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佛對語「心無動搖」

 

2017/ 09/ 11 AM 08:03 主筆:釋法璽

 

弟子法璽:弟子法璽禮請阿彌陀佛慈悲,請佛開示。

阿彌陀佛開示:
茫茫濛心。為何障明。原因業世。出退轉心。
無勇猛進。無大水猛。無湍水流。無清明溪。
駛無進海。中斷難續。心上交拌。常苦轉沉。
無大明力。將身撐起。無大火輪。將身燃志。
修行為何?成就何去?彼岸還在。來眾已還。
總無見來。因多退行。可惜無領。困己心結。
短暫盲目。成千劫苦。悔也無用。多已茫輪。
再來塵世。同樣授教。但汝已忘。還同樣行。
此名個性。依己所欲。忘曾此葬。若可知中。
明靈曉事。敏覺前行。六根歷望。無轉動心。
一切明智。見者更明。我所明白。在於如來。
其餘塵世。乃讓我知。我有不足。也從中顯。
生世過往。我已無知。但眼前過。我當警守。
莫可同行。改一切過。有好無好。改過便得。
世上所有。只考驗心。其餘表現。只配合演。
心不動搖。乃增上智。心不所遷。乃明心行。
不知所有。改我所見。我知此過。我改此過。
我無論他。我只改過。當改過人。無口過語。
漸何愁塵?月明月晰。明朗滿圓。圓無碰角。
又如流水。處處暢行。無有阻塞。直通大海。
帶滿生氣。蓬勃之相。靈靈靈氣。明明明心。
所有修行。都在改變。願意啟程。終明眼見。
所有妄相。莫可動搖。不如改己。還進步分。
漸將圓滿。漸漸自性。報身圓滿。永無動靜。
何愁不樂。笑見人間。歡愉佛性。成真如來。

arrow
arrow

    澳洲香光大佛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