僧魂

 

中峯三時繫念法會 第一時    

           

2017/10/1     PM.4:29                          主筆:釋法璽

 

眾生:何謂僧魂?是往地獄?還是鬼道?還是有西方的份嗎?誰說出了家就一定到的了西方,更別說是在家居士,道場、自家兩邊跑。

法璽法師:請問你們是來自於哪裡的眾生菩薩?

眾生:我們來自於超度法會中的出家眾,在世以前常聽聞「不見棺材不掉淚」,師父也常言道「蓋棺定論」,原來真實是如此,我也曾經在世,人類真的太不懂得珍惜,也不懂得把握,我是從寺廟裡的大柱子來求超度的,我還是佇立在大殿之中,我也只是其一,因為生前我是大師兄,大家看好的大師兄,死後為了……,為了主法和尚的位置,心中常常有所盼求,這根大柱最靠近主法和尚的位置,我常常朝這方向望過來,有時會被主法的師父正巧看見,師父是當時知名的大僧,所有人都信仰師父的德號而匆匆趕到,每次師父主法的法事,信徒還有牌位總是多到數不清,我當時好敬仰師父的能力,心中悄悄的盼望著希望能夠和師父一樣厲害,這是我十五歲的小心願,後來我長大了,我真正成為主法和尚,好多信徒為了報名我的法事而前來,但我如果有知道真相,我不會去徵求這個位置,我清楚現今還是有多少人不能了解,一場法事下來,虛空法界有多少眾靈會紛紛趕到?而法場上的哪一位法師臉色紅潤?現在找不到這樣真修、真功夫的和尚,要有真能量才能抵擋的過冥界的力量,這不容易,但卻是相當重要,要有真功夫,才能真實超度往生西方。
   嚴肅的大事,大家已經不懂得要注意還有明白,總是花上大把鈔票後就忘了要勘驗,如何勘驗?至少應該要知情自己的家眷真的能被送上西方嗎?還是只有大家一起做做樣子?作法會的心是否真實?我當初在成為主法和尚之時,我好開心,還記得頭一次登場,我起了傲慢之心,我沒有留意太多,但後續二、三次我開始真的會覺得累,我不太明白這是眾靈的因素,因為其實我自己也不過是做做樣子,就我所知道的將佛事儀軌本唱好,但我根本沒有通,我怎麼會曉得眾靈有沒有走?我也不認為這是我要負責的執事,許多場法會下來,我身體開始有些疲憊,而且有些虛,但還能承受正常的生活,我還是不明白這是眾靈太多的緣故,後來我在夜裡做了一個夢,我看見我在辦法會,但怎麼這次參與法會的信眾排得滿滿的,而且一層一層,有段訊息告訴我,這是虛空法界的眾靈,這場夢境讓我看完了整場法事,我看見夢中的我,不慎也是在打盹,甚至我明顯看見這顆是偽心,並非真誠的心願要超度眾生,而法會的進行之中,我也看見立上的信眾牌位,每一張都能出離難計數的魂體,整場法事是這麼樣多的參與者,而都上不了西方,因為沒有一個人是真心,只有這些眾靈是真心的,但他們很難上的了西方,因為人道的大家都在偽裝、表面的舉辦假法事,夢境快要醒了,法事也到尾聲,我看見我念完疏文,即將走下座,眾靈踹了我一腳,我看似腳軟了一下,但其實我的魂飛了,就這麼剛好的卡進了大柱子裡,我最常凝視的那根大柱子,很可笑的成為了僧魂,而且遲遲無法出離,若不是遇上真實的超度,我怎麼可能還得起這場債?早知如此,何必當初?我只有奉勸大家,應當真修,應證真功,還有應真超度,不要再造假了。
   如今我已經在西方,是香光大佛寺超度我去的,這篇我希望給全世界的淨宗,或者各大道場,要知道超度的嚴肅,不要再不知道代誌大條,蘇師姐,阿彌陀佛。
    要主法一場成功的法會,不是一件這麼容易的事情,原因背後你要揹的因果到底有多深重?自己找時間想看看。

 

arrow
arrow

    澳洲香光大佛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