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艷芳

 

 

2017/6/10 AM.4:21 訪問

主筆:李家嫻 / 資料整理:賴柏雅

    

李家嫻:家嫻禮佛十拜,禮請香港歌壇著名歌后的梅豔芳小姐,阿彌陀佛大慈大悲創造西方極樂世界,蘇居士慈悲將梅豔芳小姐超度至西方極樂世界,請說明來香光大佛寺之因緣及往生之經過,阿彌陀佛。

梅豔芳:嗨!我是梅豔芳,從小環境的關係又熱愛歌唱,小時候跟著家人賣唱為生,長大後也參加許多歌唱比賽,很幸運的進入了唱片公司,因此唱片公司為我製作唱片而暢銷,從此以後嚐到走紅的滋味,我的風格跟其他的歌星不一樣,我是豪邁野豔型的,不同的風格,也讓我快速的走紅,一連串錄製許多唱片很暢銷,經紀公司陸續幫我舉辦大型的演唱會,幾乎都是客滿,當時在香港被稱為三王一后,在歌壇也算是屹立不搖,唱片一張一張的出,演唱會一場一場的開,當時的生活忙碌幾乎沒有屬於自己的時間,而後想轉型突破自己,接了電影通告,沒想到也一炮而紅,在歌壇界及演藝界一路順逐,在情感上我卻一路波折及受傷,也許事業及感情沒有辦法兩頭兼顧,想事業大紅大紫又貪戀想擁有一個圓滿的感情,卻在感情上常常受到創傷,而後把心放在戲劇及歌壇上,事業也達到最顛峰的時候,我的身體亮起了紅燈,腹部常常脹痛,到醫院安排檢查,看到報告如晴天霹靂竟然得了子宮頸癌,心裡頓時盪到谷底,我還這麼年輕,為什麼病魔會找上我?眼淚不停的留下來,醫生勸我要接受化療,我不想接受化療,化療後頭髮會慢慢掉光變醜,不敢想像這個畫面,我選擇吃藥控制,而後更忙於大型演唱會,舞台上五光十色襯托我豔麗的衣服,大膽展現我的身材及歌藝,台下觀眾聽得如痴如醉,熱情的歡呼,也知道時日不多,想留下最美好的形象給忠實的歌迷,演唱會一場一場的辦,最讓我難忘的一幕就是劉德華到我演唱會的現場獻花,我好感動喔!他也是我心目中永遠傾慕的對象,這一幕永遠讓我難忘,永遠留在心中。留下給歌迷最美好最燦爛的梅豔芳,忍著病痛,繼續在舞台表演,最後也抵不過病魔的摧殘,我死於子宮頸癌,死後沒有人知道我梅豔芳竟然在挖腸地獄受報,要問為何去地獄受報?演藝界內如果要一路順遂,一個是靠運氣,一個是要靠人脈,演藝圈的一些黑幕只有在演藝圈才會知曉,為了大紅大紫,也要忍受許多無奈的事情,當時我也自問自己內心深處也有野心想紅遍東南亞,作為永遠巨星,有些不正確的思惟,所以在我夢境中,我的一魂二魄被冤親牽引出,雖大紅大紫,可是在情感上一路不順遂,也常常在夢境中渴望有一個愛護我、保護我的人,又怕失去對方,一直緊抓著不放,而我的一魂一魄也被牽引出,當自己大紅大紫事業在顛峰上時,得知自己得了癌症捨不得離開這麼多擁護我的歌迷,在我夢境我正在高聲的演唱,眼看人山人海的歌迷擠得水洩不通,而一轉眼我的歌迷怎麼都不見了,我大聲的吶喊你們都到哪裡去了?這時我的三魄都被牽離,我的病情就此加重,而死於癌症,因不良的思惟及企圖心,死後下地獄受報,痛苦難挨,有時還吶喊誰來救我?有一天,突然有人喊梅豔芳、梅豔芳妳在哪裡?一道光把我引到香光佛寺,我到了這裡見到蘇居士,慈悲的面相,對著我講,妳是梅豔芳嗎?我說是。蘇居士把我請到香光佛寺法性土聽經,聽經以後我才知道我梅豔芳會得此癌症是過去生我傷害的冤親,因我的思惟不正找上,這也是我大約六世的時候,因父親為官,而我被選入為宮中嬪妃,在後宮之中想要生存,都是阿諛我詐,才能有一席之地,為了鞏固自己的地位,暗中也害了許多未出世的胎兒,這種宮廷的內鬥,真是慘不忍暏,也在這場暗鬥中受污染,而做出許多傷天害理之事,今日因思惟不正而引發過去的冤親找上,把我的魂與魄慢慢牽出,讓我得到癌症,回顧到這裡,自己過去的殘忍,今日所受的果報,應該懺悔業障,對不起,過去所造之惡業,對不起我的眾生,阿彌陀佛慈悲,也能牽引我的眾生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李家嫻:請問梅豔芳小姐過去生中修了什麼大福報,這一世才能大紅大紫?

梅豔芳:大約三世的時候,我是一位童養媳,從小照顧少爺,長大照顧他三餐日常所需的一切,帶著他上私塾,他長得英俊挺拔我也知道他對我很好,把我當作大姐一樣看待,也知道他在外面很多愛慕者,他在外面的愛慕者一個比一個漂亮,我不能跟她們比,我也不敢奢求,只能默默留在他身邊侍候他,就心滿意足,老爺夫人把我當作親身女兒看待,只是少爺身邊的紅粉知己實在太多太多了,也不斷的更換。有日,少爺在外面因紅粉知己的爭風吃醋不知道什麼原因,少爺因此喪命,老爺夫人傷心欲絶,而我也傷心而痛哭流涕,自從少爺意外而亡,老爺夫人從此鬱鬱寡歡,臨終之前把所有的家產留給我,其實,我也不奢望有這些家財萬貫,只想跟以前一樣伺候著少爺老爺夫人,過著快樂的日子,對世間的悲歡離合,我也慢慢把它看淡,也想出家為尼,所以我把所有的家產變賣布施給寺院及救濟窮人家而出家為尼,這一世我能大紅大紫是上輩子把所有的家產變賣救濟窮苦人家及布施供養寺院而得來大福報,雖然得了大福報,也讓我嚐盡大紅大紫的滋味,賺了許多錢,賺了這麼多錢,命終的時候,一毛也帶不走,只帶走業力而去受報,感恩香光寺的蘇居士及四眾弟子,三時繫念法會時蘇居士把我牽引至西方極樂世界,讓我不用再六道輪迴,感恩至極。梅豔芳在此地呼籲我的歌友們及呵護我的台灣同胞、香港同胞,相信這是真實事情,真有阿彌陀佛,真有西方極樂世界,蘇居士慈悲能牽引亡靈到西方極樂世界,真修的人不能懷疑梅豔芳真實語,不打妄語,相信我吧!阿彌陀佛。

李家嫻:阿彌陀佛,感謝梅豔芳小姐接受訪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澳洲香光大佛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