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佛對語「 心之萬象 」

                

2017/07/26 AM 4:50       主筆:海澤法師

 

弟子:阿彌陀對眾生的恩澤不計所有,能給盡給;而眾生卻對

    阿彌陀佛計算自己付出及所得。佛慈佑子,祈請我佛慈悲開

    示。

阿彌陀佛開示:

    心量無盡。慈悲無量。生命有限。皆藏於心

    心藏於身。或超於生。慈悲無價。此即心量。

    芥子須彌。須彌芥子。心量便是。慈悲如是。

    何謂佛?何謂凡夫?迷悟之間。心量便是。慈悲如是。

    悟心如地。無有分別。你我一如。行一體觀。

    能令踐踏。灑掃應對。進退便穢。仍能綠意盎然。

    迷執我見。我愛我受。我所我有。綑綁無息。

    大地無因生。慈悲應眾生。願見諸子健。普感諸眾苦。

    祈願慈悲佛。帶領眾離苦。不入輪迴海。滿足眾所需。

    付出不求回。但願眾歡喜。開懷滿面生。若眾須暫缺

    轉換自有無。滿足眾諸求。滿洋洋見眾。心量慈悲是。

    重要莫如。了脫生死。永離輪迴。由心所感。

    漠視由心。精勤因心。成佛由心。成魔亦如。

    若無如有。若浮同平。若見如不見。聞如未聞。

    迷混其中。如何一如。即為心量。慈悲於中。

    喜捨自然。本來如是。

    得失計算。即為分別。任意為非。面帶憎容。

    規範禮儀。遵守謹教。為一即一。為二即二。

    捨多得多。擁多得少。何不放手。即見未見。

    即擁所有。剩餘所依。因心未放。因襲而躲。

    因難求解。若放所有。即擁全部。若捨即得。。

    若淨即清。此若於彼。人皆相索。人心所繫。

    即如如來。如如持執。不較多少。不計輕重。

    不擾心性。戒定慧生。皆為佛道。

    道之所生。即為無謂。即謂無生。即是無我。

    亦即再生。即曰心量。富者無心。貧者較心。

    此心萬象。且證如何。即是如何。

 

 

 

 

 

 

arrow
arrow

    澳洲香光大佛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