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法師:
「法鼓人依舊是法鼓人,
但是會是全新的法鼓人,
真正的修行者。......

 

 

 

 

 

 

《第十四封信》

 

嚴法師  開示僧伽大學     

     

2017/06/29 AM 02:24主筆:釋法璽

 

嚴法師:
    春風化雨,擁抱未來,僧伽大學、教育體系的大家,阿彌陀佛,新興的繁星,僧伽的領袖,必須要更加的精進與突破,這個娑婆世界的眾生,才有機會因此得到拯救。
     佛法浩瀚威德,也正是建立於救人的事業上面,絕對不是在紙上、文字上的表現,我出了很多書,但我似乎就不懂得這個道理,我以為,我也是在傳法,我也是在教育,原來我忽視了佛法與世間法的差別,未來可能大家都有機會成為領袖,改變自心,帶領自心的影響力,道場的要素是心的平和,現在不如法的道場很多很多,怎麼樣叫做不如法?我們說別人不如法之前,自己如法了嗎?個性沒改就不如法!我知道好多法師跟居士個性根本都還沒改,以前我也不這麼在乎這些事情,但如今我死後,看的一清二楚,不改不行,不改就白修了!


     嫉妒、好勝、傲慢、得失、瞋恚、好強、懈怠、心機、憂鬱、情緒、執著等等,不慈悲、心量窄小,心裡內外不一等等,簡單列舉這些,這些你們都有,當然還有沒說到的,一個修行人有這些,佛門根本未入,這裡面也有師父有的,所以師父也根本沒有修,師父要改,難道你們不改嗎?這其實與身具來的習性,可能也有後天環境養成,但是都不是淨化的表現,學業、經典可以不圓滿,但是個性、心性不能不圓滿,大學的孩子們,學佛才剛入門,心性也許多尚未成熟,或者有太多過去環境帶來的習氣,這些稱他為汙染好了,必須洗滌,全法鼓上下,都要淨化,不能沒有淨化,那麼要成就,就太難太難了,我希望我能夠看到全新的法鼓,希望你們可以看在別人修學有成,虛心求教,師長來見我也好,派孩子來學習也好,法鼓人依舊是法鼓人,但是會是全新的法鼓人,真正的修行者。
     如今法鼓的態相,與世態謀合,現今人心確實就是如此,但是學了佛,有些出了家,不允許這些,一定要記住師父叮嚀的話,要懂得淨化,心中的道場純淨,一時之間很難領會,一定要學習,這裡是不錯的地方,也樂意開放,不要錯過機會,勇敢的站出來,這其中利益的只有自己,沒有其他,請大家三思。

聖嚴親筆

 

 

 

 

arrow
arrow

    澳洲香光大佛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