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佛對語「解釋我見」

2017/09/02 AM 05:53   主筆:釋法璽

弟子法璽:弟子法璽禮請阿彌陀佛慈悲,請佛開示修行見性,沒有我見、沒有解釋的理由。

阿彌陀佛開示:
事理我想。我非作弄。一切我障。原來念生。
修行見性。從身障改。一切業來。非無有因。
累劫生世。含藏所有。一切心性。剛強難平。
所以時今。未能往西。長水逐流。漫漫無清。
何見大海。融入往西?西境現地。所行無心。
無有念意。無我無心。無將我見。執著綁纏。
無以我思。私欲一切。朗朗虛空。眾眼緣明。
何有德能。令一切變。從我所欲。無稽之事。
當下莫口。為止聽說。多無能做。為性欲出。
縱容己心。何是從佛。心念執意。何是從學?
世間修人。多從自心。難真降服。故無成就。
見性本心。難能有見。多行無明。雖掩外相。
於世生死。公理所定。所謂蓋棺。絲毫無改。
真理因心。果報隨行。修行無老。在心真實。
因改修為。同佛願行。因同相佛。同等光明。
無心所為。修為無心。為何修心。為心中軸。
中軸不變。身何有異?異態身老。隨年改形。
真理何存。早定自理。依自說理。帶壞法風。
娑婆大僧。當淨我思。我今教法。當從聽說。
再我念欲。唯葬生死。領毀群迷。罪深彌山。
難有轉圜。除非世轉。還須報應。還供養財。
若仍自思。唯苦報去。身也無主。他外會佔。
世上所有。當莫能見。若依教法。當莫自識。
平等高下。隨時勞行。唯心太平。世行無礙。
法無定法。莫執於法。法中見真。便見我來。
垂手接引。我心上疼。業海茫孩。望我來際。
得隨我回。莫戀塵心。放一切妄。無有空涵。
我等如西。從行極樂。淨土大門。已如是啟。

                                                                                                                                                                                                                                                                                                                                                                                                                                                      



 

 

 

 

arrow
arrow

    澳洲香光大佛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