辜濂松(中國信託董事長)

 

 

 

 

 

2017/6/3 AM.10:30                  主筆:釋海量

 

 

 

(弟子海量禮佛十拜 ,禮請台灣企業家辜濂松先生)

海量:阿彌陀佛我佛慈悲,現今香光大佛寺,蘇佛慈悲開啟直航西方極樂世界,海量恭請台灣企業家辜濂松先生接受訪問,請為我們說明往生的經過,香光大佛寺會將此訪問傳送出去,可以幫助很多人。(海量看見辜濂松先生穿著西裝,面帶微笑)

 

辜濂松:阿彌陀佛,大家好,人們稱我為企業家,實在不敢當,我是彰化縣鹿港人,祖籍福建省泉州惠安,我們辜家祖先到台灣已經二百多年,從懂事以來我就很認真讀書,當時的社會文化,書讀得好將來才會出人頭地,才會賺大錢,自然認真讀書都考上很好的學校,當時的家庭環境很好,有名望有地位,我也拿到美國紐約大學碩士學位,有這麼好的學歷背景,將來可以在事業上好好發展,爾後政府開放金融事業民營化,很多企業紛紛搭乘順風船成立私人銀行,而濂松創立中國信託銀行,也成為中國信託企業集團的核心人物。

感恩鹿港這一塊土地,自幼在鹿港長大,對於鹿港這個地方有濃厚的感情,也有一些建設,例如興建鹿港的民俗文藝館,一些公益活動也盡量出錢出力,為國家曾代表台灣參加亞太經濟會議,為社會發起【燃燒生命之火】活動,主要是位弱勢兒童募款,總覺一生感恩每一個人,而最讓我覺得對不起大家的是,過世時仍留下共犯之嫌,關於中信金淘空事件,我與長子辜仲諒涉嫌洗錢,對我而言只能相信調查清楚自然會水落石出。
在我過世之後我的墓園就在金寶山,地廣約五百坪聽說市值七億。

      我回顧我的一生為社會為國家做一些事,這是回饋,取之社會用之社會,尤其身為台灣的企業家更要有這樣的肚量,聽人說:「台灣錢淹腳目」,其實也是介紹錢水是活的要流動自然就會游來游去,所以打拼到老,雖然賺到錢,但是不知不覺一身病痛,我在七十九歲死於美國紐約的醫院。

有一句話是在石碇香光佛地聽到的,「人若老了,生病,一口氣不來,一切皆帶不走」,我感恩石碇香光佛地的蘇師姐,是他的慈悲把我救起來,也幫助我牽我到西方極樂世界,因為我的大兒子仲諒過去生與他(蘇師姐)師徒關係,這層因緣所以將我從地獄救拔出來,阿彌陀佛,我佛慈悲,我在挖腦地獄受報,被蘇師姐救出來石碇香光佛地法性土聽經,最後超渡我的冤親債主,累劫父母,再將我的靈牽引至西方極樂世界,石碇香光佛地的義工也曾經寄出兩次資料,但石沉大海都沒有人關心,此次邀請真正關心濂松來與我對話,不要只相信金寶山的墓園躺著的辜濂松屍骨,請相信我辜濂松的靈被慈悲的蘇師姐牽引到西方極樂世界。

 

海量:南無阿彌陀佛,感恩台灣企業家辜濂松述說,請問您在幾歲開始生病,是幾世的冤親債主,阿彌陀佛。

 

辜濂松:我最記得自少年我就有習慣頭痛,但並沒有特別理他,有時以為是吹到風或是感冒,一直到我事業有成,似乎病痛很多樣,例如痛風,骨頭不好也感覺很正常,手腳有時麻脹也當作人老自然現象都沒特別理會,是因為記憶力衰退加上頭部疼痛頻繁且劇烈,檢查才知道腦部長瘤,我是腦部腫瘤而亡。

在我五十歲開始感覺疲累,就是我的三魂七魄早被抓去一魂二魄,現在才知第九世謀財害命害死八十多位,也為取得利益曾派人暗殺他人,而最嚴重是在七十二歲夢境貪財想再擴展事業版圖被抓,從此以後頭部記憶退化,原來是十世為官汲取利益未放乾糧,害死百姓二百五十位,為我過去所造之業懺悔,阿彌陀佛。

 

海量:南無阿彌陀佛,感恩台灣企業家辜濂松為我們述說,請問辜濂松先生過去生中造什麼善業,今生有如此事業發達有出生名門世家?

 

辜濂松:感恩慈悲的蘇師姐以及香光大佛寺的每一位善心人士,讓我有機會說出過去所造的惡,也同時能將過去所造善事也表達出來,濂松在五世的時候是富家子弟,但卻是個很有慈悲心的公子,家中富足,出門在外若見到貧苦之人總會佈施銀兩相助,若見清寒學子無錢讀書,亦是贈於錢財相助,隨緣救助,隨緣佈施,更常於寺廟供僧齋僧齋眾,廣結許多善緣,二十歲就懂得佈施米糧,每年冬至將至前,會發送米糧給困苦之人,善事越做越開心,幾世都有大福報。

 

海量:南無阿彌陀佛,感恩辜濂松先生您的分享,善有善報今生果然大富大貴之,也提供給後人學習。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澳洲香光大佛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