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ve Jobs 賈伯斯

「樹林際遇」

 

2017/10/10 AM 4:39  主筆:釋法心

 

賈伯斯:

  優遊自在心是形容我賈伯斯的心情。今天賈伯斯跟大家來到了一片大森林,此地都是很高很高的樹,樹的藤蔓和樹鬚很長、又挺粗的。賈伯斯想起了泰山的電影,於是拉了藤蔓,開始喊著:「喔喔喔(漸大聲...)」很多靈體被我的舉動給嚇到了。宇宙菩薩也有點傻住了,但因為宇宙菩薩穿著出家人的衣服,所以我就沒有邀請他和我一起做這瘋狂的事,這樣會毀壞出家人的莊嚴,最近覺得自己的心性越來越年輕了,快要退化成孩子了。以前從來不知道自己還有這麼孩子性的一面。這一面讓賈伯斯挺喜歡的。樹林內有各式各類的蟲子,要非常的小心,不然一不小心就會造下了殺生之禍。到時候還要回去跪在阿彌陀佛前懺悔。賈伯斯和樹林內的矮灌木叢成為好朋友,為的是要給他一點信心,他因為自己的矮和長的慢很自卑,矮灌木叢:「連小鳥都不想停在我頭上,因為我的樹枝還沒長好,還太軟了,小鳥站了都會跌倒,我也沒有樹皮可以給松鼠啃,因為我還年輕,還沒有所謂的死皮或是老皮膚。我也想要森林裡的大家圍繞著我,但這願望一直都還實現,我想快點長大、變成熟。這是我每年的願望,但偏每年都只長一點點,到底什麼時候才可以跟隔壁的樹阿公一樣,不過人家樹阿公已經是在這生活一千多年了,我也不過二十幾年,是沒辦法比的,我通常聊天的對象就是旁邊的樹阿公,還有底下的小草,可能路過的小蟲,就這樣,我很愛講話耶!但也不太敢吵樹阿公,因為阿公可能喜歡安靜。其實樹阿公的那棵樹,也不是只有住他啦!只是我跟他比較親,他很常照顧我,教我很多。每次下雨時,他怕我沒被洗淨到,就會露出葉子縫來,讓我可以受到雨水的滋潤,太陽出來時,他就把樹葉張開的更大,讓我縫更大,可以做日光浴,行光合作用。挖!曬太陽好舒服阿」聽他講完後,賈伯斯安慰他說,可是我覺得你很好啊!要不要考慮跟佛做個好朋友?矮灌木叢:「誰?」賈伯斯:「我啊!」矮灌木叢:「好啊!好朋友不嫌多。」賈伯斯心想,都沒聽到關鍵字。那你可以跟我走了。矮灌木叢:「要去哪?我當樹怎麼走?」賈伯斯:「你念南無阿彌陀佛。念一次。」矮灌木叢:「南無阿彌陀佛(結巴)。」

賈伯斯:「你看你的身體。」矮灌木叢:「我變人了。可是我跟甲蟲約好要聊天,那怎麼辦,我不能沒信用啊!」賈伯斯:「你跟我走,先去做佛,到時候可以幫助他。」矮灌木叢:「那我有點想不起來我的名字,怎麼辦?」賈伯斯:「做佛不用名字了。跟我走吧!你座好蓮花,我把你的跟我的串再一起,這樣飛比較快,你看到我也才比較安心。」矮灌木叢:「好。」賈伯斯:「我等下還要去載其他人,也是我剛剛講好,他們願意跟我走的,你要負責把他們的蓮花也串起來。」矮灌木叢:「好。」賈伯斯今天本人親自載了很多人回來。賈伯斯越來越會度人了。不用稱讚我沒關係,我在學謙虛謙卑。

    碰碰碰~眼前出現了一些碉堡,軍隊們推著砲台,對好要發射的地方,氣氛很緊張,兩邊在互相喊話。我聽毛主席說,那是中日戰爭,差不多是他那個時代。他看到這些殘忍的戰爭畫面,士兵們和人們臉上的恐慌,似乎感觸很深。這樣的畫面在中國空間中不斷的上演,每天也有在超度,但就是一層又一層不同的空間,還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超度完,賈伯斯也希望他們可以趕快脫苦。

   從天空俯瞰河流,發現他們乾淨了許多,之前不是長這樣的,阿嬤的超度果然很有效,看起來生態恢復得很好。那小草隨風擺動的很舒服。看得出來大地們都相處得很融洽。前些日子的土石流情形嚴重,山都禿了,現在也好了。

    中國人民大會堂上大家討論的激烈,但也都還留有自己的一手,飄在空中的我們看得清楚。大家心中盤算著自己的想法和意見,有些有說,有些就算說了也不是一百的。就讓我們來幫大家調一下。善心、善念灌入後,原本版著的臉,稍微鬆解了。看起來我們這招挺有效的。賈伯斯留在現場觀察他們的一言一行。要把他們顧好,他們對國際間影響很大,也是未來將佛法散播開來重要的角色。

    未來的世代鳥語花香,四季如春,人跟人之間和諧對待。沒有為生存而互相打鬥,沒有戰爭,沒有種族分別,大家都有碰到阿彌陀佛,都有學佛的可能。過去的傷痛都已經彌平了,因為空間中受苦的人都出離了。阿嬤、常仁、我和宇宙菩薩,每天都再為這樣的未來努力。請大家對我們有信心,也請大家心存善念、善行,幫我們一把。謝謝大家。阿彌陀佛。

 

 

 

賈伯斯

arrow
arrow

    澳洲香光大佛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