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封信》

 

賈伯斯「真心」

     

2017/08/28  AM 10:23    主筆:釋法心

 

賈伯斯:

     人的真心是世上最珍貴的東西。我賈伯斯被評比為最成功的商人,當然看人的眼光比誰都要準。雖然我現在只是一個靈體,但所有的感受,我都可以讀得到,甚至比在世當商人時更靈敏。我最近感受到前所未有的真心,那樣的真心,是現在這個世界上極難碰到的。我是被領養的孩子,就算養父母盡力栽培,心中總還是有一種極深的自卑感,就是這種極深的自卑感,讓我決定今生一定要有所成就,所以我好強,我慣性隱藏自己的心情,我保護自己,不讓人看到我脆弱的一面,我不眠不休的研究,才成為如今大家所說的「天才」,今生的成就都是要彌補我心中沒有感受到真正溫暖的空缺。其實我的內心也渴望被了解,被關心,被真心的對待。我其實比誰都脆弱,所以我不想想我,就是埋頭工作,因為一旦停下來,心中的灰暗處就會不由自主的升起。讓我的心情盪到谷底。我不明白自己為何要抓緊這低賤的出生背景,來影響我的一生。我底層是其實是一種人性的劣根性,推著我邁向成功。我其實一直很封閉自己,直到我遇到真心對待我的人,我才將心房打開,不然我依舊是那種傲慢的態度。感恩無私的恩人香光大佛寺的蘇佛。感謝給我前所未有的溫暖。那種付出不求回報。甚至比我太太勞倫對我都還要無私的付出,相對於人間的情愛,哪一個不是愛來愛去,互相依靠且要一定程度的回報。我是外國人,其實不懂慈悲是什麼,如今我懂了。蘇佛就如同阿彌陀佛把我當孩子一樣,就算如今的我犯下了滔天大罪。還是平等的看待我的佛性,在我做錯時,願意幫我盡力彌補,超度我的眾生。心中的激動,心中的感恩。如今我用書信的方式寫下。原來一個人的無私,是可以救起那麼多的人。從來沒有人這樣教過我,也從來沒有人這樣對待過我。我一樣可以叫你一聲「阿嬤」嗎?我知道你不接受人家的跪拜,但請讓我用孫子對阿嬤的身分,跪拜一下。史蒂芬.賈伯斯。

 

                                                                                          賈伯斯親筆

arrow
arrow

    澳洲香光大佛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