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法師:

「修行路等同於人生路,不定會有太大的變化,

  不變的真理,也說是不變的定律,是沒有放棄,

  沒有達終點之前,這定數未明......」

 

 

 

《第二十一封信》-「不變的真理」       

2017/07/06 AM3:40    主筆:釋法璽

嚴法師:
    當年東初老和尚的話語,我是言聽計從,當年純樸的社會,大家幾乎不太會有太複雜的想法,就是聽話。我就只留學這件事堅持,我對於佛學之上有著一定的堅持,現在我知道,這有不對,是不該如此堅持,我對於佛學有著很深的感觸,我知道這很殊勝,我也始終非常嚮往,我熱愛勤學,為了傳法以及紓發心中的感觸,我不記得從何時開始,我逐一記錄下來,也好成為供世人閱讀的書刊,回想過去,這種種所有,都彷彿昨日還正上演,這一切都已經喚不回,我也走完了這一生,一生真的就只是像一場戲劇,一場遊戲。
   當局者迷,旁觀者清,記住這句話,在當下,不見得自己,包括自己人能夠清楚事情的真相,有可能自己給包覆在塑造出來的心牆之中?有或沒有,自己最明白,修行路等同於人生路,不定會有太大的變化,不變的真理,也說是不變的定律,是沒有放棄,沒有達終點之前,這定數未明,很難斷定結果成效,是好或壞,也很難去釐清,今日我語至此,與大眾共勉,同樣希望大家面對,阿彌陀佛。

聖嚴親筆

 

 

arrow
arrow

    澳洲香光大佛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