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佛對語「緣」

 

2017/07/22 AM 4:28          主筆:海澤法師

 

弟子:佛慈佑子。請佛慈悲開示。

阿彌陀佛開示:

    古往今來。芎芎蒼蒼。浩瀚無垠。成住壞空。

    總是有限。唯心無限。時間空間。盡在心中。

    含於藏識。六根已見。直轉六識。因果已成。

    待緣熟成。報現身受。今日所言。依緣而成。

    緣起而聚。緣散而滅。塵土泥沙。空中微粒。

    水界分子。皮膚毛孔。五臟六腑。根塵所入。

    細胞細菌。人事物器。法緣佛緣。形象言行。

    談吐接待。一切因緣。喜怒哀樂。共修同參。

    病苦哀痛。形像雖異。諸種萬象。心之所依。

    緣之所生。自當互動。或為剎那。或是何世。

    或只分秒。或為此生。即至來世。其緣為境。

    善緣惡緣。亦皆為幻。緣於其中。好壞皆一

    得失何來。得亦是失。失亦為得。豈非一如。

    成敗何有。敗亦為成。成何非敗。皆是一同。

    笑看緣中。溫受所成。何分你我。他有我喜。

    我有他樂。他我同受。依報正報。實融為一。

    此界他方。界方何有。不過眼限。此他同在。

    十方三世。時空何來。不過字異。皆含於心。

    懼他恐己。懼恐何生。不過心阻。融通阻除。

    生死無奈。生死何在。不過身壞。靈永不滅。

    家眷為親。何親之有。不過討還。債清不識。

    財富可貴。可貴何來。若為利他。福貴再承。

    若只己擁。不過一世。嚐後即止。徒留耶識。

    恩怨如何。此世害我。原來他世。曾經害他。

    世間所有。有無自在。你我皆好。六道萬種。

    幻中以為。事事為真。當轉真幻。真中方知。

    事事為幻。卻於其中。苦樂無窮。悲喜無盡。

迷悟之間。迷於幻中。總是再再。悟中見真。

    當須勉之。莫在淌水。污中得見。蓮開其中。

    娑婆淨土。得在此中。確是見真。彌陀正住。

    所見難思。所聞難議。且是西方。極樂世界。

arrow
arrow

    澳洲香光大佛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