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不是已經站在懸崖邊搖搖欲墜?
如果你的身體已經出現問題,
世俗說法叫做亮起紅燈,你已經站在懸崖上,
甚至你已經走上地獄的路
 .......」

 

 

 

 

 

修行不可不知

 

2017/09/12  AM 04:31 主筆:釋法璽

常仁法師:
   其實如果要認真告訴大家,要講的可以很多,也可以很少,但重要還是於大家受用的情形是如何?也就是所謂消歸自性,許多人遍覽群經也不一定可以明瞭其中真正的含意,經體同樣意義可深、可淺,而自己是否真實深入經藏?或許結果並不會如想像的完美,我希望大家不要再做美夢了,如果能夠清醒,應該看看,檢視自己差距還有多遠?
   你是修行多年的高僧嗎?人稱的大和尚嗎?甚至是長老級嗎,究竟你的修行有沒有如你的稱名一般值得令人敬重?許多事情如果沒有人告訴你,你可能多半還以為自己今身相當圓滿,弟子與信眾、護法絡繹不絕,滿百、滿千,我還聽說還有上百萬的廣大信徒,原來佛法傳至現今,唯有信眾的遍及是真實的成長,而其餘都是空幻,會聽明白這些話的人你很聰明,或許你也早就見到佛法衰敗,但你可能遲遲無法面對,或者你可能沒有其他選擇,我現在想要呼籲這樣的佛門弟子,要為了法而勇敢面對,對就是對,錯就是錯,不應該有所感情用事,佛門的傳承應該要再真實一些,其他到底有哪些問題,應該要通通挑出來。


   我說的話你不一定會願意聽,但或許這輩子你就只會聽見我這麼告訴過你,因為這個世界的人已經很少說真話,即使看見你身上有所偏差,他也不一定會告訴你,而高高在上的你還真的以為自己修持得很好,殊不知,法網恢恢,疏而無漏,你的一舉一動、言行舉止、起心動念正一五一十的被詳細的記載下來,這個虛空法界不是你想像的這麼簡單,當然也不複雜,因為唯一的準則就是真理,你只有依靠著真理行走,你才不會有所偏道,而現在多少道場都在搞自我思想、人間道場,這已經不是真理,而且差距很遠,通常業報的尋討也是很快速的,請大家不要再蒙蔽自己的雙眼,好好的看清楚事實真相,你所依止的師父是不是也病了?
   我佛的慈悲,雖然末法現世,對於娑婆業海還是同樣的關心與慈悲,但現代人多半已經感受不到這樣的大悲慈心,慈父依舊的不捨眾生之苦,但眾生絲毫不曾想過慈父的辛勞,每每傷了再傷慈父的一片真心,雖然慈父並不動搖,難免於在旁的人眼中看了也很不忍心,到底大家哪時才願意清醒?
    最令人痛心的免不了還是在佛法道場之中,大家因為塵間的俗事與重重的慾望,毀去了道場的清涼,自想自是的結果,是帶領大眾迎向萬丈的懸崖,你是不是已經站在懸崖邊搖搖欲墜?如果你的身體已經出現問題,世俗說法叫做亮起紅燈,你已經站在懸崖上,甚至你已經走上地獄的路,第一次聽見這樣的說法,你會驚訝,但是早些時候面對這樣的事實,只有好處,沒有壞處,早些時候知情,若你有善根福德願意相信這些,你的色身還建在,你還有機會改善這一切,只有人身可以修行,這點大家都清楚明白,當你寧可相信自己所以為的模樣,而依自己的意念否決這一切的真相,吃虧的只有你自己,因為受苦也是你,入地獄也是你,輪迴還是你,我叫釋常仁,雖然此時護持香光大佛寺,但我其實也不屬於哪一派,我只站於中立的角度,依循真理,雖我曾入魔界,但我也曾多時為高僧修行,若我沒有依循真理,若我沒有成就,我今日不會有這等功夫,或許你是看不見,也感受不到,我只能說,你好好想想,是忠言逆耳,還是你寧可繼續自欺欺人,真相已經如此坦然的打開,自己偏要以自己的意念將真理打翻,你除了會造業以外,受盡無量苦痛的你,何時才要得到解脫?


