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我的自在

 

2017/09/17 AM 04:39          主筆:釋法璽

常仁法師:
   瞋意怒生,非無人知,面為表顏,早已表態,無所可演,必如實現,心無點藏,才真上智。

      修學法宗,非是自是不說而可學成,修學淨脈,非是自心染雜而能明力。非也、非也,一分誠敬乃歸得一分利益,實實如是,誠行無礙,我盼望修行仁德,瞭白實義,我再尋講,哪日他方,望齊聚日,能終大法,大體一家,無見異分,既無之際,何心需癢?
   淨態大法,汝可有聞?如今大向,汝可有知?如來正妙,當今說法,眾等護持,情理相當,為世一樁,汝可否瞭?
   香光大佛寺殊勝之處,為能與空間通達無礙,這為其一,上達西方極樂世界,十萬億國土以外,而下通地獄惡鬼及一切萬物空間,情與無情,通行無礙,原因淨化,本能心應,我亦為如此方式而得以傳達訊息,再現世間,其實靈界的世界之中,有許多事情並無法干預人道生活,但我們都清楚明瞭一切的變化,現在如此機緣,雖然還是幫不上忙,但我們能夠將想要說出來的話語,誠實的傳給世人,我們非常感恩,也讓許多珍貴的法語得以再次現世,法寶的殊勝,大眾若可以明瞭,若能珍惜,法益難喻。


   此為順道一提,其實大家若將我見、分別暫時去除,耐心看看一、二篇訪問文,呈現其中的意義深廣,於佛陀教育之上,具有相當殊勝的效益,那便是等待真正有緣之人護持正法,其實見過此些文章的人還不少,我也知曉大家,心中或許已經誠信、或是懷疑、或是毀謗,確實都有,就等待緣分接軌的那一時,殊勝的大法,真正能夠遠揚,世人都有福份了,不是任何的侵奪之意,就是大家都能在自己的道場看見真佛,大家依然是原本的修行道場,但就是修行上更清明,因為你能夠曉得淨化的意義,還有佛菩薩的真實說法,多麼殊勝的法相,此乃佛菩薩的大悲之心。
   虛空之中,含藏著難量的空間,有無量的眾靈都在等待著,等待與你接觸的時刻,一部份因為他有話要說,一部份他想求你幫忙,但雙方一直無法達成真實的溝通管道,空間中的他感到著急,而現實中的你感到有些干擾,畢竟空間之差異,猶如陽與陰的比喻,還是會有所為磁場相互干擾,這些都是真實存在的事實,大家應該要相信,我講了這麼多次,因為曉得正有人探究著這些,這裡的真實並不害怕大眾實際的探查,只要你有意願,雖是帶著滿滿的疑惑,這裡都是非常歡迎,因為只要有一線的緣分,都希望能度起一位也好,這是彌陀佛教導的慈悲與心量,不在乎外界的任何評論,甚至批判,就是相信救世之心,而盡力行為,其餘色身餘命都學習全然的放下,一心知道往生就是西方,其餘無所求,現在已經沒有一間道場是這樣教法,只有佛來示現,才有這麼無心的大無私,大家可以好好想想,世間已經變的多麼的不真實。


   不真實,並不是要否決任何的人,也非任何批判的意思,只是大家想想,現在還有誰是真實面貌呈現在大眾面前?多少人還有深藏的一面,這是不真實,一身要成就不可能,常言道「相由心生」,真實不虛,心中真實的現象,在面容之上是全然的無法掩飾,多少人還帶有一點灰暗,這點灰暗便足以完全的掩埋你一生的修為,因為灰暗中帶有的虛偽之心,你的心已經有所世俗,染濁不清,凡難成聖。
   說起這些,無疑也是希望大家能夠皆有所成就,同體一觀,人類的虛假來自於對這個軀體的愛戀,不懂的放下,而有所防衛之心,修行的人或許輕微一些,世俗之間,多少人都是以著假象在過日子,除了疲憊不堪之外,這個心中的真實,只有自己一個人在內心中慢慢消蝕,那樣只有惡處,沒有好處,因為如此的你太有心了。
   世間社會之中,不曉得「無我」的那種自在,教育裡頭還帶有滿滿的自我價值訓練,教導學生看見自我,發現自我,探索自我,多少這樣提升自我的課程安排,錯誤的引導,讓社會上多少衝突都因為「有我」而卸不下來。而多少人又因為「有我」,無法從中獲得平衡,造成身心崩潰。逐年增加的自殺人口,難道不也是因為搞不定這個「我」,才走上絕路的,「我」能讓你有極大的情緒還有得失,世人錯誤的思想,讓這個世界,因為「我」而非常混亂。
   一個人提起「我」、兩個人提起「我」,一群人提起「我」,所有人的「我」都拼命往前表現,沒有人願意示軟後退,所有人都是以我為先,有的明顯表現出自我,有的則是在心中打著自我的內戰,社會上的紛亂,正因為一個個的我現前,失去了平和的現象,只有看見彼此我執我見的個性鬥爭。


