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運堂《談三魂七魄》

 

 

 

 

                                                                     於0一八年九月二十五日

 

    我是吳運堂,我現在在西方極樂世界。在世時我是個平凡的人,卻有著不平凡的一生。
    說我是酒鬼,或是精神分裂症我都不會反駁,因為事實上就是如此。當我的就酒癮發作時,會生氣、打人、罵人、咆踍,好的時候很好,壞的時候很壞;不定時的發作,每每傷害最深的是我的家人,因為他們隨時都在我的身邊。孩子就是以家為主,所以在他們的心靈中,烙印了不可磨滅的記憶,有許多還深深的成為個性性情中的一部分。在這樣的環境下成長的孩子,心中的害怕、不滿、沒安全感又不能離開家庭的無力感,幸虧這個家有他們的媽媽支撐下來,才能走到今天。女性總能為兒女做任何的犧牲。

    畢竟日子就這樣的一天一天過去了,女兒兒子曾經想離家出走,我知道,他們不要再繼續生在這樣不快樂、隨時可能被打被罵的家庭裏,但是畢竟還是回家了;曾經想把爸爸帶去精神病院,應該被關起來,不應該一直這樣傷害家人,但最後妻子還是不忍心讓先生受這樣的屈辱,忍氣吞聲的讓我留在家中,這我也知道。我只能深深的對孩子們說對不起!真的對不起!尤其是妻子,我感謝他,更對不起他,他夾在我和孩子們的中間,眼淚往肚子裏吞,受很多苦!

    現在我才發現,原來在過去家人曾經一起做過傷害別人的事,如今因緣成熟,人家來討報,這就是家裏的共業。我發作時就是家人共同面對的時候。所以我們所受的傷害原來是過去世,我們共同造成別人的傷害,如今果報現前,這些傷害又返回來加在我們的身上;雖然時間背景、角色關係不同,但那只是改頭換面,靈識依然是要接受過去自己所發出去的負面的能量。

    三魂七魄的事情,在現在醫療的角度上,是屬於醫生們不會去談到的事、他們認為是屬於傳統民俗甚至是宗教的說法,不會用在治療上。這也是醫療的盲點,無法找到原因,無法解釋的一些現象或症狀,就用不明原因或藥物的副作用帶過去。其實現在我看起來,精神狀況和業力、冤親債主、附體分不了關係,如果醫學不承認不接受這個部分,將不會讓這個疾病的治療效果有所進展;也因此使得許多病人轉而尋找其他方法,希望能幫助病人恢復正常的生活,花了許多錢,許多時間,用了很多的精神及體力,卻得到無關痛癢或暫時改善之後還是一樣復發的結果,治標不治本。這一些是我當時為病人時的親身體驗及感觸。

    其實我在年輕時就可以從一些事情看出情緒不穩定的徵兆:我的個性好勝,追求完美,許多事如果經過我這裡,沒有達到我的要求,將不會放手。所以有時候自己會給自己設定的目標給壓倒。那時候就會出現生氣、不想講話、生悶氣或者大聲自言自語,直話直說。那時候其他人會說我是土個性、直來直往。當時就已經有一魄敲著桌子,責怪自己怎麼事情老是做不好。

    娶妻生子之後家庭的負擔增加,工作常常要加時,又賺不了什麼錢,還好我們夫妻的生活很省,奶粉尿片這些生活支出勉強過得去,但是他們的出世,改變了我們的腳步,原本的喜悅很快的被孩子的哭聲給取代。我才發現原來孩子的哭聲會讓我覺得煩躁不安。有一次孩子哭一直哄不停,我大聲吼了一句:「不要哭了,煩死了」。孩子真的不哭了,雖然暫時停了下來,卻換來之後哭得更大聲,把我氣得掉頭就走。那時已經有一魄,正在對著哭泣中的小孩生氣。一魄還跪在妻子身邊跟他懺悔。
    不知道為什麼原本好好的事,怎麼到了我的手上卻變了,我對自己愈來愈沒信心,因為這樣,所以不太想跟其他家人來往。孩子一個一個的出生,妻子要養身體,我有時候收入不穩定,自己捱餓沒關係不能讓老婆孩子餓著,所以有時候會氣自己怎麼把家搞成這個樣子。我只要情緒一上來就沒有什麼好臉色。明明是對大家感到愧疚就,怎麼表現出來的卻是生氣、不耐煩。到後來太太也知道我的情形,當我講話聲音變的時候,就會帶著孩子離我遠遠的,免得孩子遭殃。我愈是生悶氣,愈想罵人。所以有