    佛的大慈大悲早已看盡這一切,但佛不說,只有悄悄的安排一切的善緣,環繞在善者身旁,若你能夠緣信,你就救起來了,但若你還有自己的強烈思想,佛只會慈心的繼續等待,這就是佛的心念,不敢說你如何的詆毀正法,佛一句責備也不會說,只會再以無量劫的等待,等待所有佛門弟子願意覺醒的那一天,既然如此,早些日子清醒,也能免受一些苦,為何要抓緊自己的思維意念呢?
   我其實也能體會,這也是所謂的業力與個性,有時便就障礙著自己去瞭解這些,有些說法形容這是障道,你怎麼能夠確定你現在不是障礙其中呢?究竟的正法已經垂危,你很難在這個世間再度看見,有些敏銳的人,直接否決了佛法的殊勝,寧可安逸於俗家的生活,仔細看看,現今大街小巷還剩下多少人願意念佛?又有多少人排斥被稱之為佛教徒?原本殊勝的佛法聖相,難道真的因為末法時劫,就令一切的殊勝淪為魔法、迷信嗎?真相到底是什麼?你如果還只是一味的相信一個人的說法,你可能很悽慘,我大概知道你是誰,我也知道你心中所信仰的是誰,雖我是靈體,但真實的修行功夫可以證得這些,過去未來一切明瞭,而你正在閱讀這篇文章,心裡頭如何思維我可以知道,你相信的那個人,不是真理,是大和尚也好,是了不起的居士也好,我想告訴你,看似圓的圓,還有缺角,永遠不能成為一個圓,而這樣的圓,沒有圓滿,如何真實的帶領大家成就圓滿?你的往生我認為有難,而你敬仰的他,我也擔憂他還不起這一切的護持還有供養,雖我不會動心,但是我看得很清楚,會是很可怕的一筆債。


   有時候當局者迷,虛空之上講的是很微細的道理,不一定用世俗的聰明可以解釋這一切,所有大經大論,許多有文學底子的人都能開智慧講經說法,但是講了這麼些,也讓你信服的五體投地,可他們卻不是正法,因為遇緣在先,你已經深信不疑,要再推翻你原本的信仰,是許多人做不到的事情,根本原因還是不夠理智,而福報可能也不足,現今社會哪個人不是在消福報,而與身具來的福報真的有這麼多嗎?福報往往在不知覺中消失,已經身為受人供養的法師,受人尊敬的大和尚,你有沒有發現你剛出家時的法相飽滿、光亮,如今才不到數年,你是不是變了?因為沒有人告訴過你這些,你很難知道自己的改變是錯誤的,你可以真心誠意的照照鏡子,靜心的念佛,請佛慈悲告訴你真實的答案吧,你已經修上不正確的軌道,不是你的道場或者你的師父不對,而是你們缺少一點點導正的力量,你們同樣可以是修的很好的道場,而且可以成就各個往生的功夫,這麼殊勝為什麼不要?
    現今處處道場,哪裡不是盤據魔頭的魔窟,不要因為自己看不見、感受不到就否認這個事實,因為我在魔界的力量強大,我有這個本事講明白這件真相,但是要不要相信這些,我也無力多幫上這個忙,畢竟是個人因緣,我現在也教導我的部屬,要以理教人,過去我確實能夠直接控制你的所有思緒,這是魔界的功夫,但如今我並不這麼做,我只有坦承的告訴你,而至於有沒有緣能夠相信,我只有隨緣了。
    現今社會最大的敗筆是顧面子,還有明知故犯,如果所有的大和尚都願意站出來一一檢討自己的修行有無過失,這場末法佛事一定能夠改變,有幾個人我一直想要說清楚,但是還是隨緣吧!佛法是遍法虛空的真理,千萬不能搞人間思想,還有個人色彩,你的罪業比我想像還要深重,我創造科技,危害了這個世界的思想安寧,我已經罪業深重,在岩漿地獄受盡苦痛,而你搞的這場偽佛事,你認為遍法虛空會放過你嗎?尤其俗話說的明白:「拿人錢財,替人辦事。」,還有佛門說:「吃人一粒米,大如須彌山,今生不了道,皮毛戴角還。」,我想救你,但也要看你給不給這個緣分,這也是你的個人業報,到頭來與我也無關,我該說的都已經講了,有些時候一個不面對,賠上的是生生世世的萬劫輪迴,還有數不盡的債業,值不值得,自己衡量。


    以我的個人立場,我已在虛空中,我何必需要人類的信服?以香光大佛寺的立場,原本就是私人淨修的道場,真正要淨化,其實人越單純、越純淨,越好修行,又何必惹這些泥濘?也是佛菩薩的慈悲,指示希望打開這一切,希望大家不要以人間思想看待這些,那樣你是沒有辦法想明白的,現今世上,太可怕的真相還有太多太多,如果你夠淨化,你應該看看大街小巷,人來人往的街道,你如果看的明白,你的真心應該會哭泣,因為眾生真的好苦,而所有的人類都已經沒有辦法作主,因為沒有人教導真正的純正無私,你也就很難察覺你的過失出現在哪裡,這真的很可怕,這個世界的可怕還有一處,也就是在於執著難破吧。
    多少年的僧年,多少年的經教,應該要覺醒,我身為魔界的領頭者,我也已經在改變這個世界的正向,所有的惡面不見得是完全的惡,所有的善面也不一定是完全的善念,這個世間沒有絕對的心意,若你有所謂的絕對,你就有了分別執著,損失、受傷的往往是自己執著之下所失去的一切,而且不知不覺之中常常非常可怕,我也是過來人,也修行出家過,我的話你應該多少要聽一些,全然的不相信,即使你口上說自己在學佛,說自己有信佛,你根本差距還很遙遠,什麼是信佛?你要沒有自己,才可能真正信佛。


