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的法身超度,參予救世行列

- 救世分享過程,找回自我 -

【馬雲-人生的陷阱】

 

我是馬雲的身魂,我的肉體相貌不好看,但是我有錢,我靠的不是我張臉,是我的頭腦。我擁有一顆聰明、靈活的頭腦,讓我在事業上大有成就,但是我永遠都不曉得,不管我再怎麼聰明,還是沒有我的眾生的厲害。

我的個性並不好,我有我的執著,我的看法,我的堅持,要說貪,我比誰都貪,我有錢,但我還想要更多。要說生氣,我也很會生氣,要說傲慢,我當然傲慢。我的個性很複雜,跟我的身體一樣複雜,我的眾生就在我的細胞裡,每天看著我,觀察著我的一舉一動,隨時等著要報仇,我的肉體還不知道的事,我的眾生比我還要聰明,他成全我,讓我得到世間所想要的一切,讓我盡情的享受,盡情的滿足我所有的欲望,我的個性一點也不需要改變,因為我的生活過得挺舒適的。

當我順著我的個性的時候,就是我的眾生得逞的時候,他們自在的在我的身體裡搞變化,在我的五臟六腑內一點一滴的侵襲,但我全然不曉得,即使我做了全身檢查,也沒有任何的蛛絲馬跡可以看出遺漏。他們比我還要聰明多了,在這不知不覺中,我的身體逐漸衰老,但我沒有感覺,我一樣過著快活的生活。

一面高牆原本堅固的挺立著,在它傾倒的那一刻,是如此的快速,就在那幾秒之間,就如同我的身體一樣,現在看似強壯,當我的眾生全部計畫成功之後,我就像被堆高的積木一樣,瞬間被擊垮,一點緩衝的時間都沒有,如果在這個時候奪走我的生命,那我真的什麼也沒有。

人真的很無知,就像我的肉體一樣,要這個,要那個,一生都在追求我為自己人生設定的目標,不曉得是自己是在為自己設下人生的陷阱,挖坑給自己跳,最後害死自己的兇手就是自己。我想要的太多,當一個人想要世間的東西越多,就越容易受到眾生的制裁。

除非我有學佛,否則我不還知道停手,我也不懂的生命的可貴,雖然怕死,還是過得挺自在。我是馬雲的身魂,除了此地之外,沒有人知道我的存在,我每天跟著蘇佛在空間中超度,然後又像個隱形人一樣回到自己的身體裡,神不知,鬼不覺,就像什麼事也沒發生過一樣,就連我現在說話,他也渾然不知,但我每天還是要跟他說說話,繼續等待他清醒的那一刻。

於二一八年八月十七日由主筆釋法菁

 

arrow
arrow

    澳洲香光大佛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