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佛對語「大法」

 

2017/06/30 AM04:58

晨間阿彌陀佛開示 / 主筆:釋法璽

弟子法璽:禮請我佛慈悲,請佛開示。

阿彌陀佛開示:
市井百里。星羅萬象。百花叢木。神魂顛倒。
淨靈降世。總昏迷倒。一世二世。百世千世。
回家之路。究竟何去?已忘全無。我家何誰?
如沉淪迷。如愛慾染。如趣根長。如海難量。
深深淵井。無可測量。一人之身。多少深含。
或過去生。或今生養。習性堅固。佛迷難度。
心求難助。心迷難度。不可迷佛。佛非可迷。
佛只表象。其實也無。同體同像。如來如來。
何有分別。無有分別。我今朝說。非只說法。
真實示現。何謂大法?何為宣說。待我訴來。
汝細聽說。大法論心。大法論理。大法無情。
大法無欲。大法無我。大法真理。大法虛空。
大法在心。大法在行。大法在空。大法在無。
汝可有為?汝可有偽?人為為偽。非人為為。
有人有我。非是真道。人非真相。人非真器。
只是皮偶。信以為真。只是障道。多少已經。
障道不覺。戀身顧己。大私非好。只輪葬身。
欲觸更離。欲佔必失。此為真態。無一所有。
豪富貧窮。心上難安。過往業因。或造橋施。
或鋪路行。功績業富。或吝財施。或非好顏。
功遺業貧。命運自訂。別無他害。唯己所害。
一切含葬。業因果報。全在自身。因果不空。
如何不空。己身不空。業永不空。因執守心。
若無出離。纏攪其中。自也迷惑。自也猖狂。
如何淨涼?一身魂障。如何呼吸?如何見性?
根本知心。靈知之心。塵去雜除。寬心所做。
才為真法。餘皆染塵。已非真道。非佛入門。
佛魔兩道。皆自一體。只因兩面。而有不同。
正者為佛。反只成魔。衡量唯一。依止真理。
十法界眾。皆應明理。信理解理。行理證理。
真正大法。在於西方。究竟成就。遇見真理。
自性真理。自性成就。自性根本。自性如來。
莫爭不休。當依真道。一心大法。望眾同歸。

 

arrow
arrow

    澳洲香光大佛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