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佛對語「無心無為

              

2017/07/18 AM 5:05        主筆:釋法璽

 

弟子法璽:禮請我佛慈悲,請佛開示。

阿彌陀佛開示:
情緒百端。變化無常。面容巧變。總應心想。
神色忽瞬。無見好修。原因枉淨。枉身功夫。
但難避除。除是無念。無心無為。無更勝有。
一路平坦。如何行走。還是挫跌。路該何走?
換雙鞋履。換乘坐車。或暫歇息。仍再前行。
修路無止。莫可逍遙。心念唯止。莫可波搖。
所有善巧。皆可行為。一切擇法。當需為之。
莫依浪流。當止浪平。望天照日。如亮光明。
心境當轉。唯日照地。心境當寬。如海無際。
何因事小。而釀心大。總忘自身。滄海一粟。
不見身外。無量虛空。當事心纏。久難忘懷。
識難聚中。心難坦平。行難如意。苦難化離。
此世人生。娑婆中游。何需用心。應當無心。
笑見世間。何樂不為。彌勒表象。要心莫想。
要心寬容。要心大量。學習此修。真修行人。
常見事過。如何而修?總因識停。何時識清?
莫見人過。當論己心。莫厭事小。情緒莫大。
世間修道。唯淨平行。娑婆業海。唯樂見善。
大乘大法。傳法無離。世間善見。遇緣皆善。
我見彌陀。皆同面相。並無差別。同體同樣。
心無分別。便可平靜。總如彌勒。總學彌陀。
心量心喜。心喜樂容。我今世間。何愁人苦?
我今身喜。因我悅愉。我無罣礙。因我無心。
我無念纏。因已無念。我只願想。同佛極樂。
其餘所見。與我無關。只有緣起。我才相助。
常行極樂。表法極樂。我只極樂。我為極樂。
我無二路。一路行西。眾欲我同。相攜前行。
度眾無念。在緣遇緣。同行極樂。便行極樂。

arrow
arrow

    澳洲香光大佛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