    大家的我,還是比佛還要大太多太多,可能你會擺出一句又一句佛教經典上的經義,或者佛是怎麼個說法,說的滿口道理,但其實裏頭一點文章也沒有,是個虛假的外表,裡頭完全是個空心,因為沒有佛心在裡頭,我相信我這樣的形容,已經有些人可以明白,什麼是真,什麼是假,其實非常明白,但當然也沒有真的要分別是真或是假,就是還要學習的面向不同罷了,可能都還缺少某些元素,如果聽進去一些道理,就補強了某些所欠缺的元素,你的修行還愁不會更加圓滿嗎?只有真實的教義,不淪為人類思想,非以自我的言論,才是真實的法益。
    為什麼反對人類思想,反對人間佛教,因為容易有我,「有我」並非正法,容易有所偏邪,不是你們家不好,你們家有問題,或者是懷疑你們家的宗旨等等,都不是,這些猜疑不也是人類的思想所演變出來的嗎?如果你是佛菩薩來的,或者你修行成就正果,你保證你的思想不會有所偏差時,其實即便收到來自外界的質疑,外界的批判時,你不但不會有所波動,還會由衷的感恩對方,所以現在的你,你應該知道我在講你,是不是看見自己正在波動?而究竟是是好的念頭,還是不好的念頭升起,這都無所謂,我只要你知道,你還不可能有十足的把握自己無所偏差,所以你不應該全然的相信自己是對的,不管是修行人,或者是出家法師都應該要認清這一點,既然要百分之百正確這麼不容易,那麼所謂的人間佛教還能保證不會出問題嗎?


    以前祖師大德的修行過程之中,他們所推廣的宗旨與理念,沒有這點東西,因為他們都清楚明白不能這麼做,那時的時代是正法與像法時期,而現今為何出現這些,這就是末法現象,到底出來領導的人有沒有過失,大家都沒有去探討過這些,完全是以偶像崇拜的角度去學佛,而被捧高的人,還真的以為自己不錯,很少能夠看見自己的錯誤,不懂的修改,不懂的懺悔,這個世界真的就毀了。
    最後我只要大家看清楚一點,為什麼大和尚還要讓座下的弟子,身邊的護法居士生病,難道接受供養還有護持的你,沒有責任導正這些嗎?還是你也正沉淪其中,其實自己一點功夫也沒有?我不怕大家來找我理論,因為我知道繼續好話的說法,大家並不會清醒,修行不應該一片全倒,沒有人成就,佛法事業搞得這麼大,所謂真的要成長興盛的真理與功夫都沒有看見,也沒有人證得,反而看見的是越來越壯大的道場體系,還有巨額的收入款,好幾個地方,好幾個道場都是這樣,護法者的需求,還有其個性習氣中所缺乏的教育,身為佛寺的領導者不但不清楚,也從沒有心去看見這些,雖然常常都有開示大眾,也有說法,但沒有真正解決到他不能往生的關鍵,他最重點的個性沒有人教,他一心的相信信你就夠了,等到他氣絕的那時,他才終於清醒,他在你身上的投資都像投入大海般,你想,他們不跟著你索討,那要找誰討?
    這麼說出這些也是為了大家都好,絕無心要針對誰,你會虛、會病、會歪、會駝背、會老,都不是沒有原因,因為你正欠下龐大的債務,而真心護法佛法道場的居士,你也應該看清楚,自己到底是走上西方的路,還是陰間的路,末法只有讓大家趕快清醒才救得起來。


   最後一句,所有的大和尚,善導師,不管你做了多少努力,還是創造多少版圖,過去種種都已經過去,現在當下無論你幾歲,還有沒有能力,你都還有責任改變這個正法的聖相,倘若你依舊認為這一切還是非常完美,你太可怕了,你的罪太重了,全世界還有整個虛空因為你而毀了,我希望趕緊讓大家看清這些,不管是和尚、法師、居士、護法,還是信眾,都有責任,付出你可以幫助正法的努力,還有一定要請佛住世,佛法的真理絕對不能是依著自己的意念作主,太容易有所誤差,而一步錯,很可能影響深遠,請大家好好探討這嚴肅的問題,阿彌陀佛。


澳洲 香光大佛寺
聯絡人:海量法師/曹師姐
電話:+61-456-793-638
Blog:http://purelandstone07.pixnet.net/blog
E-mail:pureland.stone@outlook.com
地址:120 Gordon Smiths Road,Goombungee,
QLD 4354,Australia

 

arrow
arrow

    澳洲香光大佛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