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七封信》

 

嚴法師開示

 

      「一個真正回家的感覺」

 

2017/07/12 AM3:25          主筆:釋法璽

嚴法師:
   這個世界如果要來,請記得只要來一次就好,如果下次還要再來,也一定要記住只要來一次就好,因為你如果留住了,你的麻煩也就大了,我相信寫這本書籍能夠留上千百年,我很快會再來,搞不好我能看見這本書也不一定,那更剛好可以提醒我,一次就要回去。
   留下來能有什麼麻煩?答案是,什麼樣的麻煩都會有,因為麻煩在這裡是慢慢滋長的,等你發現,甚至沒有發現,真的已經來不及了,因為在這裡,這個世界,人稱娑婆世界,太麻煩了,往往讓你無法抽離,尤其情感,還有複雜的心性,也就是個性,這很難根除,大家不都認同這件事實嗎?因為你已經來太久了,回到西方算是歸零,但你從西方下來已經無數回,你已經,忘了,你原來的家,是西方。
    人人現在所追求的是得到了脫的究竟,明白的學佛人會知道那是西方,其他宗教的人可能會有想去的其他國度,他們的信仰,告訴他們那是究竟的處所,這裡不予對其他宗教有所評論,聖嚴只想與大家分解,大家想去的,其實就是回家,一個真正回家的感覺,心上無限的空虛,讓你不停歇地尋找真理,再多的欲望也滿足不了心上的空缺,現在我告訴你,因為輪迴的無止盡,讓你心上無限的苦與恐懼,你只是想要回家,靠岸,停歇。
   人的需求就是這麼簡單,但大家總是往外頭尋找,忘了很根本的原因是在內心裡頭,外頭再怎麼樣地尋覓,或者抓取任何的物品、欲望,因為與心中真正的渴求完全不同,所以滿足不了你所想要的,因此社會上才有這麼多愛慕虛榮、沉迷網路,甚至有些想要凸顯自己的行為,或是尋找刺激、叛逆的心理,因為你已經找不到可以滿足這分空極感,你想要刺激他,得到存在感,我現在用真理,佛法的教育來解釋這一塊,完全吻合,在世上這叫社會心理學,佛法的高明與殊勝,真正能超越醫學以及心理學,慢慢會有印證,慢慢一定會有改變,因為我相信這裡,香光大佛寺。
   不管哪一派系的研究,畢竟還是世間法,佛法的殊勝是遠超過世間法的平俗,這點大家一定要記住,大家心裡頭現今常見的心理問題,空虛、憂鬱、躁鬱、恐慌,這幾乎每個人身上都看的見這一點,如果你不認你有這件事,那也無妨,其實眼神早已透露出一切,大家心上的不安,非常嚴重,相信我,你想要的只是回家的感覺,那是西方的家,不是世間平凡的俗宅。
    相信這點,不花上你半毛錢,只要你轉變心念,相信這件事,而且堅信你有一天一定會回去,在這世上生活的每一天,都是為了早一日接近回家的日子,這樣你的生活會充滿動力,而且活力,你必須盡力的過著每一天,而且把這個喜訊帶給其他人,你可以不再因此而恐慌、害怕,而是踏實的心安,因為你的心已經安住在西方極樂世界,你清楚你這一生能得到解脫,慢慢你接觸、深入了解後,你會放下,你會打從心裡有不一樣的觀感,每個人的因緣與經歷不同,反應也不盡相同,但一樣的是,你清醒的那一天,你不但會發願,你還會停止這世上所有你現在正在進行的活動,包括無止盡的索求及控制慾,任何的慾望你會自然放下,因為你會知道你在這裡都是虛妄的,現在你可能還覺得不可能,那一天如果到來,你會感恩這世界,你會發現這是真的,你會修行,而且求生西方,那一天,不要忘記,世界上有一個淨土的好地方,叫做香光大佛寺,隨時接引全世界,全宇宙,想要回家的孩子,聖嚴深深的感觸,希望大家真實地相信這一切,都是真的,阿彌陀佛。

聖嚴親筆

 

 

arrow
arrow

    澳洲香光大佛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