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的男孩」  

 

2017/09/14   AM 4:51      主筆:釋法心

 

 

賈伯斯:

咻咻咻!我們飛的速度不是用光年可以計算出來的。你就可以想像有多麼的快速,幾乎是和起一個念頭的速度一樣快。昨天我看了地獄,其實說看,也不趕完全睜開眼看得清楚,每次到地獄去超度,其實都是稍微瞇瞇眼的,膽小是昨天就發現的,但因為阿嬤也說壞的東西不要入意識,所以我就選擇不要看得清楚,讓自己保持清涼。今天我選擇觀察螞蟻窩,那螞蟻窩是在非洲的,阿嬤的慈悲當然不會只有超度澳洲的。螞蟻窩爬出來的是一個個的黑人,幾乎都是瘦瘦乾扁的,生在非洲的日子本來就不是好過的,我看到一個年紀不大的孩子,肚子大大的,很有我的緣,於是我走向前將他扶起,請問他為何會成為螞蟻。他用疑惑的眼神看著我,好像是想說,我是螞蟻?我想他可能不知道自己當螞蟻,於是我就問了一下他的日子過得如何?他說,日子不好過,他生活的村落缺水,大地是裂開的,他們平日都是吃根莖類的,但要走到下一個較有水的村落,在那才可以種的出食物,男孩約莫十五歲左右,需要背個自己編的竹簍子,到那村落去買回食物,三天需要去一次,每次都要一早就要出發,雖是隔壁村,但沒有任何交通工具,靠著步行,買到回來時都已經是下午了。竹簍子不算太大,買的食物也不算太多,因為也沒有太多的錢可以買,但儘管如此,對一個男孩來說,肩上的負擔還是太重了,許多見到男孩的人,都會上前問候一番,小男孩說他從來沒覺得重,只要家裡的人可以好好地吃上一餐,就沒有所謂的辛苦可言。家中本來有五個兄弟姊妹,但因為食物和醫療的不充足,有些餓死、有些病死了。他自己算是幸運可以存活下來的,雖然肚子大大的,曾有人說裡面是一些寄生蟲,因為衛生環境差的關係,食物、水源都不太乾淨,很多人都是如此的。曾經有國外來援助的人,幫著家鄉人醫病,也試圖教大家種植或改善環境,但那效果並不大,因為資源太不充足了,應該是說幾乎沒有。那時他們也教著孩子們學習認字,男孩說他很認真地學會認幾個字,那段時間他很開心,不過很快就忘了那種感覺,因為現實每天都在上演,最現實的就是三餐都無法溫飽了。別說三餐,一天能夠飽食一餐,一整天都會很滿足了。男孩說他長到快十七歲時,一場全村感染病的來襲,許多人都無法抵擋,他因為長於外面走動,也受到了感染,他自己知道自己生病了,深怕回家後會把病帶給家人,於是選擇自己躲到一個山洞裡,他託人跟家人說,日子太苦了,他要離家找工作,就這樣男孩沒有再回家過,在山洞裡過完自己剩下的日子,可是心中還總是擔心著,不知自已離開了,家裡有沒有人可以幫忙揹食物回家,他希望自己的弟弟可以頂上他的位置,就這樣,意識漸漸模糊,生命消逝了。原來後來自己成了一隻螞蟻,只因為希望可以幫家裡揹點食物回家。賈伯斯聽到這裡哭了,知道人生很苦,但沒有想過有這麼苦。拍拍男孩的肩膀,祝福他往光明去。賈伯斯在西方應該是要沒有情緒的,但好像很感概。賈伯斯沒有可以幫他的,就試著幫男孩觀想他的村落,大地水分充足,田裡一片綠意盎然,不只有根莖類,還有玉米、和白米、水果,雖然不知道非洲氣候適不適合種植這些,但就是賈伯斯的一點心意。還觀想大家都很健康也很快樂,這樣的觀想後,賈伯斯感覺好多了,氣氛不再那麼的悲傷。為了恢復心中的持平,開始跟著阿嬤唱南無阿彌陀佛,露出靦腆的笑臉,跟所看到的萬物打招呼,有善根的人,就會回我一句阿彌陀佛。很神奇的是,當他們自己念阿彌陀佛的時候,原本的身體脫胎換骨換為人身了,我看到很多的小花、小草、小蟲都是這樣的。足以證明這句彌陀聖號很殊勝。

許多宇宙的菩薩早上都被獲邀來澳洲香光大佛寺,這時常仁就要上前忙著招呼,因為他們都是來自各方的大哥,以前大家是在搞控制的,現在竟是在討論怎麼搞向善,這是阿嬤給大家彌補的一個機會,大家都是各方的老大,自己有自己的一片天,臉上都寫著義氣,也都有種爽快的個性。大家給足常仁面子,都力挺一切。於是各奔東西南北上下還有異方去做好事,也就是使人向善,我不太懂什麼是異方,但應該是比較難搞的地方吧!我自己這樣想的,沒有特別去問常仁。於是魔不不是魔,都是佛了。我看到他們各自射到他們所屬的位置開始進行世紀救世活動。我可以感覺到未來的世界沒有壞人了,只有和平存在。

阿嬤也會去超度沼澤、岩漿、冰山底、峭壁、深谷、海底,裡面也壓了很多正在受報的魔界菩薩,我知道這是阿嬤的慈悲,把別人眼中的壞小孩,都用愛心去感化,這如同阿彌陀佛的大慈大悲,總給迷途的孩子們回頭的機會。就如同賈伯斯,曾經也是迷途的孩子,也有著傲慢和自作聰明的習氣,但佛從不計較,還是欣然地接受回頭的孩子,佛是如此做的,阿嬤也是。大家以為魔界有多可怕,其實不是的,他們是彌陀坐下不小心做錯事的孩子,只要佛慈悲的原諒和接納,大家就會再做聽話的乖孩子的。

大地降甘露,每一粒分子都柔順善良,鳥語花香,大家各就其位,各司其職,未來宇宙間就是如此的美好。

 如今在娑婆世界的西方人,大家共襄盛舉大佛寺的起建,未來的大佛寺所接引的是全世界來自四面八方的人類、眾靈、情與無情同圓種智。規模遍及法界虛空,最終的目的是為了帶無量無邊的眾生往西方極樂世界去,也就是如今賈伯斯的所在之地。不病、不死是如今的主打標語。卻是真實做到,沒有半點虛偽和利益的參雜。

    如果要以生意人的角度來觀察的話,也是可以,但很可惜,就論生意的角度,花上全家的家產都還不可能不病、不死,更何況此地不用花上半毛錢,只想要得到一顆慈悲的佛心,念一句南無阿彌陀佛,這世上多一個人念就多一個成佛的可能。賈伯斯希望大家都可以去推廣這句佛號。其中的不可思議,難以言喻。

還有我勸大家都要想好做好的,否則你怎麼知道哪天你可能也成為和那男孩一樣的命運,非洲的螞蟻。南無阿彌陀佛如今在全宇宙間弘揚開來,沒有一樣壞的事物,阿嬤的願力正在如火如荼的實現。感恩彌陀慈悲正住於世。

                                        賈伯斯親述

arrow
arrow

    澳洲香光大佛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