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ve Jobs 賈伯斯

「海洋世界」

2017/09/16 AM4:46   主筆:釋法心

賈伯斯:

    虛空中撒下了很多的亮點,這些亮點慢慢的擴散開來,帶著滿滿的祝福,到了六道十法界的每個眾生身上,飄進心上,照亮自己的心光,這些亮點是無量光的南無阿彌陀佛。原本心中的善惡混雜,調正了。在看文章的你,也是一切從善如流了,因為亮點也到了你身上。這是最近阿嬤積極在做的事,我本事不大,只能默默的在旁邊祝福。

今天我們到了深海的海底,應該是說天天都會去,現在去不需要穿淺水保暖衣、不需要揹重重的氧氣筒,就是這麼的自在。海底五顏六色的,有五彩繽紛半透明的魚兒、也有螢光藍的還有有紅色的水草,水草順著水流的方向擺動。轉眼間看到的是身體扁扁,顏色灰暗的魚、當然也有海中之王的鯊魚。我想賈伯斯該是訓練一下膽量。於是我鼓起勇氣,深深吸了一口氣,試著游在鯊魚旁邊,但先在鯊魚看不到我的死角。游了一下子後,發現一切的狀況應該是還可以,開始在牠的眼前晃來晃去的,想來挑戰一下。可是不管我怎麼游,好像鯊魚都沒反應。有點鬆一口氣,但又覺得有些無聊。後來才知道原來我們所屬的是不同層次的空間當中。鯊魚還有這個體,我則是靈界的生活,所以牠當然看不到我。突然啪的一聲,南無阿彌陀佛佛號響起,海水開始移動、所有的海底生物、水分子、魚類、貝殼類、海草、微生飄浮物、甚至連生物的糞便都被這道柔和的光給往上帶,大家都脫掉了原本的身,變回了人類,我張著嘴看,看到大家都穿著不同的衣服,鯊魚是個高壯的男子,看起來很有錢,我猜想著為何他會變成鯊魚。突然一個畫面自然地浮現,他生前愛吃魚翅,還為了表現自己有錢,到處遍請友人,請他們吃魚翅,只為了抬高自己在這社會上和友人間的地位。天理昭昭,因果不爽,自己變成鯊魚了,他已經不只一世當鯊魚。每一次的死,都是自己的魚鰭被切掉,被丟回大海,失血而死,這一次他本來也是要這樣死的,就在不久後的將來。我又看了另一隻老烏龜,這次讓我看到的畫面是,老烏龜以前是個木材商,專門安排木材從山下運下來的工作,那時還沒有太多的交通可以運輸,大木材都已經靠河流自行沖刷下來,較短的木材不得不自己揹,不然放到河裡就會找不到了。於是請了一些工人來,但卻缺少了一些慈悲和同情心,總是命人搬的很重,沒有太多的休息時間,也沒有比較多的薪水。工人們痛恨老闆的一毛不拔。也很多揹到背都挺不直了,為了家計還是免強撐下去。這樣的苦日子,有些人真的無法繼續了,提出了辭職,希望老闆補貼他們一點費用,讓他們可以有些錢撐過找下一份工作的空檔。老闆卻無情地將他們給攆走,並說了要走就走吧!工人我再請就有了。老闆的無情,讓我們痛心,只能靠著彼此間互相幫忙,來熬過沒工作時的空巢期。就如此,老闆死後去當隻烏龜,已經好幾百年了,他背上的殼比別的烏龜重,紋路也比別人醜,在海洋中時常遭到歧視,可以說牠是一隻非常衰的烏龜。不過這一切都沒有什麼好怪的,都是自己前世今生的果報。如果今天沒有阿嬤去超度,大家依舊走在自己所造作的因果上,無法脫身,這就是真理的準則。如果你問我該如何打破準則,可能只有學佛這條路了。學佛是指學佛的大慈大悲,看一切事物都是正向,替大眾服務把自己忘掉,只有把自己忘了,才能真正脫離原本的命運,因為你已經忘了你,所以你已經不是原本的你,是一尊未來佛,所以足以擺脫命運的安排。賈伯斯懂得不多,就是平常聽經聽懂的來和大家分享而已,希望大家不要介意。

    飛一飛後我躺在雲朵上,挑了一朵外表看起來沉穩,內心活潑的雲朵,躺下後聽到嘰嘰喳喳的說話聲。好像是上面的跟下面的說,上去一點啦!壓到我們了,很擠耶!上面的則說,上面有人躺啦!你叫他走,我就不會壓你們了。我嚇了一跳,連忙起身,上下左右的觀察這雲朵,是誰在講話啊!心中打了個波動。那雲朵說,是我們啦!你幹嘛沒事壓我們啦!重得要命,也沒想自己有多胖。我說了抱歉後趕緊走人。雖然那雲朵剛剛兇我,我還是慈悲的幫他們觀想佛光注造,讓它們脫胎換骨往生西方。我不知到我的觀想有沒有用,於是回到那雲朵附近,觀察他們還在不在,結果是,還在。正式宣布,賈伯斯觀想失敗。我不理解為什麼?於是有個聲音跟我說,你沒有人身,觀想是不起作用,我不知到是哪傳來的音聲,但我不太懂,阿嬤可以告訴我嗎?

    今天的澳洲香光大佛寺特別的熱鬧,因為明天又是一個禮拜中最重要的盛會了,三時繫念法會,阿彌陀佛主法,每週佛光大放光明,各路人馬紛紛地往此地移動,準備明天要脫離這個娑婆世界。上至天人,穿著輕飄飄的衣服,有點類似中國的古裝,但每個看起來蠻清涼的。下至鬼道,鬼道大家都穿各自時代的衣服,所以五花八門的,韋馱菩薩則是把大家的秩序都管理得很好。挖!人間的Party(中文:派對)也沒這麼熱鬧過。

    眨眼後,我們到了岩漿,一股強烈的熱氣讓人受不了。阿嬤牽起常仁,知道這是常仁曾經心中的痛。我看見阿嬤好慈悲的面容,像阿彌陀佛般的溫暖。別看岩漿冒著黑煙,滾滾的流動著,裡面受苦的眾靈無量無邊。所謂的眾靈,其實就是人沒了身體就稱為眾靈。因為自己的壞脾氣,自己的極端個性,到了岩漿去受苦。實在不值得。阿嬤佛光注照後,用佛水把他們灌溉,使他們的傷恢復,再送大家往西方去。賈伯斯看到這世間的萬事萬物無不是隨順我們個性去變得,如果大家要把自己抓得很緊的話,那就必須當眾靈之一,等著阿嬤去超度,但必須把握自己所積的福報夠,可以被超度,否則我們這條靈飄趟下去該是何去何從。如果要當個有智慧的人,就必須抓緊南無阿彌陀佛這句佛號,這佛號就像大海中的浮片,救了我們的慧命。賈伯斯說這些並不誇張,且句句屬實。信與不信也是福報,不可強求,這就佛法中隨緣的自在。賈伯斯已經不是賈伯斯了,這只是我這一世得到人身所用的一個名字而已。我想表達的是,大家應該要回西方了,別再當一條累人的靈,游盪娑婆了,這裡所擁有的和留下的,只有這色身曾經造過的業,和曾經做下的一切善事。說了真的令人害怕,這業為累劫累世。奉勸大家放下一切,否則這身體細胞的一點一滴都存在著過去。我們環也還不了。什麼也別想了,就念一句南無阿彌陀佛吧!如今已在西方極樂世界的賈伯斯,給大家的一點忠告。阿彌陀佛。

 

賈伯斯

arrow
arrow

    澳洲香光大佛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