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法和尚

 

2017/09/21 AM 04:48 主筆:釋法璽

 

 

 

 

 

 

常仁法師:


   人身難調,所以何為?有為無為,為者何為?

       釋風調善,善力意發,思惟擾意亂,亂念從何出?多少世風道上的修行人,願不願意聽我這八百年前的古人,一個勸,要真修!
   「有啊,我不是在修行了嗎?」,「是啊,你是在修行了!」,但是你修了什麼?你學了什麼?「有啊!我不是已經出家了嗎?」,「是啊!你是已經出家了!」,而若要再問,你得到了什麼?真的什麼也沒有嗎?如果今生而過,你打算要去哪裡?如果人生最後,你哪兒也不能去,那你學什麼佛?是不是應該要檢視一下自己,到底為什麼會這樣,難道真的是自己學的不夠如理如法嗎?如果是,如果不是,你應該要怎麼辦?你想要修到一個你所不能夠明白的境界嗎?大家最明白也最清楚的不就是「魔界」嗎?


   同樣的法事,同樣的儀軌本子,同樣的內容和流程,但是成效就完全不相同,一個成功的超度會是如何的模樣?原初的宗旨,標題寫的都是利益眾生、超薦祖先、冥陽兩利,諸如等等的殊勝法相,但最後的不同在於何處?「心」,心的層面沒有這麼好看,怎麼會能夠成就一場法事?多半都是心的變異,你是用什麼樣的心在參與法事?不管你是主法和尚、或是你執法器、或者你是維那師、香燈師,或者你有被賦予的責任,你是用什麼樣的心在你負責的事務上,你盡心了嗎?什麼樣叫做盡心?那你有法喜充滿嗎?你覺得整場法會下來殊勝嗎?超度的成績你有沒有想過?有多少人都將法事當作是一場場定期的法會而已,忘記了其中都應該賦含的意義,真心、慈心、大悲心,還有心量的廣大也是超度的關鍵,好多人都已經少有這些觀念,多半都是一場法會下來,只剩下疲憊,還有隔日的精神不濟,其餘什麼也沒有得到,但你心中相信,你付出的這些勞力,和精力,你所想要超薦的對象,已經受到超度,法會是佛菩薩加持的大場子,佛光普照之下,接迎冥陽的眾生,如果你不是超度不得力,你不應該要精神神采嗎?然後法喜充滿嗎?疲累不堪,而法會過後還需要較多的睡眠休息,你不要懷疑,你的超度法會雖然已經結束,但你是不是帶了某些冥界在身邊?如果是這樣,你難道不用想想該怎麼辦嗎?尤其你如果是主法的和尚,這麼嚴肅的問題,你是不是要好好的看完這篇,我出於好心的勸導,這些主法的大法師們,為了冥陽兩邊的平和,你一定要放下身段,試著看看真實的法相是怎麼的情形。


   我是來自中國,距離現今八百年前的修行高僧,現在我是過著靈界的生活,這些日子的過程,經歷了不少,我應該都是比你還要清楚,比你還要明白事情的真相,而我現在的靈敏度也遠比你自己所看見、知道的還要清楚,你可以相信我所寫下的這些,你也可以當作參考,總之有沒有幫助,就看你願不願意被改變。
   早些年以前,我就已經看見了世間法事上的弊病,但當時我在宇宙外魔界,我並不想插手世間的事情,但我一切都清楚明白,現在既然我已經成為護持的法師,回復了我原本的出家身分,我認為是時候告訴大家這些,至少我清楚的看到這些問題,現在提出來讓大家自己斟酌,看你們要不要改?並無傷大雅,但在修行上卻可以更好。


     場場法會超度下,招感了無量無邊的眾靈,這些人理所當然地前來參與法事,接受你的供養,所有的施食,放蒙山、火供等,不也都是為了冥界所設下的齋餚,那麼很自然,大眾前往此地接受供養有何異樣?無量無邊的畫面,你所看不見的冥界,共同參與了你所設下的法會超度,或許有些明白的鬼魂,他們知道自己是來求超度的,但還是有許多只是來吃吃喝喝,沒有明白到這麼深遠的層度,這些靈還習慣於鬼道的生活,還不懂得超度的真實意義,我相信連主法和尚在這個當下,也不一定能夠明白有多少人或靈,共同參與了法事的進行,這是第一個問題,沒有一個人知道法事的情況,就連多少來了?群聚在哪裡?這些都沒有辦法知情,你難道不覺得這樣有些不妥。


