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榮發《救人事業》

 2018/8/17 主筆:釋法心

 

 

 

 

張榮發:

    年輕辛苦總比老來甘苦還要好。做人也不要太揮霍,不然老了子女都不要你。人對人也不要太小氣,小氣會把自己的路變的很狹小,不要做守《財奴,那小氣的樣子都寫在臉上,守的一生的財富傳給子女,也不會有人感恩你,只會當作理所當然把你花光光。說起來都是很不值得。不過自己要先做的正,做的正什麼來都不用害怕。人生的大風大雨沒什麼好怨歎的。前方的明路是自己走出來的。我阿發做人的原則,就是把所有的員工當作自己的家人。只要公司賺錢,每個人都應該要分到,也要感恩我的員工都跟阿發一起打拼很久。大家從年輕到成家立業到老了。有些阿發叫的出名字,有些叫不出來。幾次的長榮危機大家也是這麼走過來。人跟人之間本來就是有緣的在一起,沒緣的不要勉強。說到緣分,阿發跟佛的緣分很特別,是到阿發死了以後才遇到佛。才給佛救起來。我的兒子,從小栽培,生活一向不缺,但爸爸年輕時為了拚事業,很多時候都把你們給疏忽了。爸爸的一舉一動你們也看在眼裡,也有學習。雖然留下很多事業給你們,但很多時候都忽視你們的心裡,很多心裡話你們都跟媽媽一樣放在心裡。很多時候讓你們幾個孩子受苦了,真的很抱歉。現在爸爸要在移交一份救人的事業給你們。爸爸希望你們可以幫忙澳洲香光大佛寺蓋彌陀村,那是要給老人有一個歸宿,可以給老人生活一個希望,不是只有等死,我張榮發基金會做不到這點,爸爸希望你們可以為社會貢獻。人都有老的時候,應該要給他們一個安住的好地方,這裡會教老人念佛、聽經、拜佛,他們的身體也可以勇起來,最後念南無阿彌陀佛回到西方。西方也是爸爸現在所在的地方。爸爸也希望你們可以買一間,時間差不到該好好學佛修行了,不然病有一天就會來。在生爸爸是沒有因緣碰到佛法,現在才知道要把佛法介紹給我的兒子。希望最後我們全家人都可以團圓。我知道大家長大都有自己的一片天,這份救人的代誌,是比自己一片天更需要做的代誌。希望你們可以聽爸爸的勸。

張榮發

arrow
arrow

    澳洲香光大佛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