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西瓜的輪迴故事

中峯三時繫念法會 第三時

 

 

2017/10/1  PM.912        主筆:釋法璽

               

西瓜:唉呀,這個禮拜西瓜變小顆了,你才要幫我寫,上禮拜也真不夠意思,好幾位跟我聊過天,怎麼就是不幫我寫一寫訪問呢?上禮拜我是去了西方,但是帶有這個,你知道叫做遺憾嗎!不過這裡也是西方,我又來參加三時繫念了,我這次不是當西瓜,我是靠近西瓜的西方人,我好開心這次來參加法事,我跟著大家來當義工,因為這裡很需要幫忙,不管是冥界還是他們佛寺裡,都是很忙的,我跟著這些人一起努力護持著此地,原來行善是這麼快樂的一件事情啊!以前還在世時,我還曾笑過世上怎麼可能還會有好心人,原來還真的有,而且正聚集此處。
    沒有想過還會有不求回報的人,這樣的無心無為,是多少人做不到的,真正的實修真幹,我如果早一些時間認識這樣的人,我可能會跟著學佛,就不會去當西瓜,我當西瓜沒有太多年,大概五十年,我就來這裡求超度了。
    我專挑大西瓜,小西瓜派頭不夠,我不喜歡,像是小玉西瓜,還搞黃肉,我不喜歡,我就愛這種紅鬆鬆的大西瓜,有好幾次我失誤生到了長不大的壞種裡頭去了,我好難過,我一直在哭,怎麼這麼歹命,怎麼這西瓜都不會大,那時候我好快就被農夫拔除,我在果園旁邊,很可憐的在草叢中,風吹日曬雨打,像在上演可憐的悲劇,我開始爛掉,連蟲都不願意進我的身,我被曬乾、曬扁,至少也花了幾周的時間,我才結束小西瓜的生活,太可悲了,投生錯地方就是這樣的因緣,必須承受,還有度過,但不是誰的錯,就是因緣。
   幾次下來,我受夠了這偶爾會成為小西瓜的遊戲,我開始尋找已經長大的大西瓜,然後試著離開果園,終於試過幾次以後我離開了果園,但第一次離開時還是失誤了,我被吃下肚,還經過消化的過程,太可怕了,好噁心的味道,又黑漆漆,黏黏稠稠,我這西瓜紅肉眼見就快要消化道消失不見,我好緊張,剛好看見西瓜籽,我跳了過去當了西瓜籽,而消化道最後進到了大腸,免不了成為糞便這一個關卡,我剛剛說我便成了西瓜籽,我沒有被消化掉,我就點綴在糞便上,我有多麼的無奈,而這人剛好又不愛上廁所,我等了好多天,一直被擠壓,本來是很好上的層度,拖拖拖……拖到硬梆梆,難上又出血,但我終於可以出頭天了,他用力擠,我也用力的用前擠,我無論如何都要把握機會逃離這鬼地方,天啊!好臭喔,太臭了,我當下深深感受到我以前生在福中不知足的道理,我好好一個小西瓜或大西瓜不做,逃離果園的下場是如此,不過我很快振作,我搞清楚我在馬桶裡,我故作鎮定的不去理會,這所有的事實,即使我真的被薰的要命,我還是心裡知足,出來就好!出來就好!
    我被一按下沖水鈕,我到了化糞池,我就不形容了,你想能有多好?臭到昏了又醒,醒了又昏,我看這是在受報,西瓜的報應,待在化糞池過了好長的一段時間總算被處理的,我被帶回處理的工廠,在經過處理我堅強的度過了一層層的關卡,我是一顆幾乎失去生命力的西瓜籽,我不想要失去當回西瓜的機會,我集中精神的想像著西瓜的模樣,我要回去當大西瓜!我要回去當大西瓜!想著想著我回去了原本的果園,進到了大西瓜裡頭,這次我怎麼樣也不肯離開大西瓜,只要被吃掉了,我就找別顆,直到有一次,被迫離開,因為果園被破壞掉,要蓋成建地,果園沒了,我無處可去,我是一顆大西瓜,被帶到了賣場,這是我當西瓜後,第一次到大賣場,看見這麼多人,人來人往間,大家是誰我好像都能知道,而他們在想些什麼,我好像也可以明白,突然有一個熟悉的身影還有感應,一位老女人站在我面前,想挑選一顆西瓜,我看著他哭了起來,這老女人是我的女兒,我死的時候她還很年輕,怎麼現在變成一個老女人?而且年輕時的快樂與自信都已經看不見了,原來她被她的男友拋棄了。
   感情路一直不順,總是被男人騙感情,女兒的心中滿是瘡疤,我看了也好心疼,他挑著西瓜,自然之中挑上了我,我看見他心中也有一絲的波動,是小時候吃西瓜的憶念,很微細,讓我看見了,女兒很愛吃我種的西瓜,他的心中不知不覺地想著父親,但她煩惱太多根本沒有注意到這些,只見他沒有任何笑容的抱著西瓜回家,他並不知道他正抱著她老爸。
   出了賣場,車上還有的是她的新男人,只是同居的關係,我一看這男人根本是淫蟲,我即使氣憤也改變不了什麼,我好絕望,我這才真的清醒了,我為什麼要執著在當西瓜,我連我的女兒這麼痛苦,我也救不了,生死輪迴到底在搞些什麼,我氣死我自己了,我沒有再繼續執著西瓜,但我自己沒有辦法出離西瓜的空間,直到近日我才終於來到了這裡成為供桌上的供果,我因著牌位才出離,我叫做彭碧輝,我也過了五十多年的西瓜輪迴,能得到超度往生西方是我行善布施,做了許多好事,我也有念佛,或許是如此才有這樣的因緣吧,講完我的這些,很好笑,也很可悲吧!希望大家還是求解脫才對,好吧,不管你是在任何一個位置上,或者你是人,都希望你看看我的故事,西瓜的輪迴故事,就這樣,西瓜講完自己的輪迴故事了,我現在在西方,不在西瓜,哈哈哈,感恩大家,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澳洲香光大佛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