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封信》 

 

Steve Jobs賈伯斯

「孩子的天份」

 

2017/08/19 AM 3:22    主筆:釋法心

賈伯斯:

   可口可樂到現在還是個不退潮的商品,一種藥水,加了冰塊再調味後,展開了無限的商機和客源,是我賈伯斯佩服至極的學習對象。可樂是人類生活的一環,有它固定的客源存在,這算是一種傳統的食品事業。身為人,食、衣、住、行是必要的。我賈伯斯則選擇跟大家走不一樣的路,我的行業是種天馬行空,充滿創意,有硬體也有軟體。我的事業,也將會是個不退潮的事業,將會比可口可樂在全球帶起更大的風潮。既然是下定決心,我相信我可以做到。我用我的耐力和堅持力,我做到了。現在有誰不知道我賈伯斯?每個家庭平均都有一項蘋果產品,也至少沒有人不知道蘋果這個品牌。創造全球的風潮,改變這個世界,是我的成就。我也曾想過要打造科技理想國,成就完美的便利生活。

 機器人是人類最新的研究,愈來愈多的事物被機器取代。洗衣機、洗碗機、販賣機他們也都算是機器人的一種,只是近年加入了AI 人工智慧的概念,把機器人創造得跟人一樣聰明。有許多人是樂觀看待的,但也有些擔心的人,將機器人帶給人類的疑慮,拍成電影。人類的生活會不會被機器人給取代?自作聰明的機器人,最後變成控制自己的控制者。我懺悔地說,其實蘋果產品已經有那個味道出現了,雖然跟電影那種機器人控制人類行為不太一樣,但想一想,手機、平板不離手,對它們的信任感很高,依賴感也很高。一整天八成以上的時間使用電子用品,腦袋瓜也變成電子化,甚至身邊少了手機還會心生恐慌、不安,對於這種淺移默化而不自知的控制,我深深道歉。大家可能也還沒想到這層面的問題吧!

 許多的學校,也成了電子化的教育,電子書、電子白板更讓孩子們提早接觸科技,可能抹煞了孩子們的本能。這是我的錯誤,希望政府可以讓孩子們改回紙本書,不要讓學校的教育破壞孩子們的天分。學佛的賈伯斯,是香光大佛寺將我從黑暗的地獄救起的,現在還幫我超度我的眾生。什麼叫做眾生?大家可能不理解,就是冤親債主,就是一切我所傷的人,如今成為鬼,還在等著找我。因為我害了他們死後無法去好地方,可能還在玩手機,還在用平板,可能進入遊戲的空間當中,可能很難想像,但卻實是如此。是我賈伯斯創造這科技所害的,所以也必須擔起這個責任。可是我改變的是全世界的人類,我是天大的壞蛋,我道歉。我強調的將學校改回紙本書,讓孩子們好好發揮該有的天分,請全世界的政府幫幫我,至少讓我賈伯斯的罪不要那麼重。謝謝。

 再介紹香光大佛寺。他們的本能是比賈伯斯創造的科技更科技,他們鮮少使用科技,用最天然的方式淨化自己,找回跟空間接收訊息的本能。空間的層面很廣,包括花草樹木、地獄、鬼、天神、天使、佛,從上到下都可以。所以他們才有能力救賈伯斯,此地是個不可思議的地方。他們更是幫助人的天使。如今的世代鮮少有人願意如此的付出和真心的對待。我希望你們可以來參觀一趟,或是想要跟他們學習這樣的本能,可以來。我史蒂芬.賈伯斯也會在此地迎接你們。

                                        賈伯斯親筆

arrow
arrow

    澳洲香光大佛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