一魄在家裏沒人理我,自己在床上翻來翻去睡不著。那時候大概

三十多歲吧!
    我現在知道了,原來我的聲音開始變的時候,就不是我在說話,是另一個眾生在說話,在我的喉嚨,有的時候很大聲或者是用吼的,就是一批眾生一起在我的喉嚨,把以前他們受我的悶氣,一起吐出來。
    一次在夢中,夢到自己被吊起來,鞭子不斷的抽打,打的我渾身是傷,鞭打的地方還不斷的流著血。我從夢中驚醒,因為在夢裏哭喊著,醒來還流著淚。這個夢我以前做過,那時候驚醒過來還可以感覺到身上被抽打的痛,那一次有一魂被眾生抓走,如今再作相同的夢,一魄又被抓走。
    是誰那麼痛恨我,要對我如此殘忍?原來之前我做官,是個貪官,好的東西留給自己家人用,不好的東西,留給家裏長工俾女用;脾氣又不好,動不動罵人,動不動處罰做錯事的屬下。唉!他們對我又氣又恨,而且我有吃錢,走後路。這一些事我都做過,給家裡的孩子老婆吃好的,用好的,還誤判了好幾個冤獄,酷刑,讓他們難看的樣子,病死在牢裡,這一世他們一起來討債。而過去的妻子兒女,一樣是這一世的妻子兒女,重男輕女,因為寵愛兒子,兒子不成材,但是父母親尤其是母親還是寵。結果兒子娶了老婆之後,不但不孝順父母,還聽了媳婦的話,搬出家門自己獨立一戶。這一段過去,這一世再上演,輪迴的戲碼,就是這樣。這是我們家的共業。所以當時大家吃好穿好,報應到這一世

雖然還是有的吃穿,但是並沒有多餘的錢,買零食或衣服給孩子們,使得他們沒有歡樂的童年;當我對家人發脾氣的時候,家人對我又氣又恨,就是當時長工俾女及屬下對我敢怒不敢言又氣又恨的情形;而就是當時我吃錢、走後路、判成冤獄,酷刑死在牢裡的眾生們一起來討債,他們的憤怒、不平,一起加在我的身上,使得我精神異常。
    另外還有一件案件,我收了人家的賄絡金,判一位窮書生偷錢,吃牢飯,關了幾年之後出來,那位窮書生落魄,日日飲酒,之後飲酒過量而死。死了以後當酒鬼,所以這一世也是來討報,附在我的身上,就讓我當酒鬼,讓我嚐嚐酒精發作不能自主,拿家人出氣,全身酒氣沖天,人人討厭,離他遠遠的滋味。我的一魂兩魄就在喝酒,泡在酒堆裏。這也是我們家那一世的共業。所以大家因為我發酒瘋也受了不少苦。

    這些種種的情形,醫療醫學如何能夠檢查的出來?如何能治療的好!如今在兒女的身上,他們有和我一樣的情緒,只是強度不同,一樣容易生氣、打抱不平、生悶氣、沒安全感、要求完美、怕人家看不起、怕人家背地裡指指點點、說壞話,哭泣、無力感、

胸悶,這些也是共業啊!是當初受害受氣的眾生在大家的身上干擾,使得生活不快樂。要改善這修些情形,只有一條路,讓他們聽經願意化解,超度!超度!要把他們超度到西方極樂世界,離開鬼道當討債鬼。但是即使是超度他們,大家的功德都不足以讓他們化解,因為他們可以討債的時間還沒有結束,也就是說,大家還會受這些情緒干擾,直到他們所受的業苦報盡。吳運堂誠懇請求阿彌陀佛及蘇佛幫忙化解!

    而兒女們法會超度共業冤親債主的功德金不論做幾場,一定要自己出,眾生才會願意化解,大家症狀才有改善的機會。即使蘇佛慈悲要幫大家做,也不能這樣對蘇佛,這樣眾生不但不會化解,還會看不起大家,不會願意離開大家的身體,情緒不快樂等等的問題還是存在啊!在這裡發心超度,發心護持道場、積功累德才是根本的解決之道!如過這一世不超度,不解決這些問題,還有眾生在等著,來世再遇到還是要受苦啊!
    兒子啊,婆媳之間的問題,是過去世你們幾個的共業,解鈴還需繫鈴人。只有你能解開他們之間的縫隙心結,要真心孝順母親,如此一來,你和你的兒子,妻子和媽媽之間的關係才有改善的機會,這也是因緣果報啊!不懂得地方,可以請教蘇佛,請蘇佛幫忙,蘇佛的功德力及慈悲心可以感化你們彼此之間的冤親債主,使得事情進行能夠順利!

