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問靈嚴山寺「蓮老和尚」

 

「靈巖山寺「上妙下蓮老和尚」」的圖片搜尋結果

 

 

2017/06/02  AM.03:36  主筆:釋海量

(弟子海量禮佛十拜 ,禮請台灣靈嚴山寺開山方丈蓮老和尚)

海量:阿彌陀佛我佛慈悲,現今香光大佛寺,蘇佛慈悲開啟直航西方極樂世界,海量恭請台灣靈嚴山寺開山方丈蓮老和尚接受訪問,請為我們說明修行過程及往生的經過,香光大佛寺會將此訪問傳送出去,可以幫助很多出家人及在家居士。見到蓮老和尚披著住持所穿的二十五條衣,威儀莊嚴。

蓮老和尚:阿彌陀佛,妙蓮出生於安徽,九歲出家,二十歲受具足戒,受戒後參學蘇州靈嚴山寺,以淨宗為歸。而到台灣定居後,受護法居士及善知識、信徒的護持,創建台灣靈嚴山寺,接引眾生離苦得樂。幾十年來致力於弘揚念佛法門,長年每月舉辦彌陀七(佛七),並且辦理許多活動。每到農曆元月舉辦梁皇寶懺,其他如觀音七稱念觀音聖號,大悲法會持誦大悲咒七日,水陸大法會,還有許多的法會。並舉辦短期出家,寺中法會活動非常忙碌。妙蓮平時念佛外,勤修般舟三昧已有十次。般舟三昧就是日夜不坐、不臥、不睡,日中一食,一次以九十天為期。

  對於寺中弟子依其根器不同,培養不同專才,例如:培養講經人才,或執法器、處理事務、處理文書等,以彌陀四十八誓願為基礎,《阿彌陀經》則為年輕的比丘學習講經最基本要學會的。

  對於畢生修行上的用功以及佛法弘揚的努力,以為念佛自在往生應該有把握。世人皆知我在八十六歲圓寂,卻無法想像我正在受報,地獄受審。吾傳揚淨土法門就是持名念佛,而能於臨命終時,念佛往生。《佛說阿彌陀經》云:聞說阿彌陀佛執持名號,若一日、若二日、若三日、若四日、若五日、若六日、若七日,一心不亂,其人臨命終時,阿彌陀佛與諸聖眾現在其前,其人臨命終時心不顛倒,即得往生西方極樂國,而我心中常有佛號,耳邊亦是有佛號;卻在一瞬間我聽不到耳邊的佛號,如此說來,我就是空白了,佛號不見,我不自知。就這樣我的靈被抓走,我到地獄受苦報,有挖腦地獄、拔舌地獄。

  真是感恩在一次研教聽經中,四眾弟子提到妙蓮和尚,也順著善緣,慈悲的蘇居士把我從地獄救拔上來,再帶我到香光佛地西方法性土聽講。於三時繫念法會中,蘇師姐牽引我至西方極樂世界。為報佛恩,將自己過去出家修行的內容公諸於世。

   建立道場之人要有能力調和弟子習氣,引導弟子。奉勸弟子們好好精進勤修,改習氣,改個性,信、願、行,發願度眾之心,念佛發願往生;否則冤親債主索討,讓人無法作主。而我也因為執著於般舟三昧,在體力不佳之時,進入空間,靈被抓。奉勸修行勿執著,請確信我就在西方極樂世界。感恩慈悲的蘇居士牽引我至西方,妙蓮在此歡迎所有弟子及信徒可至此香光大佛寺與妙蓮對話。南無阿彌陀佛。

海量:南無阿彌陀佛,感恩蓮老和尚述說,請問老和尚您在幾歲三魂七魄被抓,是幾世的冤親債主?阿彌陀佛。

蓮老和尚:慚愧,並非有意掩飾而是不想提起舊事,在我八世的時候為地方官,當時旱災,到處所種植的農作物,米糧皆無法生存,但百姓仍須繳付米糧給當地官府,如同現在稱之為繳稅,有戶姓梁的大家族也受很大的波及,但若未徵收對我而言無法給京城中,當初提拔我當官的貴人送大禮,每一年我都會如此作為,所以我的官位職級也越來越順,因受人慫動與人合作把梁家三十口給害了,所以挖腦地獄之冤親來自於此,雖然念佛有時能見到八世的景象,但他們就是不化解,因為沒辦法像香光大佛寺一樣,請眾可化解送往西方極樂世界。為何不想提及魂魄被抓的事,就一般學佛之人對於死後入地獄,認為造了多重的罪業才到地獄受報,豈知原來過去生所造冤親仍會於此生索償,否則明明此人這一生就是大善人,死後怎麼下地獄,而造罪不是表現於外在,主要是這顆心,一切唯心所造,好壞善惡都是心去篩選及分別、判斷,心所造作最為微細,當創建台灣靈巖山寺後,各地的居士、信徒陸續前來參加法會,或者萬人朝山,所供養的,妥善管理很重要,專款專用信眾所捐的錢財絲毫不敢亂想,但這護款之心卻於夜間夢境來考,稍有波動冤親即現。吾於七十五歲頭部有疼痛之象,並未理會,這已是八世冤親索討一魂二魄不見,爾後漸漸體力較差皆是夢境考驗魂魄漸離。

海量:南無阿彌陀佛,感恩蓮和尚慈悲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澳洲香光大佛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