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封信》

 

Steve Jobs賈伯斯

「給天下的爸媽」

     

2017/08/22  PM 2:20    主筆:釋法心

 

 賈伯斯:

     我感恩阿彌陀佛和蘇佛慈悲,將我所寫的信念出,我聽到我所欠下的眾生哭得好慘啊!幾乎都是孩子們。因為原本迷茫的大家,以為自己跟得上潮流,使用最新穎的產品。如今才知道這些事實的真相。手機讓他們頭腦思緒混亂且呆滯,如今好像才稍微清醒一點。他們哭著對我說,原本他愛畫畫,但因沉迷iPad,他的靈成為一台白色iPad。大男孩說他愛打籃球,但因愛研究蘋果程式,成為我最愛使用程式中的一個圖案,靈卡於圖案上,成為那程式的代言人,讓人按下並使用。這是駭人聽聞的科技真相。每日早晨香光大佛寺都會幫我超度,常常我不敢張開眼睛,不敢面對我的眾生。

   爸媽們,是我賈伯斯錯了,發明這連小孩都會使用的電子玩具,讓爸媽們可以簡單地滿足小孩不吵鬧的需求。一切的錯誤是從我開始,但請愛孩子的爸媽們,別讓孩子從小就成為科技的荼毒品。如此一來,他們的性情和腦波可能被科技影響成人格怪異,情緒不穩定,也可能有無法想像的劣根性行為出現,這讓爸媽們防不勝防且可能悔不當初,卻不知道自己的教育錯在哪?什麼事情都要中道兩邊不存,不可過於不及,這是我最近學會的。但偏偏科技這種東西,就是很容易一下就偏掉了,因為太迷人了,一個勁的就會栽進去。只要一無聊,誰不是坐在電腦前面,誰不是抱著手機,用這樣來殺時間?爸媽啊!請為孩子們想一想,讓孩子們可以有他們原本的純真。如果爸媽們有讓孩子們用手機是為了跟得上這個世代的觀念,那豈不是要孩子從小就學會競爭、鬥爭,不可以輸在起跑點!這樣是真的為孩子好嗎?我們西方國家不是最講究孩子們的興趣發展?如果從小就往科技發展,對天性的學習將會阻礙。

        現在也才明瞭,我做的是一項造業的行業,如果創新用來為老人福利或為孩子教育,那我恭喜你。如果為了讓人喜愛而迷於其中,又再創新後一直觀察著銷售數據,那就是貪名又貪財。這不是諷刺,這是真實話。我賈伯斯講話一向如此,清楚直接了當的點重紅心,不喜歡拐彎抹角,因為這樣做事比較有效率。我不喜歡交際,那不是我的興趣,埋頭研究才會讓我有成就感,就像手機,也是埋頭活在自己虛妄的世界當中。請天下的爸媽們聽我的勸,救救你的孩子!我賈伯斯改變了,但我依舊是那個聰明過人、眼光精準的賈伯斯。我試著將走偏的路盡力拉回。請大家成為我的助力之一。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澳洲香光大佛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