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伯斯

   【三時繫念供品往生-蘿蔔糕】

二○一八年十月十四日

賈伯斯:

    供桌上的蘿蔔糕發出很強的訊息。

    我是供桌上的蘿蔔糕,頭上插了些綠葉,配上一只紅辣椒。我是外國人,名為漢克,是名華裔的外國人,在澳洲當地成長。家中種植蔬果,我以當農夫為樂。最後我成為蘿蔔,是我最喜歡的產物,也賣得最好。每次當蘿蔔,我總是期待自己被買到哪一家,我很甜,是一個很有內在的蘿蔔。就在這次我再度被挑起時,是兩位華人的面孔出現在我面前。我以前沒有學過佛,但家裡掛著佛像,我印象很深刻,我所看到的這兩位華人,他們沒有完全像佛像,但和佛像的佛似乎有種相應的氣息。我上車時相當歡喜。車停後我來到了白屋,白屋的白完全跟我這白蘿蔔相當符合。我很喜歡這裡,當我被拿起帶往廚房後,削皮是正常的程序,廚房裡都是華人,他們拿出了我沒看過的削刀,我有些恐懼,身體就被削成細條狀。我和粉混在一起,在鍋子內不斷的被翻攪,送入鍋內蒸,最後變成蘿蔔糕,我沒當過蘿蔔糕,聽說這是中國人的食物。我還在觀察這裡所發生的一切事。就在今天早晨,我被擺上了佛桌,跟其他的菜一起站的挺挺的。我還好一點,站了大位置。他們其他人被疊來疊去。我們共同的特色就是擦上了綠葉和紅辣椒,特別被裝飾過。我一被端進佛堂就立刻看到南無阿彌陀佛站在佛堂的正中央。佛的旁邊還站了好多人,我不懂他們是什麼身份。除了佛旁邊很多人外,會場內已經被擠得水洩不通,後面好像還有人想要擠進來,但是被保護者給圍住了。這到底是什麼盛會,我們外國,通常只有參加婚禮會這麼多人聚在一起。這裡看起來不像婚禮。不,絕對不是婚禮,我要恭敬一些,我已經看到佛了。背景的音樂不斷的放送,聽起來很柔和,也很舒適。有些現場的人熟悉的跟隨唱誦、有些則是結結巴巴、有些還在四處觀望。四處觀望的人想必跟我一樣什麼都不明白。鼓聲響起,會場的人排的更整齊。接著我聽到有些人喊著「蘇佛來了,蘇佛來了。」我還不明白接下來會發生的事,接著,這位蘇佛拿起麥克風。音樂一響起,音聲震到天際之外。我非常的訝異。下一個更訝異的場面,蘇佛站到佛堂的正中間,面對阿彌陀佛,手一抬起,一堆光頭者,聽說稱之為出家人突然接站著立於蘇佛身邊,數量看起來無邊際,在幾句音樂後,蘇佛同他們不見了蹤跡。西方就現在眼前,眾靈不斷地朝前去,白色的屋頂,不斷的放出金光,亮又更亮。進到佛堂的眾靈沒有斷過。就在最後一段佛號響起時,我抓緊時間,大聲且誠心的念佛,就在一瞬間,我到達了一個不一樣的世界,西方極樂世界。謝謝阿彌陀佛、蘇佛還有和我一同念佛的夥伴們。我停不下來口中哼唱的南無阿彌陀佛。我到了西方,看一切更是清楚。我希望有更多的外國人可以跟我一樣幸運。今天所看到法會的超度,沒有停歇的眾靈跟我一樣來到了西方,大家都相當的歡喜。我當代表來感恩香光大佛寺的殊勝三時繫念法會。

訪問訊息由佛弟子釋法心主筆寫下

arrow
arrow

    澳洲香光大佛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