    我所知情的還有,有不少的魔眾也特愛參與這樣的場所,原因是搗亂,還有亂場,這些搗蛋的孩子們告訴過我,因為貪婪的心令他們想要教訓這些領頭的大和尚,虛偽的造假,你也被這麼搗亂過了嗎?法會不只是人道的普通事情而已,不論你的道場是大或小,你都應該要曉得,這些法事可以跨越冥陽,還有十法界,甚至連通超過十法界,這是多麼廣大無邊的虛空法界,怎麼能夠容你個人的胡作非為,不被修理,誰被修理?或許你並不認為自己是在胡作非為,你甚至可能認為自己也是認真的執行每一場法事,你可能也是不懂,所以也不能夠怪你,但是如果你覺察到了,還不改變,你真的事情麻煩了,超度不走的冥界眾靈都會在你身上糾纏,怎麼樣的法會算得上是成功的表現?超度的成效能夠真實的發揮,無量無邊的眾生你可否曾有見過?眾靈孤苦哀號的悲戚你可否曾有聞見?這些冥界想要求超度的心願,你如果有這個悲心,還有無邊容納的心量,你的法事並不難可以有真實的超度,但若你的法事只是多半環繞在貪婪之中,還有一切的習氣個性,這麼一場又一場的法事,要怎麼去補償這些法事上的過失呢?細細的分解自己的起心動念之間有沒有這些,我很難去告訴你,指責你的過錯,但倘若你還有一點覺知,請你一定要看清楚自己的超渡法會,是不是有需要再多加調整的地方,主法和尚主法整場法事,帶的好有功,帶不好罪很難擔,整場法事對主法和尚的禮敬,恭敬之心,與會的大眾這份的期盼,你應該要面對,自己到底有沒有功夫?


    廣大的信眾,無論是陽世間,或者是虛空間,無不是希望可以蒙得法益,而帶動了能量場是否強大,而且正向,這需要莫大的誠敬之心,即便不知道有沒有感應,這顆真誠的心,還有禮敬諸佛、禮敬鬼神眾,一定要真,法會不是用來賺取財庫的機會,而收了牌位的錢財,超不走眾生你不可能好受的,這事不是普通的兒戲,一定要慎重,嚴肅。
   面對自己的能力,有多少能力,做多少事,調服每一個浮躁的人心,淨平到與佛相應,人心難服,又多有難以降化的源源妄念,主法和尚,你還認為一場法事是這麼好帶的嗎?你如果學到了,你會很好帶,而且你可以大大發揮,一次比一次更進步,但反之,你會因為這些冥界的力量,而讓自己受盡冥界的壓迫,你會越來越虛,好吧,說再多沒有一個悟醒的覺知還是一樣,希望有緣的和尚可以發現到這點,你已經附體了,因為這麼多人想求超度,來澳洲香光大佛寺,你可以看見什麼是真實的超度,希望你學了以後,回到你所屬的地方,超度救世,太多太多眾靈在受苦,希望設下自身的己見,為了眾生們,應該要學習才是。


    法喜的一場法會下來,能量與快樂是難以言喻的,如果沒有法喜,你不但會睡著,會昏沉,你的累劫冤親債主也很難從中出離,法會絕對不是出了錢就是大爺,即使什麼也沒有辦法付出,但他一顆真誠的懺悔之心就夠了,發大心,發大願,你的法會會是利益最大的,而且非常殊勝,法會參加以前,應該要搞清楚自己的動機和心念,不要不知覺間又結下了錯誤的過失,太可惜了,希望大家可以找回悲心和心量,你才可能真正幫助到冥界眾生,才有真實的超度法事,送眾生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無比殊勝法益,阿彌陀佛。


澳洲 香光大佛寺
聯絡人:海量法師/曹師姐
電話:+61-456-793-638
Blog:http://purelandstone07.pixnet.net/blog
E-mail:pureland.stone@outlook.com
地址:120 Gordon Smiths Road,Goombungee,
QLD 4354,Australia


   

arrow
arrow

    澳洲香光大佛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