    我的主魂雖然沒有被困住,但是一樣不能做主,被酒氣薰的爛醉,有時候酒氣退去,恢復清醒,還能對老婆小孩說幾句好話及懺悔懇求他們原諒的話。
    因為我的壞脾氣,連在死前都還在生氣,想著這一世怎麼這麼窩囊!在世的種種情景充滿怒氣無奈,使得斷氣之後,這個氣息和蛇道相應,所以一股力量把我吸引進入了蛇身。我的靈魂被吸進去母蛇的腹中蛋,我感到自己縮在蛋中,沒有任何念頭,知道自己在呼吸,之後在一陣暖暖的氣息中,我破殼而出,成為蛇穴中的一隻小蛇。我的肚子在地上爬,我很敏銳,不希望被別的蛇侵犯,在世的時候個性不好,連當蛇的時候,個性也是不好,個性真的是可怕!漸漸的我成為一隻大蛇。我的爬行速度又快又穩,曾經遇到過人類,想要用棒子打我,我的眼睛一看,舌頭一伸,馬上鑽到草叢中,當他找到棒子時,我早已經不見蛇影。
    就這樣,人身之後的蛇身,能夠遇到蘇佛是我前世修來的福報,也是託我兒女的福,他們認識了蘇佛,蒙蘇佛救眾生往生西方的功夫,把我從蛇身救出來,脫離蛇身,送到香光大佛寺的西方法性土,讓我聽經知道六道輪迴的苦,把我送到西方極樂世界。如今我在西方,這麼好的地方,好感恩!感恩阿彌陀佛!感恩蘇佛!感恩兒女!
    當初我為官,就算百姓受苦,卻是讓家人吃好穿好用好,這一世同樣是一家人,卻是一同受到報應,一起吃苦,當時所造的惡業發生在這一世我的身上,卻是讓家人一起承受痛苦。這就是共業,也就是因果。一世那麼長,現在在這裡卻是幾行字把它帶過。作人如果還是在六道之中,不值得啊!真的就像演一齣戲。作一場夢。要學習怎麼演這一場戲,才不會造業。

    妻子兒子女兒啊!你們還在人間,不要再搞六道輪迴的戲了,要好好的跟蘇佛學,不論做什麼事,如果只是為情為愛為家庭,只有再造業,那些都是假象,到頭來都是要分開,有因緣再相逢,無因緣不相見。應該要醒醒啊!應該要盡心盡力的去護持道場,才能救自己!不是要你拚了命賺錢,沒了命,錢也用不到,帶不走,妻子子女也不一定領情。而是要很清楚知道,接下來的生命是為了什麼而活?是為了佛法淨土的承傳;財富是為了護法,為佛寺的建蓋;學習淨土蘇佛的功夫,為了救自己、救眾生往生西方。錢財是生不帶來,死不帶去,要用的有意義啊!千萬不要因為情感的牽絆,而失去了佈施、積功累德的機會,失去了幫助救度眾生的機會。
    姐弟要互相成就,成就是為了要留在人世間服務大家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在香光大佛寺這裡有限的空間裏,其實是包含無限的未來。兒子啊!還活在世間,要好好活著哦!如果只有為自己活,為家人活那樣就太可惜了!如果沒有遇到蘇佛沒話說,也沒有爸爸現在說這些話的機會。既然有大福報遇到蘇佛,要盡全力的幫助佛寺成長,也不枉費爸爸在世時對你的疼愛,也算是為爸爸感恩蘇佛,爸爸這一條命是蘇佛救的,你的這條命也是蘇佛救的!千萬不要忘記!要知道感恩啊!此時如果沒有蘇佛在世,你已經不在人間,不知道去哪一道投胎了!爸爸在西方看得很清楚。
    造好因才會有好果,一定要勇敢的踏出這一步才對!能遇到蘇佛來到人間,你們又能夠碰面,要好好的跟緊蘇佛,這是百千萬劫難遭遇的事。拿出魄力,幫忙蘇佛做蘇佛想做的事!就是幫自己,幫眾生,幫家人。蘇佛的心量、度量、慈悲、智慧是兒女們要學習的。不能夠用世俗的眼光來看蘇佛所做的事。也不能夠用世俗的做事方法及心態來和蘇佛做交易,這樣吃虧就大了!
    現在世上能救大家的法身慧命沒有幾個,能有真實功夫將眾生送到西方極樂世界的唯獨蘇佛一人。眼光要放遠,目標在西方極樂世界。

                                                                  由主筆釋海澤訪問吳運堂先生

 

arrow
arrow

    澳洲香光大佛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