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佛對語「佛菩薩事業」

 

2017/08/23 AM 4:32    主筆:海澤法師

 

弟子:阿彌陀佛。我佛慈悲,哀憫眾苦,祈降法雨,

    普施甘霖。

阿彌陀佛開示:

思前思後如何好。總是顧此而失彼。難以完整而無缺。

世間無有完美事。唯有將心調伏穩。相由心生自然現。

一切皆是因緣生。因緣本即無自體。故言幻有身語意。

佛法真假說前後。真誠面對莫論非。任何過對無永真。

何有永遠不變事。何須計較比高低。出世入世差何在。

唯心所在將心護。心波蕩漾百病起。就於佛前經心洗。

即能自在生活間?多少金錢換一命。閻王殿前一狀告。

請問此生有多長?不過衣食數十年。換得自性光明身。

三時法事黃桃外。其他皆可以如是。謹慎恭誦心眼明。

冤眾終可把心放。蘇佛於世將把關。如今欲整魔中界。

魔界重生當珍惜。今昔不再如一同。彌陀於此將眾度。

染著一世知往昔。曾經為鷹堪天地。展翅飛翔滑岩壁。

老鷹夫妻巢築頂。峰頂得見日月明。與同出落悟無生。

原來當惜此身生。證得法身游自在。方是真報佛師恩。

慈悲喜捨納真理。無心無我自性裏。天地萬物同一體。

光明乍現無明中。貪瞋癡慢不可有。時時提醒日日戒。

天下子女我子女。天下父母我父母。何有夫妻相變臉。

唯有同參論法義。何有男女情仇愛。唯有菩薩恭敬禮。

彼此之間若差別。當是輪迴障頭明。知過能改最有力。

個性習氣造諸業。優點缺點各個有。優處學習讚嘆能。

缺處且莫見端詳。猶如風吹轉身無。彼此尊重互警惕。

若遇無明業起煎。咬緊牙根日日過。反觀自省此眾生。

百千萬倍此時受。人說我好頭低低。人說我過感恩收。

要改不是口中說。身體力行信解證。證後萬事萬相中。

不論如何風雨生。了了分明無有難。唯有一事立於世。

度眾救眾往西行。此為佛菩薩事業。並非人人皆可為。

香光大佛寺諸子。一路走來歷多事。每每有考東西倒。

卻也一一難關過。蘇佛堅毅領諸子。世上宇宙無人有。

見性之人如此是。願子同當共航程。乘風破浪平洶湧。

魔眾受伏是無心。魔眾同有一自性。只因偏差身語意。

他日回頭換金身。無價之身行萬里。總是迷途許久暗。

我佛慈悲現曙光。引導迷途子歸航。共返本家西方國。

 

arrow
arrow

    澳洲香光大佛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