人的行蹤,但不管伊利達如何認真的搜尋,就是沒有僧人的消息,想必這位僧人自從見過公主後,就離開我們諾雅星球,回到他的星球去了。伊利達開始製作一台飛船,要開著這艘飛船離開諾雅星球,尋找這位僧人的行蹤。

飛船製作完成後,伊利達立刻行駛這艘飛船離開諾雅星球,伊利達心中不斷默念這句「南無阿彌陀佛」,一心想著「既然這位僧人留下這句南無阿彌陀佛的密碼,那就用這句南無阿彌陀佛來尋找這位僧人的位置,一定可以被我找到」,伊利達毫無方向的開著這艘飛船,就任著這句南無阿彌陀佛來導引伊利達行駛的方向。

這艘飛船最後降落到地球上,伊利達心中想著「原來這位僧人就是住在這個星球」,伊利達四處尋找僧人,公主曾經描述這位僧人的模樣,他的外型、穿著和面貌,伊利達大概知道,就依著這個目標來尋找公主心中的這位僧人。

伊利達找了一天又一天,都沒有看見這位僧人的出現,伊利達在抵達星球後,完全忘記要念這句南無阿彌陀佛,身上的能量即將用盡,在最後一刻,伊利達走到一件寺廟前,探頭望向寺院裡「找到了!但是這裡怎麼有這麼多位僧人?到底哪一位才是出現在公主面前的那一位僧人呢?」,正當伊利達想弄個清楚時,身上的能量已經完全耗盡,這個身體漸漸從地球上消失了。

黃家的金孫子誕生了!這是黃家媳婦好不容易求來的孩子,在這天臨盆了。這個孫子名叫「仁義」,其實是伊利達來投胎的。黃家是個佛化的家庭,一家大小全都信奉佛法,為了弘揚佛法,全家人為佛法貢獻心力、財力和勞力,但是黃家一直沒有子孫,父親是目前的最後一代,但父親已經年老了,不可能再出家修行,黃家最大的願望,就是希望能生出一個出家人,來為阿彌陀佛承傳法脈。母親求了好多年,終於在這一年求到了這個孩子,就是仁義,也是伊利達。

仁義出生後,完全忘記過去曾經在諾雅星球上的所有記憶,也忘記自己來這地球上,是要幫助公主尋找那位曾經出現的僧人,還有破解這句南無阿彌陀佛密碼。雖然沒有這段記憶,但仁義一出生就對佛法非常有興趣,黃家認為一定是黃家虔誠的修行,才會生出這個對佛法如此有興趣的孩子,想必這孩子長大後,一定會走上修行這條路。仁義開始會說話後,就每天跟著家人念佛,這句南無阿彌陀佛,剛學會說話的仁義,就將這句南無阿彌陀佛念得朗朗上口,母親猜想「一定是過去生就經常念這句佛號,今生才會如此熟悉!」,全家人看著仁義念佛的樣子,看得好歡喜。

仁義除了喜歡念佛之外,對出家人更是有興趣,每每母親帶著仁義到寺院裡供花,禮佛,仁義都目不轉睛的盯著僧人看,母親看了好多回都是如此,高興的告訴祖母「我們仁義真的是出世來出家修行的,看他對出家人好奇的模樣,就知道他的內心裡一定也是渴望出家的」,全家人聽得好歡喜。

九歲這年,仁義真的出家了,全家人高高興興的送仁義一程,直到看見仁義的背影消失在大家眼中,這是黃家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和仁義道別。仁義這一生的志願,就是出家,九歲這年終於要圓滿夢想了。仁義在寺院裡跟著師父和師兄們認真修行,師父要到寺院外講經說法,就會將仁義帶在身旁,除了要教仁義學習講經之外,也要教仁義看見眾生之苦,更清楚自己出家的使命,出家絕對不是為了自己一個人出家,而是為了救起眼前這些無量無數的眾靈而出家。跟在師父的身邊,仁義每天都在增長善根,滋養慈悲心,一天比一天更懂得認真修行。仁義在二十五歲時,開始獨自離開寺院四處說法,更在六十五歲時,修得踏上外星球的能力。一到宇宙之中,仁義立刻隨著因緣來到諾雅星球,公主終於又見到那位僧人了,其實這次是伊利達成了一位僧人回來諾雅星球,但是仁義也忘記自己曾經是這星球的伊利達,也忘記眼前這位公主,只知道要教導這星球的子民,教他們念這句南無阿彌陀佛,求生西方極樂世界。公主看見僧人後,終於露出燦爛的笑容,國王好高興,原來就是念這句南無阿彌陀佛,才能博得公主的開心。從這天起,國王向全國人民宣告,大家每天都要念這句南無阿彌陀佛,只有念這句南無阿彌陀佛才能讓公主高興,也只有念這句南無阿彌陀佛,大家才能求得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仁義還沒有太多的能力在宇宙中停留太久,踏上諾雅星球後,又很快的回到地球上,繼續在地球度化眾生,這一生仁義也修到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的機會,回到西方。

現在仁義又再次回到地球上,進到蘇佛的腿中,除了護持蘇佛之外,也跟著蘇佛飛上宇宙救度眾生。蘇佛將仁義送回自己所屬的時代空間,諾雅星球必定是仁義要再來度化的其中一顆星球,公主依然還在諾雅星球上,她還沒有念佛念到往生西方,仁義再次的將這句南無阿彌陀佛佛號傳入諾雅星球,許多精進的念佛的子民,終於見到佛光了,他們好高興,好高興,千年來的盼望,終於在今日實現了,大家一同念著這句南無阿彌陀佛往生西方極樂世界,而公主更是痛哭流涕,跟著國王和子民一同念佛往生西方,他們跪地感恩阿彌陀佛大慈大悲,阿彌陀佛。

 

由釋法菁主筆所收訊息

arrow
arrow

    澳洲香光大佛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