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法師:

 

「死是必然的結局,但病,就非定如此,

 

能無病,端看如何修持......」

 

 

 

 

 

 

《第十九封信》

 

嚴法師開示「死,不死」

            

2017/7/4  AM.2:31      主筆:釋法璽

 

嚴法師:
   輪迴事大,諸位有沒有這麼認為?生死可怕,但卻無可避免的事實,就是會有那麼一天,斷氣的那一刻,就是這麼現實,不管你是誰?有多麼有錢,多高的地位,或是高僧大德,好像都是有消失在世界上的那一天到來,死亡在幾乎所有人的心中,是沒有辦法抹滅的恐懼,是無限大的陰影,因為害怕與不得知,所以太多的揣測與猜疑,才會這麼不安,其實想要逃脫這樣的生死定數,但卻又深深相信,這是不變的命運常態,人一定會死,所以即使有不死之門,也寧可相信那是歪門邪道,這就是人類,矛盾的心性,寧願相信自己的直覺與經驗,如果能突破,或許能夠更接近真實的解脫之道,不死。
    不論現在的大家,法鼓山的四眾弟子,還有所有的法師,大家信不信此事,但這都是真實的事實,大家可以來查證,其實也可以不用查證,經典已經明白告訴我們,真理是不死之門,靈魂能夠不生不滅,這色身確實一定會死,這確實無庸置疑,可若能自在之相,心一旦自在,何來恐懼之言?死是必然的結局,但病,就非定如此,能無病,端看如何修持。
    我的立場來講這段,似乎不太適合,因為我也是帶病往生,我的示現,不是無病的修行人,但我的信徒認為這是師父的表法示現,大家能這麼想,我也挺欣慰的,但事實並非如此,因為當年我的所有體疾,並非我自己能夠避免,像是腎臟的損壞,是無法停止的進展式變化,但如果那時候我能知道這些,我或許真的能夠停止,但我已經沒有身體了,病亡已經是結局的表現,我很難再來說服這些,但是如果你的心已經有所打動,相信這真實的靈動力,這是真理,你的感覺你應該不要忽視,正面去面對它,這是真的,如果能夠弘傳,會再救上一大票的人群,能夠不病,自在生死,並不花上半毛錢,這是多少人所想要的美夢,但你能做到嗎?
    其實他並不虛幻,也不是誑語,當你明白事情的真相,你會發現其實不簡單,這是要修持的,為什麼法鼓山的聖嚴如今要這樣再三的義正辭嚴,如此的宣說,與在世時似乎有些差距,但似乎所闡述的都是真實,到底是不是這樣已經是許多人心中的疑雲,你們不用相信如今的我正不正確,還是子虛烏有,我只要大家不要生死輪迴,在世的這短短數十年可以找回生命真實的意義,這樣就夠了,我不用大家信任我,或是再度的轟動我的存在,我現在只想救世,大家一定要好好生活,好好修行,我就只求這些了。
   無論心態如何,一定不要生病,個性要改,要真實的修行,這個地方能提供的是真理的弘傳,因為這些人都是走過來的,他們所修行的,你還不一定能承受,真理的根本受持,是完全的無我,這是完全的毫無個性,有多難,就看你做得到多少,真修道場這裡能看見,並不是自己美譽自己,就能是真修道場,是不是如此,斷定的是宇宙的真理,虛空的鬼神眾,一個道場的成立,不容易也在於鬼神眾間的干擾,但如果鬼神眾能夠信服,代表你的修行是有成就,有德行的,是真是假,自己真實的探索會是最準確的,誰也不想錯過真理的尋跡,如果這一次,錯過了,不只可惜,下一趟不知道有多久,要相應真實的佛法,佛心的大慈大悲,在人道複雜的思緒是很困難的,大家都因為想太多而變老,我很清楚大家最相信的還是自己心裡的聲音,所以不妨自己親自求證,這裡完全的公開,我只希望大家不錯過成就的機會,不管你的執事,不管你的能力或資質,並無分別,你有權力與機會,成就,不病,看你願不願意給自己一個機會,這個世界越接近真理,越難推廣,阿彌陀佛。

聖嚴親筆

 

 

arrow
arrow

    澳洲香光大佛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