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老和尚:
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也並非所有的人都是壞人,
忠言逆耳,仔細聽,仔細看,
都是真理......」

 

 

 

 

《第十四封信》

覺老和尚開示 和尚與四眾        

2017/06/30 AM 04:01主筆:釋法璽

覺老和尚開示:
    「心之所向」佛語所說,似乎淺顯易懂,但卻深含功夫,不容易修,不容易證得,因為不容易改,改什麼?個性難改。
    我也曾經是人,個性難改我當然知道,甚至許多個性乾脆不改了,這我也明白,但是這樣子修行等於白修,因為根本沒改,論起改了多少,改的深淺,有誰真正透徹?改到零點。
     我惟覺很有脾氣,或許有些人知,有些人不知,現在也於事無補,也無須多做解釋,如今我所想表達的只有你們願意改嗎?聖嚴苦口婆心的說了這麼多開示法鼓山的話語,講得真的很好,惟覺並沒有要與他在做比較的意思,聖嚴的文學修養很高,這是很令人欽佩的,如今我們一同出現,都是為了同樣一個目的,懺悔與救世,這個世間變成這種樣子,是誰也不樂見的,何況我們都是和尚,雖然不見得名副其實,但是即使有一絲絲的機會,我們都應該要站出來,力挺正法,在世的時候因為貪慾,讓自己一點一滴地遭到侵蝕,現在不一樣了,我們到了西方,這些慾望都已經無有需求,我們現在很清醒,非常清明的要來告訴世人我們所知道的,西方真的很好,你們願不願意在不久的將來,一起團圓,人都有臨命終時的那麼一刻,你能不能想起西方?你如果想起了,就能到達,其實很簡單,就因為大家的執著不放。
    見燈啊,如果要走的那一天,你放不下中台的版圖,那麼你會很麻煩的,到時候不知道會不會有下一個蘇居士牽引你到西方,當然現在的好幾位法師都很有可能能夠見性,但是見燈,那也要你遇的上!師父的經驗告訴你,地獄很苦的!出了家,心上什麼也不佔有,才可能真正出家,抵達彼岸。這裡的人修行清淨,他們不曾與外界提起過自己,所以你也一定覺得莫名其妙,甚至有種被毀謗的感覺,但是他們是真實真心的想要拉起佛法,佛法正在衰敗啊!這些話語真實是我們親口傳訊,如果我惟覺現在還在世,現在收到信的一定是我,因為這裡的人能夠知道你的修為,見燈,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也並非所有的人都是壞人,忠言逆耳,仔細聽,仔細看,都是真理,你們所接收的佛語是真實的奧旨,大藏經華,仔細看還不見得能明白其意,你的事情這裡了了分明,他們大可看而無看,因為自己的因果自己揹,見燈,自己捫心衡量,信的話,就來找老和尚,老和尚也沒有修好,但是老和尚走過來了,現在在西方,你還年輕,聽老和尚的話,不要錯過殊勝的法緣,是對,是錯,若要自欺欺人,那樣也罷,希望你親自看見這信,親自定奪,是不是要來見老和尚。   

惟覺親筆

arrow
arrow

    澳洲香光大佛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