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封信》 

 

Steve Jobs 賈伯斯

「懺悔」

 

2017/08/25 AM 2:34 主筆:釋法心

 

賈伯斯:

      賈伯斯觀察如今的全人類有足智多謀的腦袋,而創新和創造力是如今社會所推崇的,如此一來亦是有助於企業家們一再的製造新的產品。許多行業都需要這樣的特質,例如遊戲製造商,3M,還有每一家公司的產品設計部門等。不過除了創新的產品外,更重要的是要行銷,能夠把產品賣出去,才是對發明者或公司最重要的一件事。大家有發現這些其中皆有一個共通點所在嗎?就是腦子都要不斷地轉動,左思右想,才可以想出一點點所以然的東西出來。這樣的計劃案通常要在半年或一年內完成,製造、行銷、包裝後,成為可以賣到市面上的新產品。產品要出產前,公司肯定做過市場評估,來確定有一定的銷售率和愛好者。

 大家看到我這麼多封信後,應該知道產品創新下,更應考慮到人民的福祉。新產品的產出,對人類是正向還是有負面影響,應該是要多方面的考量;否則會造業,還不了也不自知。這是我對大家的忠告。既然已經付出頭腦想得雜亂無章的代價,就不要想出對社會和人民傷害的東西。我們不可當個愚昧的設計家甚至企業家,如果選擇當個慈善家,或許未來在人生走到盡頭後,可以死得比較有尊嚴一點,這就是我前幾天所講的因果;否則病魔的纏身,躺在手術台上,你跟砧板上等待被開腸剖腹的魚有什麼差別。

   人的一生,一定要有宗教信仰的寄託,不然有時不知道善惡的分別。賈伯斯這一生創造科技,並不是一件對大家的好事,是一件上癮的壞事。   

     就在今天,是個大日子,賈伯斯跪在佛前,難過這個世上發生的一切。賈伯斯不是故意要做這些的,沒有要毀壞世界。我大哭,但沒辦法挽回,我發誓好好修行,我要下來再救回全人類。這個重罪,這堆債,並不該只有一個人擔著。我現在只剩靈魂,沒有軀體,我等待如今我可以彌補的一切。我請大家不要再沈迷在蘋果產品當中。當然不是只顧著蘋果公司,所有的智慧型手機大家都不該沈迷其中,它只是個工具,並非你生活的依靠。科技大廠們,你們看到我賈伯斯的後悔了嗎?請停止你們在做毀世的這樣行動,以前你們不懂,我也不懂,如今應該知道了吧?這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是一件全人類的大事。我可以放下我,跪求大家停止。我是史蒂芬.賈伯斯,蘋果的創辦人。              

                                                         賈伯斯親筆

arrow
arrow

    澳洲香光大佛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