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佛對語「輪迴」

2017/07/17 AM 5:19       主筆:釋法璽

弟子法璽:禮請我佛慈悲,請佛開示。

阿彌陀佛開示:
蟲體臟腑。雀身臟腑。極其微小。也皆具全。
我等眾生。皆實同體。只是形貌。因緣差異。
果報投生。不定何家。不定何生。六道處輪。
輪迴無際。無見終期。只緣再生。只緣再深。
難釐難斷。唯見糾結。依孟湯忘。生世輪迴。
同碼戲演。人時地換。但情相同。實也業同。
不忘本色。無有覺時。淫亂世生。蟲蠕畜體。
滿意此習。時時相交。若知靈變。應可懼怖。
人身在世。甚難得遇。見身邊物。應自讚喜。
所有虛空。我今得人。非行蟲蟻。非行狗貓。
非行雞鴨。非行花草。非物體中。非諸萬物。
實得人身。得好修行。因身具足。所以圓滿。
修習離塵。所有靈變。過去必定。此些為人。
輪迴忘事。投生異處。如著戲服。靈性相同。
但貌妝點。不見原貌。誤假為真。錯戲真演。
動情深演。代價果報。常哭斷腸。難回慧身。
我門佛子。無量時緣。總是經過。我恆如在。
等孩舉首。見我之面。我必慈笑。我絕不問。
只予慈暖。歡迎回家。辛苦輪迴。讚嘆出離。
我知所有。盡見一切。生世清楚。從無動搖。
因知空理。真理其中。因果定律。從無記心。
無此分別。世態萬物。佛無差異。蟻也成就。
人道好修。莫縱時緣。當依正法。行法如法。
將輪迴習。改淨斷盡。將輪迴因。修調佛因。
我今宣說。望輪迴醒。佛法殊妙。望眾歸期。

arrow
arrow

    澳洲香光大佛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