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佛對語「無盡」

 

2017/08/01  AM 4:38     主筆:海澤法師

 

弟子:阿彌陀佛。佛慈佑子。請佛慈悲開示。

阿彌陀佛開示:

法界無盡。虛空無盡。所有無盡。心量無盡。

人我是非無盡。計較分別無盡。訛虞我詐無盡。

權勢地位無盡。妄想執著無盡。猜疑思維無盡。

雲端數大無盡。人間萬象無盡。地獄告訴無盡。

心心空含無盡。緣起緣滅無盡。個性習氣無盡。

皆是無盡難計。總總無盡含藏。如何得能化解。

若是為眾。即使無盡。亦得化解。

諸善可續留。諸惡法益解。善惡如何辨。真理其中藏。

如何可得化。慈悲喜捨是。肚大能容是。念佛三昧是。

無諸分別。不分你我。請諸有緣。同往西行

心無一物。心無一念。心無一法。心無一人。

心無一事。空空無一。如何可解。為依此心。

設若我在。佛性皆在。只是顯隱。

蘇佛帶領。顯為造作。令眾離苦。造作諸事。

心隱我在。只是時機。因緣不同。機緣牽引。

再造無盡。人間諸緣。虛空皆知。法界皆明。

本為一體。緣起為幻。緣滅亦幻。

執著為假。幻象化現。分別為假。識念如是。

妄想為假。皆是無盡。何來真如。當知放下。

皆於一念。一念之間。念念皆放。放中含識。

念識皆放。空無一念。空無一識。

識念苦本。虛幻不實。轉眼即變。無有定時。

一瞬即變。人時地異。無有永在。在即有時。

終有滅盡。滅盡再來。又別與前。無有止時。

何須執著。徒令心寒。何須分別。你我皆傷。

何須妄想。紛念障起。無有所求。願眾離苦。

淨念無價。無我至寶。彌陀同在。共往西行。

 

 

 

 

 

 

 

arrow
arrow

    澳洲香光大佛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