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佛對語「我」

2017/09/17 AM 11:07   主筆:釋法璽

弟子法璽:弟子法璽禮請阿彌陀佛慈悲,請佛開示。

阿彌陀佛開示:
無我緣明。無我法清。無我何相。無我好行。
絕妙殊勝。在心無我。若裡面淨。自然法蘊。
世間除我。即現真理。我相妄世。如來法萎。
教義法玄。我其中增。外道法行。有我非法。
如來果勳。無我前是。妙音上品。見我滅果。
今世間法。有我毀壞。何需無我?因我欲妄。
我有多心。多不如法。我有多意。多尋私情。
念念念我。我難念明。明示非相。子孩偏狂。
教語無我。總依依我。非我法性。怎制狂情?
濁明諸雜。善惡兩顛。是善惡間。就無轉法。
善惡無際。乃行上間。善惡兩併。呈純無我。
無意無欲。日日法顯。做中純法。為理如實。
所行無礙。礙自我心。純正綱紀。在無一二。
行誠如前。前是上賢。追隨善見。後見下戀。
知警我見。隨見知覺。覺命法空。不再執眷。
鏈塵娑婆。苦無鎖鑰。層劫不解。尋無見真。
居然見我。原是我遷。情塵娑婆。無我可好。
便一切幻。何見雜染?只一切現。唯有法田。
佛法示見。眾子當學。同學法妙。法奧無心。
殊勝大事。居然無我。原來法成。只在無我。
我自幻滅。一切障除。見性尋真。我棄即如。
多僧尋真。踏遍路尋。理體相在。越無數億。
知經腹滿。卻總無理。僧世大德。卻不如俗。
明知有理。卻不知空。明見空相。卻無知轉。
以理犯理。循戒犯戒。何以此說?因從無解。
解放去我。世無有見。如此非法。法何以興?
當見自相。循正無我。再以我心。何處無理。
我語當盡。莫智障智。為理世妙。無我法心。
心上淨無。乃智無妙。我理上勳。子無淨現。

arrow
arrow

    澳洲香光大佛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