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佛對語「無心真如」

 

2017/09/12 AM 08:07  主筆:釋法璽

 

弟子法璽:弟子法璽禮請阿彌陀佛慈悲,請佛開示。

阿彌陀佛開示:
佛所行效。是否如實。何以為實。何以為貌。
心之所向。可否實如。今態非法。如何而來?
態相非法。從實而對。心上波遙。早已淨滅。
心無淨態。理自無好。當自理說。何佛來說?
自以法真。佛法字說。可真實意。究竟如何?
自說正法。自宣法味。自理法遷。自造業埋。
藏理法剛。正法真道。道理航宣。宣之以如。
無有我心。無心之實。無心真如。無時才實。
實理正貌。純正乾淨。明眼明知。當理莫失。
失者何意?償難回塵。所償難力。障虛空實。
真理所辦。非移可去。正道偏頗。難如正貌。
虛空法藏。無以我思。無以我想。無我正道。
正法教剛。依理依法。莫以自態。領眾群偏。
實如實道。修正所以。知所一二。當如實行。
莫自欺心。應如真實。虛空葬理。難逃法威。
實實如行。莫虛偽行。行之正道。才純正一。
眾所知心。知心如來。眾之等相。因同如來。
如來所滅。原因非理。而若如理。即是如來。
如來何去。本自心藏。埋覆上塵。淨除得真。
修行法要。在心上無。非實理尋。其實全無。
心養真淨。能誠敬行。信佛真實。也信己心。
世塵所有。莫令擾靈。莫有所貪。便無欲牽。
知理知法。當如實道。真實誠信。字字重心。
法非外尋。法法知心。心內求法。才真如理。
真理法空。非經上尋。只淪字障。當見虛空。
虛空法宣。真實教義。唯有大法。真實入心。
法需領航。航入實理。真求西航。非滯留塵。
佛法現世。為救法子。不可塵冥。我今住世。
願同護法。不展人法。我要揚西。求行極樂。
當欲釋子。當知正法。當知護揚。當知法歸。
佛法正世。必然轉成。我已加助。正法大展。

 

arrow
arrow

    澳洲香光大佛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