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5 PM 04:10 / 主筆:釋法璽

阿彌陀佛開示:
信佛實願,出發心?出離心?大願心?大悲心?
此一信力在於相信,無相、無我、無受。
修行之際,免不了需要放下與信佛,
但細數之下,多少人能夠如實的做到?
月有陰晴圓缺,人有旦夕禍福。
無常、八苦、輪迴真相,這些種種多少人是聽明白。
但有多少能夠做明白?
解而未行,明白道理,但是還做不到完全的放下和忘我。
人與大眾,彼此相互之間,總也磨合,
不平、高下,你我之分,或攬過往冤緣。
心與心之間始終沒有辦法連成一線,
長時跳動,促使心波,怎麼停止?不知所措。
長行無明,令冥靈轉。
滿意自心,便常如此。
信佛願力,如何大發?在先信己。
而己與眾,是無二異,旨在信字。
「信」轉冥妄,無有猜疑之際。
無有分差之異。無有相較之意。
信己、信眾、信佛。何有他相?純一正行。
是非對錯,非須有應。
當相應際,牽動本境。原本是淨,動搖濁苦。
何見諸眾,本來是佛。何謂修人,不見世過。
諸相白理,原來信一。
信本是空。信本是佛。信本淨善。信本願佛。
不令猜疑,活於惡相。
拆開大面,原來本無。何自業尋,送自過處。
靈明態相,自本通明,乃因業濁,擾亂尋性。
無視惡見,就一信字。信善見善,信佛見佛。
自我身中到我身周絕無惡相,因我信佛。
自我身中到我身感絕無惡念,因我是佛。
自我身中到我身處本無穢惡,因我成佛。
佛佛道心,信在人立,立處之處。為佛便佛。
信念能轉,遍法虛空,因佛念佛,成佛是佛。
信佛願行,同佛心願,表裡透一。
無一疑情,亦無藏裡,何有難處?
原來信佛,信己是佛。原來願佛,誠信做佛。
信解行證,信願從學,無有二攀,從實修佛。
當來大眾,無一不是佛佛真尊。
以禮相待、以誠相對、以信相處。
以無念處變諸所動亂。
為佛實佛,若欲願佛,
便同如行、如效,若我證正。

arrow
arrow

    澳洲香光大佛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