   國家之間,因為有我,為了一切的利益,而征戰。彼此之間,因為有我,不一定能夠同心同體,常常還是分別你我。佛家教法,教導無我,世俗之間也多有聽聞,但錯誤判讀的成見,認為「無我」乃為出家僧人的出離之心,其實「無我」真正非是所謂看破紅塵之僧心,這錯誤的思想乃出於極大的分別之意,「無我」世人都應該做到,因為這是真實的自在,難道「自在」也只有出家人所有嗎?只有無我,只有慢慢瞭解真理實相,你才會清醒,許多世俗的事項上,你也更能夠豁達,不會只有綑綁於自心小小的世界之中,你也才能夠更大量、更開朗,不拘小節的過日子,這和錙銖必較相比,難到不是「無我」更快樂一些嗎?大家難道不認同嗎?
   這些需要再次被教育起,從老到小,教育需要大家齊同努力,何謂「無我」?真實的無心,所做的任何事情都沒有其目的,就是完全的服務心念,而不求回饋與代價,社會風氣的演變,在這當今競爭的時代,要做到這樣的心性,還有極大的努力空間,現在的人們心中那麼多的壓力存在,無形之間也是建立在於有我之上,若是可以被打破,那將會是相當好的改變,因為有這個「我」,帶走了大家臉上真實的微笑,不一定是學佛人,甚至是將無我指向於出家人,這都不對,大家應該都要能夠做到這些,人生才有真正的快樂。


   我看見這個社會上,出現了好多從前所沒有的心理障礙,從大家所看不見的層面來講,這些強烈有我的人,好辛苦,他的身體多半很沉重,因為它通常背負了好大的我在頭上,或許他將這個我經營的很好,或是經營的很差,世人所見到的是這個經由他的價值觀所設計出來的樣子,但常仁所看見的卻是,這個模樣之中,共同樣子的人有多少?塑造這麼強大的我,有多少強烈的個性支持著?好勝、強勢必然是有,再來肯定會有強烈的價值觀,混和後,形成、呈現的模樣之下,是個空虛的我,不過是努力營造出虛假的自我外相,猶如空包彈,再華麗的外表都是假的,說起來人生也挺悲哀的,為了生存,塑造出自己的價值,為了生存,過的如此虛假,而內心之中,確是這樣的空虛還有不安,世人永遠多到數不出的情緒,是種多變的人格,嚴重的需要藥物的療效,或者諮商,但還是解決不了,斷不了,彷彿得了絕症般,為何會如此?因為大家並不懂得附體的意思。
   如果可以有一個安心的力量,大家肯定會拚了命的追隨,人生真的苦短,為了想要的虛假名分,而努力追隨著,這個「我」有多少價值?香光大佛寺,感嘆世間的虛幻,人生的許多無常,認假為真,這場假戲,多少人演的如火如荼,其實六道輪迴之中,這樣的戲曲太多了,眾生因為這個「我」,代價很大,渾身是傷,還是不懂的清醒,現在你有機緣看見這些,要不要試試看改變?首先你需要有一個良好的環境,鬆垮你長年虛假的我相,然後你需要遇見真理,填滿你空虛的內心,這會比世間任何的心理治療,或者藥物還要好,可以完全的根治你的問題,來到這裡,能夠如實的解決這些,真正修行的人,不用與你過多的言語,從你的眼神,還有神韻,他能清楚你深層的問題,不需要任何藥物的治療,也不需要任何的措施,就是幾句話,可以安了你真實面貌之下虛弱的自我,還有撫平你一切的情緒,你能安定在這一切之中,這不是神話,也不是怪力亂神,只是一起停下腳步,瞭解你而已,不從你身上得到任何代價,一顆真心想要幫助你的心,這就是無心、無我的慈悲,也是佛所要教育的真理。


   這真真實實能夠做到,包括久難睡眠的人,也能開始睡得安詳,因為安詳,還有教導你放下自我,這就是真理,還有佛法的正向,我看的真的太清楚了,如果大家願意放下猜疑,你來到此地,不用一天,你可以體會、受益許多,試試看吧,我把我今天所想講的說完了,人活著,沒有太多日子,應該找到你來到世間是為了要做些什麼?找到真實意義,也不會空虛度日,既然有人可以教你,何不試一試呢?心中的想法不要捏得太緊,放鬆一點就會有答案,阿彌陀佛。


澳洲 香光大佛寺
聯絡人:海量法師/曹師姐
電話:+61-456-793-638
Blog:http://purelandstone07.pixnet.net/blog
E-mail:pureland.stone@outlook.com
地址:120 Gordon Smiths Road,Goombungee,
QLD 4354,Australia

arrow
arrow

    澳洲香光大佛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