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總裁 張榮發 《不能作主》                  

2018/8/8 PM 4:50 主筆:海澤法師

 

 

 

 

 

張榮發:

    提得起,就要放得下。做人就是要有這樣的魄力及膽量,才不會拖泥帶水,一事無成。在佛法的學習裏,也是要有這種的力道,只是不能用強硬的方式,要用柔和質直,柔中帶硬的功夫才像個修行人。這一些是我在蘇佛講經學到的,再加上我的人生經驗融合而成。不知道可不可行?不過好像也說得通。
    最近經過張榮發國際會議中心場地租借的事情之後,自己好像打了個大敗仗!讓我深深的反省,為什麼已經進了自家地,卻寸步難行?實在對於人世間很失望,難怪要說是五濁惡世,一點都不為過。
    做人有機會做好事,就要盡量去做,不要等到死了,沒有身體了,要靠家人為你做什麼事,不但做不到,還碰了一鼻子灰,實在是很現實!如今的我,更加的要把握在西方的日子,好好學習成佛,做佛,等到成佛有功夫了,再下凡間去度化這些剛強難伏的眾生。現在的我還不行,這件事情都搞不定了,更別談度化眾生的事。
    實在很佩服蘇佛!身經百戰,不論如何,還是依然往前行。這實在是需要很大的心量及慈悲無我才做得到!蘇佛實在是佛的好弟子,我打從心底佩服。以這樣的魄力及心量,如果在人世間一定是個大企業家。雖然這樣說是世俗了點,不過也是張榮發的肺腑之言。
    如過辜仲諒能夠早些找到他的師父蘇佛,見到師父的面,一定可以少吃很多苦。人間許多苦難都是想不通,沒人教,自己想自己對,運氣好的安全上壘
,運氣不好的全身傷痕累
如果能有師父的指點迷津
,不但能救自己,不讓自己這一世的在金錢名利虛妄中白白度過,才能從地獄中出得來,讓自己心安平安,更能和師父一起救度眾生,為自己的來生來世鋪路,鋪往西方之路。
    張榮發希望辜仲諒人還在世上,還有機會做張榮發做不到的事,趕快找到蘇佛,不要讓自己的人生空過,後悔莫及。

arrow
arrow

    澳洲香光大佛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