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問「蟬」

 

2016/10/04 AM 2:23      主筆:李家嫻居士

 

一個小女孩,體弱多病

咬緊牙根活下去,常逗父母開心

喜歡演講、唱歌,希望順利長大後可以當歌星

病卻愈來愈嚴重

媽媽怕我傷心,帶故事說給我看

看到蟬寶寶生命的短暫

我也想跟牠一樣在最後我的人生結束前唱出美妙聲音

最後病危時唱出平時最喜愛的歌

我進入一個黑暗空間

不久我成為蟬.....

 

 

(王曉芝 三個大數 代表:王曉芝)

家嫻:請問今天有哪位菩薩可以接受我的訪問呢?

眾生:蟬。

家嫻:請問菩薩的大名是?

眾生:王曉芝

家嫻:請問帶來多少數量?

王曉芝:三個大數。

家嫻:請問您在幾度空間?

王曉之:二度空間。

家嫻:那可以跟我們分享您的故事嗎?

王曉之:我是一個小女孩,才十三歲,從小體弱多病,常常進出醫院,為了我的病,媽媽放棄她高薪的工作全心照顧我,為了我想上學的心願,上下課接送風雨無阻,而我的病一發作就要常跑醫院,我從小一出生就得了心臟病,心臟一發作就好像快像離開這個人世間,我愛我的父母,我捨不得離開他們,所以我很堅強咬緊牙根的活下去,為了不讓父母傷心,我常常逗父母開心,我喜歡說故事也喜歡演講,也喜歡唱歌,我希望順利長大以後成為歌星,這是我的願望,我常在家裡用椅子鋪個小舞台演講故事,自己講故事自己表演,還有帶著我美妙的歌聲一起表演,活潑生動,父母看著我表演笑的開心,這是我唯一能跟父母快樂開心的方式,然而好景不常在,我的病愈來愈嚴重,也沒辦法到學校上課,最後住進醫院,隨時都有生命的危險,我真的不想離開父母,我好愛好愛他們,可是我的病卻讓我一天一天的消瘦沒力,只能待在醫院等著死神來召喚,媽媽怕我傷心陪著我談心,帶著故事書讓我看,我看到蟬寶寶牠的生命短暫,牠要結束牠生命之前,不停不停的鳴叫出美妙的聲音而結束牠的生命,我也想跟牠一樣在最後我的人生結束前唱出美妙的聲音,讓父母開心,最後在病危的時候我唱出平時最喜愛唱的一首歌給父母聽,不捨也不願意慢慢無力的閉上我的雙眼而結束了我才十三歲的生命,而後我進入一個黑暗空間,沒多久我就成為蟬,不停不停的鳴叫,死了又生,生了又死,

家嫻:請問你小小的年紀就這樣結束了,你要不要看看你的前世造了什麼因果?這一世這麼早就被冤親債主找到。

王曉之:大約六世的時候跟著從小親如兄弟的鄰居一同進京趕考,兩人互相扶持及照顧,希望兩人也能考進,光宗耀祖,最後我們順利考上,兩人很高興,我們一起為朝廷效命,在朝廷中各有分派有自己靠攏的對象,能提拔自己官位進升,就這樣慢慢的兩人思想理念不同,而互相在朝廷中明爭暗鬥,為了自己的利益及官途,以不實的名義,參奏我的同鄉,陷他不義,在皇上面前參奏污陷找出對他不利的證據,讓他丟位入大牢受刑,最後病獄中,為了自己的名利及官位害了不少官員喪命,而我的父母也是跟我在朝為官狼狽為奸的官員,這一世他們來成為我的父母也是算受報的一種。我的冤親債主個個心有不甘在這一世,我一出生就被找到佔據我的心臟,因為我的心不好讓我得了心臟病,過去造太多業,這一世來受報。

家嫻:那請問今天有何因緣來到香光佛地?

王曉之:因蘇大菩薩超度蜎飛蠕動,佛光注照,脫去蜎飛蠕動之身,佛號聲帶領我們來到香光佛地。

家嫻:那您要聽經還是要求超度?

王曉之:聽經。

家嫻:最後有什麼話要勸導世人嗎?

王曉之:以我前車之鑑,為了貪圖自己的名利,陷害自己如手足的好友及許多官員,出世被冤親找到也是要報要還,生生世世跟隨,這世間不管再多的錢財及名利都帶不走,唯有業隨身,一點一滴都逃不過因果的定論,所以奉勸世人心存善念,多行善事,阿彌陀佛。

家嫻:感謝今天能接受我訪問,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光大佛寺
    全站熱搜

    澳洲香光大佛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