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ve Jobs 賈伯斯「小矮人-康辛」

 

2017/10/04 AM 4:40    主筆:釋法心

 

賈伯斯:

  煙火燦爛的散開,虛空是我們的去處,每天凌晨,大家還在深層睡眠的時候,是我們已經出發幫助眾生的時間。大地一片寧靜,只有我們這團,和念頭一樣快的速度前進、穿著莊嚴、伴隨天樂般的六字洪名,配著西方的蓮花香。阿嬤的蓮花香很香,賈伯斯也想要證得,這樣就不用再用世俗間所謂的古龍水了,身上有香味對西方人來說是一種禮貌。賈伯斯該是好好修行,才可以如《無量壽經》說的「流布萬種溫雅德香」。這樣賈伯斯就可以去度更多人了,只要靠近人,讓他聞到德香,他自然能信服。不過經過這段時間跟隨阿嬤旁邊的觀察,「人」是虛空法界最難度的,一下上、一下下、一下笑臉迎人,一下滿嘴噴火。一下又壞念頭起,被附體,根本不是自己,不知道事情嚴重,還以為自己佔了上風,洋洋得意,講起來,還真是可憐。教你念佛、請你念佛、還望佛號可以抓緊不放,但偏偏指縫就很大,佛號一下就溜走了,只因為看著手上的食物、眼前的景色,腦子一片空白,空白還算可以,等下看這不順、看那不順,又被阿修羅給上身玩弄,火冒三丈了,不過不能怪阿修羅,是自己先起波的。他們只是像孩子一樣搗蛋一下而已。不能作主是人道的特色,所以只能靠佛了,如果連佛都不想靠,那就…靠閻羅王吧!

    每天固定的行程就是要去一趟海洋,將無量無邊的海洋中菩薩及水分子超度一下,海洋是氣候變異的關鍵。海洋很偉大,吸收及淨化人們排進去的垃圾,以前都還算可以應付得來,也是一種自然相。不過人類的進步,發明、製造太多東西,排入的東西也越來越毒,讓海洋不敷乘載,黑掉了。還好現在有阿嬤和我們日日幫助海洋淨化,否則未來的空照圖,海洋的部分可能是黑色占了大多數。

    黑色的山洞,伸手不見五指,裡面卻也生存了許多的生命,賈伯斯第一次進到裡面,既然是黑暗中可以看到翅膀亮點的蝴蝶停在山壁上,似乎是一個蝴蝶的洞穴,很多且很美,阿嬤將裡面的生物都帶出來,有蝴蝶、有蛹、毛毛蟲、無法計算的卵還有山壁上、山壁內的眾生。既然一個山洞,也可以有這麼多的生命體存在著,這就是為什麼阿嬤每天的戰績都是無量無邊的無量無邊,真的太多了。

     阿嬤一起觀想世界的樹林,好多高大快到天際的大松樹、有的是針葉的、有的不是,也有些蕨類、蕨類後面的孢子又是那麼多、那麼多。接下來賈伯斯看到一棵樹上住了好多人,可能是來自不同的年代,穿得不太一樣,語言應該也不太一樣,但因為成為靈體後沒有語言的障礙。有些靈體跟我說,他們會在樹裡開Party(中文:派對)。樹幹有住人、樹皮有、樹枝有、樹梢還有樹根。樹根下也有的住著小矮人。也就是另外一個國度,在不同層次空間,所以就算樵夫去砍柴也不會發現他們的,他們也不會發現人類的。小矮人說他們是以吃果實為主,跟我們學佛人一樣吃素的。賈伯斯要訪問他,只因為想知道是怎樣的因緣會去當小矮人。賈伯斯上前點了一位小矮人的肩膀,他看起來是裡面的元老級,臉大大扁扁的,身材圓胖,穿著紅色衣服、黑色褲子。賈伯斯開口:「可以冒昧打擾嗎?請問您有空嗎?」矮人板著臉說:「要幹嘛?說吧!我等下還有事。」賈伯斯:「請問怎樣的因果可以當小矮人?」矮人:「啊?我沒探討過,但這倒是很有趣。讓我來看看,不過你問對人了,我可是管理小矮人國的代表,我叫康辛。如果你要問我這個,必須要等等,我需要回顧一下,但我年紀大了,動作沒有很快。」賈伯斯:「沒關係。您慢慢想。」賈伯斯在旁邊亨著佛號等。康辛:「我之前是一個……是一隻黑熊,內柔外剛,很有正義感,保護著將被獵殺的動物,我不怕。當看到獵人要殺我森林的動物時,我就會出現,故作兇狠樣,把他們給嚇跑。就這樣,森林每個動、植物都知道我。當然我用這招對獵人,不是都有用的,就在一日,同樣的情形發生,我正面對著獵人,要撲向他。獵人嚇到後發狠的猛開槍,我開始鮮血直流,獵人嚇到趕緊跑下山,就這樣,我用我最後的生命還是保護我的動物朋友們。我覺得我的犧牲很值得。就這樣,我倒地流血而亡,屍體就地腐爛。靈體出來後,看到一些小矮人圍著我的熊身體,評論了很久。後來他們轉身看到我的靈體後,終於停下討論聲,因為他們是被派來要來接我去上任的,我因為當熊時積福,被選派為這片森林地下,最大小矮人國的代表人。以人類的語言來說,就是當總統啦!我很訝異,不過欣然接受。他們帶我去尋了一圈小矮國的範圍。他們說:「地底小人國不只我們喔!還有其他不同的族群,我們是生活在亞馬遜河的森林內。但我很榮幸成為最高統治者。」我們小矮人的歲數,普遍有兩百歲。如今我已經一百七十歲了。早就聽聞有蘇佛在超度,只是沒想到今天這麼幸運,竟然可以碰到。你是那說故事的賈伯斯對吧!要找說故事題材,才會問我對吧!賈伯斯:「你知道我?」康辛:「略知一二,當然是比較知道蘇佛。」賈伯斯:「那當然,我阿嬤武功高強,確實可以帶大家去西方。請這位康辛大德要教大家念南無阿彌陀佛。請問你們是大家都要去嗎?」康辛:「我用我的笛子號召,大家就會來了,也會聽我的,我要帶大家一起去西方,我知道那好,其實平常好像這附近也聽得到蘇佛講經。有人跟我說過那很好,上次就勸過我了,我沒聽,因為我固執。但現在,我知道西方好了,我該是以大眾利益為優先。請稍等,我要吹笛子。(一段很好聽的笛聲後)小矮人們紛紛冒出來,很多很多。我吆喝大家,走了。(很多聲音說:「去哪啊,康辛?」) 康辛:「信任我,就跟我走,我嘴裡念什麼,你們也念。」小矮人:「好。」小矮人們被佛光注造後,變大了,跟人類一樣大。」大家隨著康辛念佛當佛去了。恭喜啊!今天看到小矮人們真特別,賈伯斯還陶醉其中。覺得很神奇,笑得合不攏嘴。感恩阿嬤給賈伯斯機會參加超度團隊,讓賈伯斯積功累德,可以還一些欠虛空的債務。謝謝阿嬤。(鞠躬)

賈伯斯

arrow
arrow

    澳洲香光大佛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