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五封信》

 

覺老和尚開示

「修行的法鑰」

        

2017/07/22 PM 9:25         主筆:釋法璽

覺老和尚開示:
   修行的法鑰,在於心量的開展,一生之中所有的酸甜苦辣,都在於心量的大小,能突破,你就必定少受一些苦與折磨,因為你不會被自己的心綁住,會苦會折磨,多半是自己把自己綁住了,為什麼綁住?因為心量不夠大,心量太小了,才會自己困住自己,如果心量大一些,人生多麼好過。
    學佛人,修行人,心量不夠大,肯定會悶死,還有自己被一股氣,氣死,因為大家總是喜歡把看不慣、氣不過放入心裡,眼裡容納不了一粒沙,這好像是很多人的真實想法,還有像是眼中容不下別人比自己好,這樣的個性通常都是想要有所地位及認可,一旦失去了這點,原本應該有的,被侵占,或者贏過去了,心裡會自然的燃起,自然的產生反應,然後沒有辦法消熄,這就是心量的問題,你沒有辦法當下解決這樣的反應,會有這樣的反應是因為心量不夠大,心包太虛,量周沙界,能夠接受所有眾生及隨喜讚嘆,這是真慈悲,是真大量,這樣的心量才是真實的,這樣的心量才能夠好好修行,好好學佛,其餘的都會障礙你好好地走這條路,因為你永遠會解不開你的心結,你永遠會有千千結,心裡頭悶得不得了,因為你的心量太小太小了,你所有眼睛所見以及所聞,你都接受不了,你根本無法容納眾生的多樣,你也沒有辦法真實讚嘆,你的心量真的太小。
    修行好不好走,取決於自己的心,還有心量,也是養心養性,養慈悲之心性,養心中之大量,我的這輩子也沒有做到這些點,我也是相當的慚愧,現在分享這樣的修行經驗,希望幫助大家把心量打開,我聽見香光大佛寺的講經,他們說,他們的心量要像無邊無際的廣大,真的很了不起,我非常驚訝,原來心量還有這等的修為,我急著想跟大家分享這些,因為我看見真的很重要,心量真的很重要,尤其在修行上,深深影響一個人的一切,修行的成效,真的在於心量的培養,還有心上的修為,我期盼大家能夠成就法身,這是一項需要無邊無際的心量,才能夠達成的功夫,人人都是具有,就看你要不要真實發心,把心量打開,不要再計較了。
   我期盼大家好好學習,還有如果有機會可以來見我,這裡真實的好處,就是來了自然受益,學習真實的修行與淨化,非常重要,與大家共同學習,我希望聽進去一分,便是一分的成就,我是老和尚,希望大家好好聽話,阿彌陀佛。

惟覺親筆

arrow
arrow

    澳洲香光大佛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