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仁法師《發心發願》

 

 

 

 

二O一八年十月二十三日

常仁法師開示:

阿嬤是我數百年來最敬佩的人,看見過去與阿嬤也是師徒的因緣,常仁真的很開心經過數百年的輪迴,阿嬤可以再次度起迷失於罪海的常仁。其實生生世世有何意義?多數都是盲目與狂妄組成,並沒有什麼屬於真實,常仁現在才深深體悟到這件事,過去的自己都在強烈的個性之中,以烈火燃燒毀去自己,直到現在常仁又遇見阿嬤,常仁才驚覺放下的道理,如果不是阿嬤即時點醒住我的極端心態,我應該不可能回頭的,再大的刑責我也毫無畏懼,因為當時我的心就是如此強烈。

常仁是以受刑人的過去經驗來與大家分享這些往事,受刑還有許多人正在其中,如果大家同樣是以判罪或行刑的態度對待,常仁敢說當下的我真的不會懺悔,因為在我心中的那一區域並未能受到滿足,其實為什麼會造業?就常仁而言,那是因為一個恨心,還有逐漸對真理失去信心,錯誤認為真理是騙人的東西,所以常仁才會從修行甚深的高僧,一路偏行到了魔界中的大魔,因為心中無限的恨意,常仁才會背道而行,不願意再次提起佛陀這個聖名,以這樣的強烈之心,受刑並沒有什麼大不了的,即使再大的痛楚,常仁還是要再繼續造業,因為心中的痛楚並未能被消去,反而刑責所帶來的痛越痛,心中不平衡的狀態就越強烈,所以當初阿嬤來到地獄找上我之時,我絲毫不予理會,甚至做出許多大逆不道的事情,那是因為自己的心已經封起來,不接受外界所有的聲音,盲目在於錯誤觀念之中,常仁現在想起自己的過去,心裡還是懺悔,更也心疼這些與常仁同樣心理的眾生,只有阿嬤這般溫暖的真心,才能感化已經錯誤偏執的魔性。

其實一直以來常仁的心都沒有變過,就是後來為了恨心,才將自己不斷包裝,以個性武裝住自己,大家可能很難想像我現在有多感恩阿嬤把我從深谷之中救起,所有人只會再往深谷裡擲石,只有阿嬤願意聽常仁說出心中真正的聲音,還有阿嬤願意親手幫常仁換上乾淨的淨衣,從來沒有人這樣對待過我,我是在這裡重新復活過來的,我懂得這樣的心態,這也是度人真正的大悲。

與常仁相同,甚至是比常仁還要惡劣的人還有太多了,要像阿嬤這樣的大勇大智,才能真正度眾,還有用人,大家都是希望被真心對待,阿嬤的帶領讓大家都願意悔改,還有重回佛道,加入彌陀救世行列,我們真的很感恩阿嬤,也非常感恩我佛慈心不捨一人,讓我們造業深重還能有改過的機會,甚至給我們的機會都是平等的,其實常仁也是想要鼓舞所有犯過錯的眾生,或者是過去生罪業深重的眾生,那些都已經不再重要,重要是自己現在應該如何重新復出自己,還有找回功夫,弘法救世,這些會比深深內疚還要重要,看清楚事實以後,世間誰還會要來?除了是為了救世,世間真的不要再來了,太辛苦了,為了什麼都是假的世間,把自己完全毀掉,那真的是太恐怖的輪迴,常仁講了這些,希望大家可以有所覺悟,知道懺悔,也要知道發心發願。

付出自己以後,一切何必還要執著自己?感恩阿嬤,還有我佛慈悲,南無阿彌陀佛。

常仁法師

訪問訊息由佛弟子釋法璽主筆寫下

arrow
arrow

    澳洲香光大佛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