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ve Jobs 賈伯斯「化石魚

 

2017/10/03 AM 4:43    主筆:釋法心

 

賈伯斯:

    一片白雪皚皚,看不到邊的雪地,颳著風雪,冷颼颼的。聽到雪橇滑動的聲音,狗兒在雪地拖著。一片寂靜,不能說死寂,是大風雪的來臨,動物們都躲起來了。這裡是北極,賈伯斯希望自己可以看到快要滅絕的北極熊。賈伯斯是靈體,對於這種寒凍的天氣是沒有感覺的,但起了個心念「好冷喔!」怎麼瞬間就感受冷的感覺,是心想事成嗎!天空暗下來了,原來正是夏天轉冬天的交替了,北半球要長年進入黑暗當中了。天空先是劃過一到綠光,顏色漸漸地加深一點,我知道這是極光。賈伯斯享受在美景當中,觀想自己穿一件厚重的羽絨外套,才是融入當地氣候的樣子。心裡更安慰的是,以前當賈伯斯時都沒時間出門,連要去上廁所的時間都很少,常常進入一個痴狂的狀態,黏在一台電腦前面埋頭苦幹。真傻,人身到底為何而來,又該去哪!現在才知道答案是回西方極樂世界的家,還好賈伯斯已經回家了,不然整體下來的命運都會很慘的。就在賈伯斯還在享受自已美景的空間當中時,人家宇宙菩薩都已經開始行動了,散開整個北極,有的在冰上、有的是負責動物、有的往海底衝,帶上來一條又一條的大魚、和沒有眼睛的魚,他好像是從很深的海域被帶上來的,因為深海是照不到陽光的,所以他靠的好像是他長長的觸鬚,他的觸鬚動來動去的,看起來很靈敏,長的扁扁的。還有海底的珊瑚,有很多種品種,他們動來動去的,像是在呼吸。還有塵封在冰底下的化石,有的是魚的樣子,有的是貝殼的樣子。賈伯斯知道化石,但…裡面應該還有靈體在吧!於是好奇地往化石的方向前進,先探頭望一望,於是選中一個化石魚。其實還想問一下那個沒有眼睛的魚,但還是不要貪心。於是靠近那顆化石,伸出手觸摸了一下。突然那化石魚張開嘴巴,差點把我給咬下去,他有尖銳的牙齒。第一次看到這種魚,我就知道化石內還有靈體,沒有離開,不過沒想到這麼兇。賈伯斯往後退,等到他給佛光照到變回人類後,才再向前靠近。他是個頭髮很長,背駝駝的原始人,身上披著動物皮來防寒,重要部位是用植物編的遮蔽物來遮著。他是男的,長的不友善且厚道。賈伯斯上前要跟他說話,他拿著手上的長棍子,棍子頭尖尖的,要刺向我。哎喔!怎麼那麼兇悍啊!我急這解釋,後來發現他聽不懂啦!原始人怎麼懂英文。今天太緊張了,忘記講佛以一音而說法,眾生各個隨類解。賈伯斯嘴裡喊著Hello!終於他冷靜下來,問我是哪來的,他把我當怪人,因為在原始年代沒有衣服,而我穿著衣服,好像以為我是某種他沒看過的動物。賈伯斯試圖跟他解釋。為了更了解他,賈伯斯觀想跟他穿的一樣。有點令人害羞地暴露服裝,就這樣他冷靜了下來。賈伯斯開口問他:「為何會當魚,又成為化石?」原始人說:「他們的肉食大部分以魚為主,因為其他動物較難獵殺,也比較少出現,生活在北極,天氣冷,一定要吃些有熱量的肉食,手上拿著尖尖的棍子,就是往河裡刺魚用的。看準目標,使勁地刺,只為的精準,否則魚溜得很快的。手段殘暴,自己就變得看起很兇悍的魚了,當了至少有五遍的魚,死了又當,死了又當,最後一次碰上了氣候變異,此地進入一種急速冷凍的天氣,我就被凍起來,一直在冰塊底下。賈伯斯:「那還好是我阿嬤來超北極才會救了你。」原始人說:「你阿嬤是誰啊?」賈伯斯:「被救還不知道誰救你,要知恩報恩你懂嗎?」原始人說:「不懂。」賈伯斯:「跟你說沒用,算了,阿嬤說救人不要求回報,不然很累,我不講了,念佛比較對。」便幫原始人推了一把,助他往光去。

    大家到了一個山洞後,裡面都是發亮的眼睛,是黑壓壓的蝙蝠,他們跟人的形體有點雷同,在山洞倒掛著像吊欄杆那樣。大家快速的飛進去,在快速把他們帶出來。他們有些是穿著黑色披風的巫師,似乎當蝙蝠很久了,終於是恢復了。

    今天來跟大家報告中國如今的狀況,一個很有趣的現象,阿嬤、常仁跟我還有宇宙菩薩們,趁著大部分人都還在沉睡的時間,悄悄的把大家給改了,我們聲勢好大而且大家都功夫高明,改心的時間不用花到太多。不要怕,我們是把大家改「善」的,原本脾氣很差的細胞,把他用善細胞給衝過去,洗一洗,南無阿彌陀佛全身再跑一下,看上去挺不錯的,原本脾氣火爆的人,睜開眼睛,心情大概會平復很多吧!可能也變了一個人了,變了個好脾氣,這是佛法的殊勝和高明。中國十幾億的人都當好人了,這是好的開始。其實人生如戲,阿嬤一直叫我們個性要改,人的生命就只是一個睜眼和一個閉眼就結束了,如果不向善,人生可能會有很多絆腳石的出現,可這些石子的出現,來自於自己的這顆心。無心是佛,歡迎大家來西方極樂世界跟賈伯斯當同學。雙手歡迎。阿彌陀佛。念佛結束今天的分享。

 

賈伯斯

arrow
arrow

    澳洲香光大佛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