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ve Jobs 賈伯斯

「消波塊」

 

2017/09/21 AM 4:54   主筆:釋法心

 

賈伯斯

    「如是我聞,一時佛在王舍城……」香光大佛寺早課念《無量壽經》是我賈伯斯發表感言,寫下超度心得的關鍵時間。也是主筆者頭部最清醒的時間。我必須快點把我想講的表達出來。今日賈伯斯隨著海流的流向飄盪著,像溜滑梯一樣逍遙、自在。在怎麼大的瘋狗浪也無法打到我,因為我是靈體嘛!看到的又是無量無邊,像個水往上流的大瀑布,我向裡面夾帶的生物們揮手。嗨!各位未來佛。他們就像萬人湧進的畫面般,往西方的方向,快速前進。也可以形容向中國大陸年節時春運的樣子,但往西方的大家是很有規矩的,不會又擠又推的。再來一趴無量無邊的,就是海邊、沙灘邊。一粒粒的砂子、砂石都是人。石子的海岸邊,除了石子外,連消波塊也都是「人」,都是「人」你認同嗎?其實也不需要你的認同,因為這就是事實的真相。我今天訪問了一位消波塊的故事,大家準備好了嗎?打開耳朵,並確認沒被塞住。他……是一位警察,專門雇海邊的那種,他沒講得很清楚。是個憨厚的人,每天最大的責任就是瞪大眼睛,觀看海上一切可能發生的事物,觀察海浪的進潮和退潮。每天一如往常,沒發生什麼大事。就在一日,海象看上去就是這麼的怪,心中一種不安的預感,好像會發生什麼事。就在起這個念頭後,沒有發現海水越升越高了。下班時間到了,一如往常的買個便當回家陪那隻老狗。我是個老兵,來到這村落,雖沒有說被歧視,但也沒有女孩想嫁給我。所以我就跟我那隻老狗相依為命。老狗是我在路上看到他被車撞到了,一坨黑黑的躺在路上,幾乎要奄奄一息,那時他腳斷了。我把他帶去醫治,那時狗兒還是個年輕小夥子。不過從那時起牠成了跛腳。我看牠心疼,我啃雞腿時,也會留一點給他。買便當回家時,也會買上適合牠的食物。多少年的相處,牠就像我的家人,我們一起邁向老去的路。就在吃完便當後,吹風時間到。每次吃完飯的吹風時間都會被鄰居笑,自己的工作以一天到晚都在吹風了,現在又要吹。這虧你這個追風的老人。就在走到海邊後,奇怪。海水水面怎麼會這麼高,在高下去就要海水倒灌了。傑克是老人的名字。傑克慌張地往鄉里間一個可以廣播的地方。胖胖的身體,全身都緊張地晃動著。一手拿起麥克風,開始說:「村民們,村民們,海水要倒灌了,大家快撤退到小山丘上,快快快。傑克講的聲音很急促。」急忙再跑出來要指揮村民撤退。村民們還不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了。平常不跟人打交道的老人,怎麼這麼緊張。傑克開始用吼的,快快快。有些人被他一吼,牽起孩子快跑,有些從家中跑出來,手上還抱了家當。有些也報了自己心愛的狗兒。傑克忽然想到我們家那隻相依為命的老狗。我盡自己最大的能力跑了起來,好喘好喘。終於是到家了,我把他抱起,交給了鄰居,請鄰居帶他一起走。交代好後,又跑回平日工作的海邊。必須確認大家都撤走了,也必須盡自己工作上的責任,把海邊的一切狀況給顧好。就這樣沿路喊,沿路跑回工作地。發現怎麼和我交班的同事,還坐在那。還在打盹。我的老天爺啊!什麼時候不打盹,偏在這種時候。我跑上前,奮力將他拍起,他的反應也不快,他也跟我差不多是老人,只比我年輕一點點。我大喊說,大浪來了。他從半夢半醒間驚醒。怕死的他,跑得比誰都快。我,老傑克,在岸邊快沒力氣了,因為實在是太緊張了。看著大浪從眼前打上來,心中只有一個希望,希望大浪不要把村莊淹得太慘,我老傑克,人生也差不多到盡頭了,沒有人會為我的死感到哀傷,除了我那隻相依為命的老狗外。但我想他跟我一樣,活著也沒剩多久的時間了。傑克站在原地,大浪把捷克給一起給吞噬了,我死前守護家園的這顆心,讓我成為了岸邊的消波塊,只為擋住浪潮的來襲。賈伯斯覺得人生真是無其不有。自己如果不想成為講故事的萬物之一的話,就必須要有所覺醒。覺醒自己這個人生是要來幹嘛的,死後又該往哪裡去。青壯年人會覺得這個問題還離自己很遠,選擇放到天邊。老人則被逼迫著面對,但總還是在自欺欺人裡面結束這段人生。相信自己會有好去處,卻換來癡呆症或絕症。又在得病後覺得一切都很正常,因為自己早就知道一切會發生。卻不知道你這句「早就知道一切會發生」的這句話把病給想來了。你的病是你想來的,因為你身上的冤親債主成全你,讓你心想事成。所以不要「想」是身體健康的重要關鍵。賈伯斯已經告訴你一個身體保養最好的秘訣了,就看自己要不要用囉!如果覺得不可能,那就只有生病的可能囉!

    你能想像醫院還有許多看不到的病人在看病嗎!他們進入空間了,因為執著這個破身體,沒命了還是想要活。如果硬要顧著破身體,你的靈就有可能是這悽慘的下場。你要嘛?這靈可以下地獄、當鬼、當動物、當神、當佛,可能過去你也都演過的,你又忘了,又要準備再演一樣的,這樣是個傻子啊!求生西方極樂世界才是你今生該做的。

    大放異彩的大地,看花是花、看草是草、人與人互相尊重、鳥兒自在、魚兒有個清澈的棲息地、祥和當中有他的定律在。這是過去的情景,也是未來的景色,賈伯斯看到此處拍手叫好。這個世界是阿嬤帶著我們超度了萬物,才能漸漸如此。大家別再懷疑香光大佛寺了。也來學個功夫,當個宇宙間有用的人,這樣的人生才是值得的。如果賈伯斯今天還有身體,那肯定可以幫更多人,但也有可能執迷不悟,這就是這身體的麻煩之處。但如果把改個性當個一關關的遊戲,那學佛修行起來會樂趣無窮,一切不是大家想的那麼嚴肅。放輕鬆~再放輕鬆,是修行的關鍵。賈伯斯祝福大家成佛、作佛去。阿彌陀佛。

 

 

賈伯斯

 

arrow
arrow

    澳洲香光大佛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