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實的修行」

 

2017/09/11  AM 4:28      主筆:釋海澤

 

賈伯斯:

       阿彌陀佛。我是賈伯斯。在西方的我們並不會累,不怎麼需要睡覺,事實上是不需要睡覺,有的時候是自己想把眼睛閉起來,聽一聽或感受一下閉眼後周圍的情況,有時候會因此而聽到或看到睜開眼時所感受不到的世界。

      而昨日的三時繫念法會從早上九點半左右開始,持續到昨晚大約十點半結束。我看到大家大約晚上十一點半休息,晚上不過睡了一個多小時,又是一天新的開始。今早一如往常,早課一點二十分大家就集合一起拜佛,雖然拜的有點恍神忽高忽低的,但是真的精神可嘉!連我看了都很佩服,而這情形不只有這一次,而是每個周一都是如此!大約六點二十分做完誦經早課,早齋後出坡,雖然阿嬤交代大家等一下可以去休息一下,八點繼續研教。這可以說是沒有什麼休息。這樣的修行方法,實在令人感到敬佩!這就是精進的其中一樣吧!而最重要的精神領袖就是蘇阿嬤,如果不是蘇阿嬤堅毅不拔的持續力,帶著大家精進,突破時間空間的限制,也沒有現在的賈伯斯可以這樣的表達意思,更沒有哪一位法師可以和西方連線,把西方人的意思表達出來,連接了人間與西方,而讓彼此有了溝通的橋樑。這也是不可思議的修行利益吧!蘇阿嬤超度眾生的具體行動並未因為身體需要休息而停歇,一樣一如往常的作息時間。

        剛剛晨間經行後,蘇阿嬤對大家的開示提到,這就是修行人的功夫,大家都是睡眠不足的樣子,而阿嬤一人,精神氣色更好,我看到的阿嬤,確實是如此,而且唇色紅潤,身上所散發出來的佛光比之前更大而且更柔和。大家看不到蘇阿嬤身上的光,好可惜!因為賈伯斯看得到,那就是佛光,令人感動!原來修行人是這樣的!原來世間的明燈,修行要學習的對象可以有這樣的長者。從蘇阿嬤身上,我看到了修行的意義及目的。找到自己的本能及自性,更要度眾生往生西方。

                          今天的晨間經行及超度並沒有因為昨日的三時繫念而有所改變,一如往常。這就叫做日課,日復一日的基本功課,雖然大家可以邊走、邊睡、邊唸佛號,但是蘇阿嬤可沒有,一樣的觀想,一樣有無量無邊的眾生,眾生的苦難沒有休息的時候,沒有停下來的時候,就是這樣不停的在進行著,所以救人也沒有休息的時候,要一直持續下去,否則眾生的苦難會堆積,再堆積,真是苦了他們,他們可能是以前的我們,也可能是以後的自己。難怪佛經上說這個世界是個五濁惡世的世界。
最可悲的是看不到自己的苦,習慣苦了,而可以繼續苦下去,沒有想要出離。所以知道苦、認識苦,也是需要智慧及引導,才看得出事實的真相。否則沉迷其中,不以為苦,不知道苦,就更不用說要求離苦,往生西方了!
    今早見到一位年輕人,一直在打I PAD(平板電腦),看不到周圍的狀況,而沉迷於其中的世界,這是個已經沒有了身體的年輕人,也就是說已經不是人世間的人了,是個靈魂,看起來大概十七八歲,不知道是什麼原因結束了年輕的生命。可是連靈魂的世界裡也有沉迷於電腦中? 電腦也有靈魂嗎?怎麼做上網?也能上網嗎?難道些技術問題人間與他界有來往過?還是說現在鬼道也有在用電腦嗎?這真是事情大突破。這樣是不是要有商家買賣電腦、製作電腦?哇!怎麼會這樣,那賈伯斯所造的罪,更沒完沒了了!我的天啊!這!這!這!不敢再想下去了,這怎麼辦?何時才能結罪?阿彌陀佛!蘇阿嬤,這下子賈伯斯的業是不是又加重、加深了?忽然感覺眼前是一片黑暗的世界。

    心中百感交集,早知今日,何必當初!唉!就是不知道有今日,才會有當初!阿嬤,我想我可能也需要誦經、拜佛、念佛才能消我的業障!我現在需要清淨一下!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

                                                          賈伯斯親筆

arrow
arrow

    澳洲香光大佛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