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圖片圖片來源:GOOGLE

 

 

 

 

 

《第四十封信》

 

嚴法師開示

「虛空有盡。我願無窮。」

 

2017/07/27 AM 10:37     主筆:釋法璽

 

嚴法師:
  「虛空有盡。我願無窮。情與無情。同圓種智。」
   如今這樣的願,如實的履行越來越少,這樣的大願需要如實的大心大願,大慈大悲,佛法在救人,佛法在開悟,大家是不是應該停下腳步,
檢視自己的修行,發心足夠了嗎? 應該永遠不夠,我從小的志向就是要留下一切佛法的教本、佛的真諦,讓大家成為正知正見的學佛人,所以我陸陸續續寫了上百本的書籍,這確實是我從小的願力,初發心是希望幫助大眾了解佛法,認識佛法,但是我的願還是不夠,虛空無量無邊的遠大,還有後面這一句,「情與無情。同圓眾智。」,這是多麼大的願力,猶如地藏王菩薩,「地獄不空。誓不成佛。」,或許有相同之處,而發願是教不了的,我只有如我所知的告訴大家,應該發願,而且記住,發的願永遠不足,應該時時跟進。
     每一個人的有緣眾生都是無量無邊,所以每個人都有能力也是義務,應該救度無量無邊,這樣的願力才是真的,如果還只是貪生怕死,還有自己的立場,那麼這樣的發心都是虛假的,甚至很快你會被淘汰,淘汰的方式不一定是你所知道的現狀,可能是在無形之中,這是很可怕的真相,尤其出家人,一定要發願,而且發的願必須要大,心量要廣,我現在所看見,都不夠大,願裡面都還有自己,孩子們,自己靜下來探究自己的真心,師父說的沒有錯。
    十二位法子,是師父當年親自傳承法脈的根基,希望禪法永續,弘傳不熄,但如果願力不夠大,那麼該如何傳承真實的法脈?師父明白,師父已經不在世上,以各位的僧臘,都是領導者,都已經難以調教,除非師父還在世,否則已經沒有人可以說各位的不是,只有永遠的奉承,只有掌聲與恭敬,如果孩子們還認為這樣很好,師父真的很痛心,只有眼睜睜看著諸位必須受報,這是真實的的,學佛不能生病,而且身強體壯,如果沒有,你已經偏了,出家人要守的不會只是戒本上一條條的戒條,其實根本是戒心,你戒了嗎?每一位孩子,我都看過,都還有未放,師父希望還有能力調整這一切,把孩子們都送上成就的修行,送上究竟的西方,師父在這裡等待弟子的相會,法鼓山需要明亮的佛光真實注照。
    真實的願力,才真正慈悲,阿彌陀佛。

聖嚴親筆

arrow
arrow

    澳洲香光大佛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