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八封信》

 

嚴法師開示「心靈環保」 

 

2017/7/13   AM.2:37        主筆:釋法璽

 

嚴法師:
   我佛慈悲哀憫,天下眾生無一不苦痛之中,我所認識的法師,還有法鼓山的出家弟子,在家弟子,居士護法等等,好多人都是想在佛法上尋求一些可以療癒內心的元素,有時候我能夠看見人活得好苦,所以想找出路。
    蠻少人算是真正一切都很好,多半有一兩個小缺陷或大缺陷,可能生活非常富裕,但心上很多瘡疤或不安恐慌,或是心中有種使命,或是想找心靈的慰藉,都有,法鼓山系統,要分類出這些並不難,大家都有獨特的生命故事,現在學佛了一些日子,說起這些、想起這些,大家還會哭嗎?
    撫平傷痛,我贊成且推廣的是「心靈環保」,我提倡離癒心靈層面,用佛法的力量,將這些人從陰暗角落出拉出檯面,再次看見希望的曙光,我鼓勵大家處理情緒、面對情緒,我形容像是倒垃圾一樣,要時常清掃,其實從心理學角度也大同小異,心的情緒、波動,就像是一個有限度的氣球,無止盡的對他施壓,他終究會爆炸,那時事情很難收拾,破掉的氣球要修復是很困難的,因為他可能碎的四分五裂,想要重建很複雜,但是適時的釋放,氣球不但富有彈性,還能從中學習怎麼樣更合宜,這樣的觀點,吸引了不少群眾的焦點,我清楚這真的是現今大時代的時代問題,心理上的不平衡與失焦,工作與生活上、家庭上的壓力等等,我清楚人活著有時真的辛苦,但有辦法一定可以快樂一些。
    佛法的帶領可以做到這些,這是我至今仍舊肯定的,但是要求了脫生死,不要還眷戀在這個世間,這點是現今我想要再補充,添加上去的,佛法最根本的主軸與核心是在回歸究竟的彼岸,西方極樂世界,我希望大家要記住這一點,在這世界上的每一天真的要好好的生活,但準備最後的日子,一定要去西方,不要再對這個娑婆塵情有任何的眷戀,如果離不開,萬劫輪迴是非常苦痛的,大家一定要清楚,要求生西方,要離開這裡,這必須是最終的結局,阿彌陀佛。

聖嚴親筆

 

 

arrow
arrow

    澳洲香光大佛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